先天性血管畸形會遺傳嗎,我老公有先天性腦血管畸形,請問會遺傳嗎

2021-05-08 11:16:14 字數 2683 閱讀 8351

1樓:

血管畸形又稱為血管瘤,是一種具有正常內皮細胞的組織結構和生物特性的毛細血管、靜脈和動脈或淋巴管的異常擴張,又分為動靜脈畸形,靜脈畸形,毛細血管畸形和小淋巴管畸形,後三種又統稱為脈管畸形。其血管內皮細胞無異常增殖,周圍有正常網狀結締組織包繞,內可見平滑肌組織。絕大多數(89.

3%)出生後即發現,繼后隨年齡增長而緩慢生長,從不消退。對人體危害較大,一發現應及時就醫,對症治病。

一般的症狀會出現頭痛、顱內血管雜音、出血、癲癇等。

**血管畸形之前需要根據個人的發病部位、型別以及血管瘤的深淺和年齡等因素進行統計,然後針對不同的身體情況和病情,採取手術**,或者是放射**,也或者是使用冷凍外科等方式進行**,更可採取雷射照射等方式進行**。**之前務必進行詳細的身體檢查,然後才能針對不同的情況採取不同的**手段。

2樓:匿名使用者

腦血管畸形是先天性血管病,該病可發生在任何年齡,但以青壯年多見,男性居多.

腦血管畸形既可以是動脈性的,也可以是靜脈性的,還可以是動靜脈性的或毛細血管性的.一般地說,血管畸形是一團異常的成熟的血管有一定的佔位性質,其危害主要是由於破裂出血,或血管栓塞.血管性腫瘤則被認為是從胚胎性血管成分生成起來的腫瘤,有十分豐富的血管,其危害主要是由於不斷生長擴大,壓迫腦組織.

腦血管畸形可以發生在顱內任何部位,多數在腦實質內,也可以侵入腦膜,甚至頭皮.病灶可單發,也可多發,最常見於大腦半球表淺部位,其次為腦幹和小腦.腦血管畸形的病理形態多種多樣,但以動靜脈畸形最為多見,常有乙個或乙個以上的輸入動脈和輸出靜脈,內含口徑粗細不一,形狀不規則,管壁厚薄不一的雜亂無章的血管組織,有的似動脈,有的似靜脈,多發生在大腦中動脈分布區,常為楔形,尖端指向腦深部.

靜脈性腦血管畸形為一團結構類似靜脈的不規則的血管組織,其中可有很少的小動脈,其間為腦組織的間隔,常位於大腦半球,典型呈楔形或圓錐形,尖端指向腦室,底部緊貼於軟腦膜.

毛細血管擴張是一叢擴張的毛細血管或類似小靜脈的薄壁血管叢,其間有腦組織,周圍腦組織可以鈣化,常見於大腦半球淺部或深部,其次可見於腦幹、腦橋、病灶侷限或瀰散.如合併面部**血管痣、牛眼,則稱為腦面血管瘤病,常有癲癇發作和智力障礙.

腦血管畸形由於病灶部血流紊亂、血管痙攣,或日漸損害其臨近的腦組織的血液迴圈,或發生血管破裂,梗塞等.起病即可呈漸進性,也可呈暴發性.病程中可有一定程度的緩解.

腦血管畸形最常見的症狀是類似偏頭樣的頭痛與癲癇發作,以侷限性發作多見,發作後有一過性的肢體癱瘓.腦血管畸形破裂出血時,可以引起蛛網膜下腔出血或腦實質出血.腦血管破裂引起的出血,對記憶中樞會產生一定的影響,但是造成永久失憶的現象還沒有見到.

3樓:匿名使用者

先天性腦血管畸形不遺傳的。所以不用擔心,先天性腦血管畸形多和胎兒期發育不良有關,不屬於遺傳性疾病的。注意好好休息,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

請問先天性心臟病和先天性腦血管畸形會遺傳嗎?

