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部的肌肉為什麼會有勞損?其它部位的肌肉越用越發達

2021-06-01 18:07:32 字數 1330 閱讀 5830

1樓:屁顛顛

要注意的是,臨床80%以上的腰肌勞損的人群都是久坐人群,他們的腰部的肌肉,尤其是豎脊肌是非常薄弱的,究其主要原因是這些肌肉常常處於被過度牽拉的狀態,而臀部肌群常常處於過度被壓迫而被抑制,進而加重腰部肌肉穩定腰椎的負擔。所以,為了防止腰肌勞損,首要任務就是避免久坐,建議平均每坐1小時,起身活動5分鐘。

要知道腰部肌肉為什麼會勞損,就要先了解腰部肌肉構造,腰部筋膜是關鍵因素。

筋膜是包裹在肌肉外面的一層膜結構,因為上帝造人的時候擔心肌肉在身體裡摩擦摩擦的時候會亂跑,就用筋膜束縛它,又擔心它摩擦壞了,所以給筋膜分泌滑液減小阻力的能力。咱們每個人都見過筋膜,去菜市場稱豬肉的時候,包在紅肉外面的白膜就是豬的筋膜。

腰肌勞損是一種積累性損傷,主要原因是腰部肌肉疲勞過度。肌肉的疲勞有兩種,一種是肌肉反覆收縮的動力性疲勞,常見於搬磚等重體力勞動和用到腰較多的運動專案,如武術、體操。還有一種是長期習慣性姿勢不良或長時間久坐,導致腰部肌肉和包裹它的筋膜長期承受很大的壓力,造成它們靜力性疲勞,引起炎症、粘連,常見於靜坐少動的辦公室人群。

既然腰肌勞損的原因是脊柱穩定性不夠,腰背大肌肉代償性緊張。那麼我們功能訓練的出發點就是增加脊柱穩定性。雖然它短期不能很大程度減少疼痛,但是從長期來看,是更有效益的方式。

核心力量訓練就是最好的方式之一。

2樓:鯊魚健康

肌肉力量越用越強,為什麼還會出現腰肌勞損?恢復方法其實很簡單

3樓:過氣太閣迷

坐辦公室的用腦一族和開車的司機容易腰肌勞損,其他行業勞損的肌肉不一樣。

4樓:

其他的肌群不會一整天都在持續不斷的發力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有腰椎病,脊椎骨不正,你在持續勞累造成的!

腰部損傷為什麼會引起腰肌勞損?

6樓:北京前海醫院

腰肌勞損主要的症狀:

勞累時加重,休息時減輕,適當活動和經常改變體位時減輕,活動過度又加重.

不能堅持彎腰工作.常被迫時時伸腰或以拳頭擊腰部以緩解疼痛.

腰部有壓痛點,多在骶棘肌處,髂骨脊後部,骶骨後骶棘肌止點處或腰椎橫突處.

腰部外形及活動多無異常,也無明顯腰肌痙攣,少數患者腰部活動稍受限.

這樣的病症誘發原因有很多,久坐,勞累,扭傷等都會導致腰部肌肉處於緊張狀態,形成勞損.但是出現這樣的病症也不用擔心.出現這樣的病症及時**就可以的,生活中避免久坐和勞累.

注意勞逸結合,最好採用中藥外敷的方法**,採用純中藥熬製而成的膏藥,藥效透皮吸收,起到舒筋活血,通經走絡,消炎止痛的作用,緩解肌肉勞損的狀態,逐步減輕症狀,直至症狀消失

為什麼晚上的肌肉看著壯,為什麼晚上我的肌肉線條才看的非常清楚

乙個可能是天黑的關係,肌肉輪廓會比較明顯。第二個原因 因為肌肉在休息的時候會增長,白天活動了,晚上肌肉停止運動了就有可能增長了 1,光線來的方向比較單一,這樣給你造成不同景深,這樣就產生立體感,所以讓你覺得比較大.2,肌肉用多後會變大.像健美比賽前,健美選手都要進行低強度的肌肉訓練,讓肌肉充血,這樣...

為什麼身上有肌肉的打架都厲害點為什麼肌肉沒好多的打起不夠穩

肌肉是練出來 bai的,力量訓練,一般du乙個經常訓練的人全zhi身的力量都比乙個dao不內太運動的正常人強百分之50以上,專容業訓練的更可以上一兩倍甚至更多,全身力量都強,而且有肌肉的人比較重當然穩,身體也結實只要保護住頭部就好了,爆發力各種強,打架也猛 肌肉就代表力量啊。沒力量,你打架怎麼可能厲...

為什麼肌肉大很慢,為什麼肌肉長的那麼慢呢?

你的理解有誤,黑的膚色只是看上去線條更清晰,不會因為是 黑就力氣大。再者,你僅僅練了三個月就想讓肌肉長得很快,我想你就有些操之過急,要想成為乙個專業的健美運動員,第一要有專業的健美知識,第二要有能吃苦的毅力,第三有條件,有時間。成為乙個專業的運動員少說也要練個三五年。你才三個月,想要有明顯的變化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