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肌肉大很慢,為什麼肌肉長的那麼慢呢?

2023-05-20 20:45:05 字數 5526 閱讀 1080

1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理解有誤,黑的膚色只是看上去線條更清晰,不會因為是**黑就力氣大。再者,你僅僅練了三個月就想讓肌肉長得很快,我想你就有些操之過急,要想成為乙個專業的健美運動員,第一要有專業的健美知識,第二要有能吃苦的毅力,第三有條件,有時間。成為乙個專業的運動員少說也要練個三五年。

你才三個月,想要有明顯的變化不大可能,不過線條會比三個月前要好得多。

還有就是,注意訓練方法。在這裡我就不細說了,相信健身房有專業的教訓會告訴你的。

2樓:

你太小了,不能那麼專注的投入訓練。

3樓:網友

現在的小朋友都這麼心急的麼?好好體會一下,什麼叫事物的生長規律吧。

4樓:康體100中關村

你這個年紀還是不要吃保健品好,如果肌肉要練的有型那你就要壯點,多吃點雞蛋,不要吃蛋黃,就是用開水煮的整個的雞蛋,去皮去黃吃蛋白。

5樓:水果抹茶

你要吃雞肉,也就是雞肚子下面那塊最難吃的肉,不是那種很嫩的肉,而是很難咬得那塊。

6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年齡段鍛鍊有點早了,骨骼和肌肉還沒有徹底的長成呢。鍛鍊一定要注意動作,只有標準的動作才能打照出健美的肌肉。如想迅速增肌建議吃的蛋白紛肌酸。

7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長年堅持才能出效果,不能著急。

為什麼肌肉長的那麼慢呢?

8樓:網友

1、首先要明確肌肉增長的原理:肌肉並不是在鍛鍊時長出來的。在鍛鍊時,訓練會使肌肉被破壞,而回家補充的蛋白質就是用來補充被破壞的肌肉的,在補的過程中,原先的肌肉纖維會慢慢變大,這就是肌肉生長的基本原理,如果在肌肉恢復之前又不斷對其進行訓練,那麼只能起到反效果。

因此鍛鍊和蛋白質的補充是增長肌肉的要點。

2、反思下近兩年來的飲食結構,是不是做到了高蛋白質食物的攝入?

3、我講一下力量訓練的原則,同一部位的訓練最好是間隔48小時。訓練時的重量要選擇你能舉起的最大重量的60%~80%作為訓練重量,通常情況下乙個動作要4組,每組個數8~12個。當肌肉漸漸適應現有的重量後,要加大重量,但是每組的重複次數不能超過12次。

4、目前的階段不太建議你投資營養補劑,我認為暫時還沒必要。如果我上面講的這些你都沒任何問題,那麼在來討論補劑的問題。

有問題請追問。

9樓:匿名使用者

煉肌肉 需要大重量 少的次數 一般3組 每組10-15次。

練完一定拉伸 要不肌肉長的難看。

而且要配合乳清蛋白粉 吃飯 要少吃多餐的原則。

為什麼鍛鍊很久之後肌肉不變大。

10樓:中力健身學院

原因有很多的。

1,訓練強度小。

2,訓練的時候,使用的重量比較小。

3,訓練的動作不標準,沒有準確的鍛鍊到目標肌肉4,訓練的次數過多,或者過少,增肌維度的次數是在8到12次的5,每組訓練沒有做到力竭,這樣就會造成對肌肉的破壞沒有達到。

6,營養攝入不良,沒有補充夠足夠的蛋白質和糖。

7,沒有休息好,休息對於肌肉的生長也是非常重要的,因為肌肉的合成需要大量的雄性激素的參與。還有生長激素的參與。

11樓:僕甾猶豫

俯臥撐對新手確實能起到不錯的增肌效果,但是兩個月後,就沒有什麼明顯的效果了。為什麼?因為俯臥撐的個數會做得越來越多,做得太多,相當於在做有氧運動。

就像能把乙個槓鈴輕易舉起上百次,那肌肉怎麼會長起來呢?這只是像在熱身罷了。然而增肌卻是以無氧運動為主。

你要想增肌,需要進行負重俯臥撐,往身上加重量,可以背上一雙肩書包。把能做的個數減到20~30個,(就是全力只能做這麼多,所以要把握好往身上加的重量)那樣就起作用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了解下肌肉增長的生物學原理:肌肉不斷增長要靠長期艱苦訓練的積累。訓練時,體內各組織細胞消耗了大量能量物質,這些能量物質只有在訓練後通過休息和營養物質的補充,使合成代謝超過分解代謝,才能逐步得到恢復。

恢復在一定時間內會超過原來的水平,出現所謂 「超量恢復」。

能量消耗的多少和恢復的快慢同肌肉活動的劇烈程度密切相關。在一定範圍內,肌肉活動量越大,消耗過程越劇烈,超量恢復就越明顯。所謂「在一定範圍內」是指運動量不能過大,否則能量消耗過多,不易恢復。