4樓:卜妙夢

你好,先心病、腦血管畸形不屬於遺傳性疾病,但是有一定的家族發病趨勢。鑑於孩子的年齡,建議就診專科醫院檢查心電圖、腦ct,鑑於目前的檢測手段,基本可以盡早明確診斷。希望我的回答給你帶來幫助,祝你健康。wy

5樓:成都川蜀血管病醫院

腦血管畸形是腦血管先天性、非腫瘤性發育異常。是指腦血管發育障礙而引起的腦區域性血管數量和結構異常,並對正常腦血流產生影響。其破裂出血主要表現為腦內出血或血腫。

其多見於年輕人,發病年齡平均20~40歲。

我老公有先天性腦血管畸形,請問會遺傳嗎

6樓:納雍恬

腦血管畸形是人胚胎發育過程中腦血管發生變異而形成的一種先天性、非腫瘤性發育異常。腦血管畸形就像隱藏在腦內的一顆不定時炸彈,因患者什麼感覺也沒有,常被忽略。而一旦情緒激動或遇到其他刺激,如醉酒、吸菸、高度緊張,畸形血管就可能破損出血。

畸形腦血管一旦破裂出血,半數以上預後不良,死亡率高達25%,有的雖保住了性命,但成為植物人。

7樓:北京花鮮素

先天性腦血管畸形為先天性腦血管發育異常所致,包括腦動靜脈畸形、海綿狀血管瘤(血管畸形)、靜脈畸形、毛細血管擴張症和硬腦膜動靜脈性畸形等型別。這些腦血管畸形幾乎均為先天性,但多為散發性的,沒有明確遺傳因素。偶爾有家族性病歷,但發生率很低,一般認為這些家族性病例可能與常染色體顯性遺傳有關,患者的發病年齡相對較低。

8樓:方子興醫生

腦血管畸形是腦血管先天性、非腫瘤性發育異常。是指腦血管發育障礙而引起的腦區域性血管數量和結構異常,並對正常腦血流產生影響。其破裂出血主要表現為腦內出血或血腫。

其多見於年輕人,發病年齡平均20~40歲。

9樓:科學普及交流

不會的,

主要原因是因為在懷孕的時候媽媽缺少葉酸,葉酸在蔬菜裡就有,,所以懷孕的時候,要多吃蔬菜,水果,保持營養。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種基因病。基因病是可能會遺傳的,也可能不遺傳的。但是一旦遺傳,就是百分百。確切地知道後代是否遺傳,需要採用佳學基因的致病基因鑑定基因解碼。

先天性腦血管畸形會不會遺傳給下一代?

11樓:小土堆

腦血管畸形是腦血管先天性、非腫瘤性發育異常。是指腦血管發育障礙而引起的腦區域性血管數量和結構異常,並對正常腦血流產生影響。其破裂出血主要表現為腦內出血或血腫。

其多見於年輕人,發病年齡平均20~40歲。

先天性心臟病會遺傳嗎

先天性心臟病既然是從孃胎裡帶來的,那就與胎內的環境密切相關,或者說,與母體密切相關。如果在懷孕期間 主要是前三個月 母親患了病毒感染,尤其是風疹 腮腺炎 流行 冒,就很可能造成胎兒心臟畸形,因為心臟的發育成形是在懷孕後的頭三個月 懷孕的母親服用太多的鎮靜藥 抗菌素 主要是四環素 土黴素 金黴素 和奎...

有先天性腦血管畸形的人飲食應該注意什麼?

沒有辦法了,只有唸佛了,常念南無阿彌陀佛,定可好轉。腦血管畸形患者日常飲食需要注意什麼?腦血管畸形指的就是人們大腦部位的動脈血管出現畸形的現象,這是一種嚴重的危害人們身體健康的疾病,人們如果長時間的患有腦血管畸形的話,那麼就會導致人們出現腦出血的現象。所以一定要對腦血管畸形的患者好好的護理,那麼患者...

先天性血管畸形導致腦出血,左腦受傷,右邊身體遲鈍!現在是畸形血管已切除,骨頭也補好了。請問進一步康

生活中不乏這樣的事例 昨天還好端端出來遛彎晨練的老大爺,今天就因腦梗死住進醫院 上午還精神奕奕,下午便身體無法活動,癱瘓在床。這些身體一向不錯的人為什麼會突發腦血管疾病呢?神經內科專家指出,其直接 就是附著在腦血管壁上的粥樣硬化斑塊。動脈粥樣硬化斑塊可以說是存在於人體內的一顆 不定時炸彈 它的表面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