闌尾的作用,闌尾在人體中有什麼作用嗎?

2023-05-20 19:10:02 字數 1991 閱讀 1298

1樓:北網域名稱醫

闌尾在胎兒和青少年時期起有重要的作用。人類胚胎在發育到第11周左右,在闌尾中就已出現了內分泌細胞。胎兒闌尾的這些內分泌細胞,已經產生了種種生物氨和肽激素,以及有助於生物學控制(自我平衡)機制的化合物。

闌尾含有大量的淋巴細胞,可有效防止腸炎發生。

點選檢視大圖">/

2樓:匿名使用者

闌尾是人體的免疫器官,它有參與免疫功能的b細胞和t細胞,當b細胞到達淋巴組織後,會轉化為抗體生成細胞,可維持人體正常的免疫功能。

闌尾在人體中有什麼作用嗎?

3樓:網友

闌尾位於人體的右下腹,闌尾內含有淋巴細胞,是人體免疫器官具有一定的免疫功能。在嬰幼兒青少年時期闌尾的免疫作用較明顯,可以殺滅體內的病毒、細菌,減輕機體的炎症反應。成年後闌尾的免疫作用明顯下降,反而有可能因為闌尾糞石嵌頓堵塞闌尾腔,造成急性化膿性闌尾炎,症狀嚴重者甚至會出現闌尾的缺血、壞疽甚至發生穿孔,此時闌尾對人體只有害處沒有益處。

闌尾在人體有什麼作用?

4樓:漫閱科技

人體的大腸分為盲腸、結腸、直腸三部分。盲腸是大腸的起始端,闌尾即位於盲腸後內側壁,長7—9釐公尺,狀如蚯蚓。當闌尾腔內因寄生蟲、食物殘渣或糞石等梗阻,就容易感染,從而引起急性闌尾炎。

以前人們認為闌尾無用,有人為防患上闌尾炎,往往預先割除它,但現在研究發現,闌尾並非全無用處。它內含豐富的淋巴組織,可分泌出具有免疫活性的物質,切除闌尾的人腫瘤發病率明顯公升高。因此闌尾並不像許多人所認為的是退化性器官,而是對人體免疫相當有利的有用器官。

闌尾的作用是什麼?

5樓:哦嗎

闌尾具有豐富的淋巴組織,參與機體的免疫功能,應歸於外周免疫器官,它擔負著機體的體液免疫兩大功能。最新研究成果證實,闌尾還具有分泌細胞,能分泌多種物質,以及促使腸管蠕動的激素和與生長有關的激素等。

6樓:聽說

闌尾主要與免疫功能有關,人出生後不久,淋巴組織便開始在闌尾中聚積,在20歲左右達到高峰,之後迅速下降,並在60歲後消失殆盡。不過,在身體發育階段,闌尾能夠發揮淋巴器官的功能,促進b淋巴細胞(一種白細胞)的成熟和免疫球蛋白a類抗體的生成。

7樓:沒雨

闌尾可以算作免疫器官,同時也起到了調節腸道菌落的作用。以前人還在吃草的時候幫助消化植物纖維,現在不吃草了,用不著了。

8樓:晚秋季節

人體上的任何乙個器官都是有用的。有些人闌尾是發炎了然後給切除了說明這是一條壞的闌尾。但是並不代表他沒用。

闌尾有什麼用

9樓:費高芬束昱

沒有什麼用處,闌尾本來是輔助消化一些生疏的食物,就是沒有經過煮食的食物,因此動物的闌尾是很發達。當我們人類已經拒絕使用生食物的時候,闌尾就慢慢的退化失去其作用。雖然他沒有用但是如果他發炎了,會痛死人的。

10樓:富察運凱香茜

闌尾沒什麼用!可有可無!有之吸收炎症分散體內毒素(很少量)!沒有可以避免闌尾炎的發生!

11樓:關春荷斂丹

闌尾幾乎是沒什麼用拉!會發炎是因為有食物或什麼東西掉到裡面發生腐壞所產生的!

12樓:薊廷謙海雁

闌尾主要功能是免疫,若是發生炎症最好將其切除,不會影響自身免疫系統。

闌尾有什麼作用,闌尾在人體中有什麼作用嗎?

闌尾在胎兒和青少年時期起有重要的作用。人類胚胎在發育到第11周左右,在闌尾中就已出現了內分泌細胞。胎兒闌尾的這些內分泌細胞,已經產生了種種生物氨和肽激素,以及有助於生物學控制 自我平衡 機制的化合物。闌尾含有大量的淋巴細胞,可有效防止腸炎發生。點選檢視大圖 闌尾在人體中有什麼作用嗎?闌尾位於人體的右...

闌尾對人體有什麼好處,闌尾對人體的作用是?

科學研究證明,可能給人體產生抵抗作用!沒什麼好處 還易得闌尾炎呢 闌尾對人體的作用是?美國學者 闌尾並非無作用 切莫輕易切除 闌尾是迴腸與盲腸交界處的一條蚯蚓狀突起,有時會發炎,稱為闌尾炎,老百姓稱作 盲腸炎 過去認為闌尾是人類進化過程中留下的一段沒有生理作用的腸子,還要發炎,招來疾病,所以一發炎就...

闌尾炎什麼症狀,闌尾炎的症狀

急性闌尾炎症狀 1.轉移性右下腹痛。典型的急性闌尾炎,腹痛開始時多在中上腹或肚臍周圍,病人不能準確地辨明疼痛的確切部位。經數小時或十幾個小時後,腹痛轉移到右下腹部,疼痛呈持續性。大約有70 80 的病人有上述腹痛史。2.胃腸道症狀。得了急性闌尾炎,一般都伴有噁心 嘔吐 食慾減退 拉肚子或便秘等症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