長期過大還會造成訓練過度,甚至出現傷害事故。只有掌握好、運用好超量恢復的規律,遵守循序漸進的原則,才能使肌肉穩步增長。

如果沒有持續的且正確的訓練方式和訓練量,及足夠營養物質補充,和足夠的恢復時間,肌肉是不會得到對應的增長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1:你的訓練是否到位?你的組數,次數,重量,關節的角度發力2:

你的安排是否合理?每次練幾個部位,間隔多久再練到相同部位,是否給到肌肉充分的休息時間(乙個部位充分到位至少休息72小時)

3:你的營養補充的怎麼樣?是否訓練後立即補充蛋白質(液體形式),每天攝入的蛋白質是否足夠?傳統理論每公斤體重需要1~克蛋白質。且每餐的蛋白質吸收率是有限的。

4:最後,你的睡眠情況,你每天幾點睡?睡了多久,不充分且及時睡眠,不助於肌肉的恢復及生長。

14樓:王耀華

鍛鍊的方法是否正確?肌肉經過鍛鍊後會變得強壯,如果營養跟不上,會看不到明顯效果的。補充合適的蛋白質,如牛肉,雞蛋等。

15樓:

練肌肉不光是練 還要補充蛋白等營養 這樣就可以了 最重要的是 你要每天堅持 量可以不用多 貴在堅持 !!

16樓:

你應該改變一下你的鍛鍊方式,並且加大鍛鍊的力度,你這是處在了乙個瓶頸期,只是在保持而沒有變化。

17樓:baby小瑜

說明你的肌肉之前很松,現在只是變緊了而已。

為什麼肌肉會變大

18樓:阿倫蜀黍

樸實無華的健身房訓練。

為什麼肌肉越練越大?

19樓:冷仁王淳靜

錯訓練法則(staggered

setstraining

principle)在許多健美和健身的專家的改進下,發展成為了一項連續性的、混合的健美訓練策略。它由於結合了不同種類的身體訓練方法和手段,使其取得了比單一的訓練方法更為有效的訓練效果。在20世紀的最後十年,幾乎所有的頂尖級健美選手都在採用這個方法。

交錯訓練法則的最初含義是,在訓練中將綜合性肌力訓練與單一性肌力訓練交叉進行,後來發展為對單一的肌肉部位用不同的訓練套路、多關節和單關節的交替訓練。現在,交替訓練法則延伸為將不同種類的身體訓練法和手段互相結合,以取得更為有效的結果。最典型的運用即是結合力量訓練、有氧訓練和柔韌性訓練,配合合理飲食的計畫方案。

以增加肌肉為目的,現在設定乙個每週叄次的復合訓練模式,具體看看交錯訓練法則在運用時關於力量訓練、有氧訓練和柔韌性訓練的計畫安排。每週叄次的複合式訓練模式,即指力量訓練每週進行叄次,每次訓練全身各部位肌肉的方法。

力量訓練:每週3次,每次50~60分鐘,採用中、高強度使全身肌肉均衡發展。

有氧訓練:與力量訓練錯開,每週進行3次左右,每次10~15分鐘中高強度。

柔韌系訓練:每次力量訓練前和有氧訓練後,進行5~10分鐘。

飲食安排:保證每天每公斤體重對於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質的合理攝入量,脂肪安排在總量的15%左右。

除了增大肌肉圍度外,這個模式對於消除脂肪的安排可大體如下:

力量訓練:每週3次,每次採用輕重量多次數。

有氧訓練:與力量訓練錯開,每週進行3~4次,每次30分鐘以上,中高強度。

柔韌系訓練:每次力量訓練前和有氧訓練後進行5~10分鐘。

飲食安排:蛋白質、碳水化合物的攝入量不變,脂肪控制在總熱量的10%左右,多食含纖維的食物,多飲水。

我們運用交錯訓練法時,可以根據不同的目的和訓練週期,調整他們之間的關係,以此塑造出具有美感的體型。

20樓:網友

肌肉是用重量激肌肉纖維的,但是一味的練習,沒有蛋白質和碳水化合物的補充,肌肉得不到橫切面的增大,只能鍛鍊力氣,適當的攝入蛋白質,能增長肌肉,但是過分補充的話,蛋白質也會轉化為脂肪貯存在皮下邊成脂肪,如果只有蛋白質的話,沒有碳水化合物,時間過長,肌肉不但不會增大,反而回縮小,可見,蛋白質和碳水化合物對肌肉纖維的啟用作用很大,合理攝入可以事半功倍!

