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豆對人體有什麼作用,肝臟在人體中起哪些作用?

2021-03-22 20:22:26 字數 902 閱讀 3134

1樓:開心孖寶

綠豆性味甘涼,有清熱解毒之功。夏天在高溫環境工作的人出汗多,水液損失很大,體內的電解質平衡遭到破壞,用綠豆煮湯來補充是最理想的方法,能夠清暑益氣、止渴利尿,不僅能補充水分,而且還能及時補充無機鹽,對維持水液電解質平衡有著重要意義。但是體寒的人不宜食太多。

2樓:火星撞地球

味甘,性涼,有清熱、解毒、祛火之功效,是我國中醫常用來解多種食物或藥物中毒的一味中藥。綠豆富含維生素b族、葡萄糖、蛋白質、澱粉酶、氧化酶、鐵、鈣、磷等多種成分,常飲綠豆湯能幫助排洩體內毒素,促進機體的正常代謝。許多人在進食油膩、煎炸、熱性的食物之後,很容易出現**癢、暗瘡、痱子等症狀,這是由於濕毒溢於肌膚所致。

綠豆則具有強力解毒功效,可以解除多種毒素。現代醫學研究證明,綠豆可以降低膽固醇,又有保肝和抗過敏作用。夏秋季節,綠豆湯是排毒養顏的佳品。

3樓:時尚的老木匠

綠豆,又稱青小豆,其營養價值很高,每百克含蛋白質22.1克、脂肪0.8克、碳水化合物59克、鈣49克、磷268毫克、鐵33.

2毫克、磷16.8毫克以及粗纖維,並含有氨基酸、胡蘿蔔素、磷脂、硫胺素、核黃素等豐富的微量元素。傳統醫學認為:

綠豆性味甘寒、無毒,有清熱解毒、祛暑止渴、利水消腫、明目退翳、美膚養顏之功效。如果將綠豆新增一些相應的藥物或食物做成藥膳,不但味美,而且藥用價值也很高,常食能起到養生保健、預防疾病之目的。

4樓:食之安

中醫認為,綠豆性涼味甘,不僅能清暑熱、通經脈、解諸毒,還能調五臟、美肌膚、利濕熱,適用於濕熱鬱滯、食少體倦、熱病煩渴、大便秘結、小便不利、目赤腫痛、口鼻生瘡等患者。對於身體比較虛弱的人來說,平時可以吃一些綠豆來調養身體。但是也要注意不要吃多了,因為是涼性食物。

肝臟在人體中起哪些作用?

人體的肝臟有什麼作用,人體的肝有什麼功能?

肝臟的作用要從肝臟的功能說起。肝臟具有以下一些主要功能 代謝功能 肝臟對於人體內蛋白質 醣類 脂類等很多物質的代謝有重要作用。肝臟在蛋白質的合成和分解的過程中都起著重要的作用。人體的一般組織細胞都能合成自己的蛋白質,但是肝臟除能合成自己的蛋白質以外,還能合成大部分的血漿蛋白質 如白蛋白 纖維蛋白原等...

鉀對人體有什麼幫助,鉀對人體有何作用

鉀的生理功能 1 參與細胞的新陳代謝 細胞內有些酶如磷酸化酶 丙酮酸激酶等必須 k 的參與才有活性。2 維持細胞滲透壓及影響酸鹼平衡 k 是細胞內含量最多的陽離子,細胞內游離 k 是維持細胞正常滲透壓的基礎。在細胞外液 h 濃度發生變動時,k 可通過細胞膜與之進行交換,故鉀能參與酸鹼平衡的調節 相反...

黃芪片對人體有何作用,黃芪對人體有哪些作用?

最佳答案 由提問者2006 04 20 06 42 31選出 黃芪有補氣昇陽,固表止汗,利尿消腫,託瘡生肌的功效。藥理實驗表明,黃芪具有 強心 利尿 降壓 保肝 提高免疫功能的作用。擴張血管 改善 血液循規蹈矩環及營養善。對腎炎蛋白尿有一定的消除作用。適用於氣虛衰弱 倦怠乏力,自汗易汗,容易感冒 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