通過肌肉纖維的損傷再修復,使其變粗而得以增加肌肉緯度,所以在訓練完後為了給肌肉纖維足夠的蛋白質來修復,我們就應攝入足夠多的蛋白質(一般運動人士蛋白質攝入量為:

0克/公斤體重。

21樓:賴淑然建森

通過肌肉纖維的損傷再修復,使其變粗而得以增加肌肉緯度,所以在訓練完後為了給肌肉纖維足夠的蛋白質來修復,我們就應攝入足夠多的蛋白質(一般運動人士蛋白質攝入量為:

0克/公斤體重。

22樓:續坤亥帥

肌肉變大的原因:在我們鍛鍊肌肉的時候,肌纖維會斷裂,鍛鍊完後肌纖維(肌肉是由肌纖維構成的,分為白肌纖維和紅肌纖維)會進行自我修復使得原先斷裂的肌纖維增大,所以肌肉就增大了~~

23樓:貊蕊泥丁

肌肉的形成是通過你高強度的破壞,把你肌肉中的細胞迫使他從乙個大細胞分離成兩個小細胞,在通過蛋白質的射入補充,讓兩個小細胞充分得到營養,從而變大,在通過高強度的鍛鍊讓2個細胞破壞分解成4個小細胞,在通過蛋白質補充,讓他們充分張大,以次迴圈,這就是肌肉生長的原理!

24樓:威高

肌肉的主要成分就是蛋白質,而牛奶、牛肉中富含蛋白質,所以練肌肉的時候要多吃這類的食品,肌肉就會隨著你的蛋白質的攝入以及鍛鍊量而增大。如果要練大你的肌肉就要加重量,如果要練線條就要減少重量多做次數,這是俺的經驗!

為什麼肌肉越大速度就好像越慢

25樓:匿名使用者

鍛鍊肌肉的方法有兩種:

一種是單純為增加肌肉圍度的練習,就是平時健身運動員的鍛鍊方法——力竭練習法,每組練習採用力竭後再休息,練習時不求動作的速率,一般採用慢速練習;

另一種就是運動員為了肌肉的爆發力的練習。這種練習講求動作的速度、練習的重量和訓練後的放鬆。這種練習的方法肌肉的圍度不是很大,但是爆發力突出。

這也就是為什麼肌肉越大速度就越慢的原因。

肌肉為什麼會變大?

2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通過鍛鍊,您所鍛鍊的目標肌肉纖維受到了破壞,這就是您幹體力活或鍛鍊後第二天肌肉痠痛的原因!然後經過營養和休息後,損傷的肌纖維得以修復。為了應付下次的訓練,肌肉自身會有適應功能,唯一的辦法就是增粗肌纖維,這就是人之所以能夠進化的原因!

人通過不斷增加負荷的鍛鍊、營養、休息,一直重複這個過程,從而保證了肌纖維的不斷增粗,整束增粗的肌纖維合在一起,肯定要顯得大的多!這就是肌肉變大的原因。

27樓:死烏賊

還有肌肉萎縮呢。肌肉是個大小是個變數,跟著運動量走的。

28樓:釗潔迮姬

小腿肚站久了比早上剛起床粗一點是正常的,是體液迴圈的結果,運動後肌肉膨脹也會變大。也要注意多喝水使體內水迴圈正常。

肌肉萎縮為什麼對身體影響這麼大,肌肉萎縮的危害對人體危害大嗎?

身體的移動和動作,都是通過神經傳導到肌肉帶動骨骼完成的,所以當肌肉萎縮後,身體的機能也就隨之下降,動作幅度首先,力量和耐力下降。佟客 立志 遠山大漠夕陽下,遍地秋風卷黃沙。俺這裡,練刀練劍勤比劃,有誰敢來閒嗑牙。胸中豪情,胯下戰馬,仗劍走天涯。非俺自誇,非俺自誇,不掃盡天下不平不還家。肌肉萎縮的危害...

為什麼晚上的肌肉看著壯,為什麼晚上我的肌肉線條才看的非常清楚

乙個可能是天黑的關係,肌肉輪廓會比較明顯。第二個原因 因為肌肉在休息的時候會增長,白天活動了,晚上肌肉停止運動了就有可能增長了 1,光線來的方向比較單一,這樣給你造成不同景深,這樣就產生立體感,所以讓你覺得比較大.2,肌肉用多後會變大.像健美比賽前,健美選手都要進行低強度的肌肉訓練,讓肌肉充血,這樣...

為什麼身上有肌肉的打架都厲害點為什麼肌肉沒好多的打起不夠穩

肌肉是練出來 bai的,力量訓練,一般du乙個經常訓練的人全zhi身的力量都比乙個dao不內太運動的正常人強百分之50以上,專容業訓練的更可以上一兩倍甚至更多,全身力量都強,而且有肌肉的人比較重當然穩,身體也結實只要保護住頭部就好了,爆發力各種強,打架也猛 肌肉就代表力量啊。沒力量,你打架怎麼可能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