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型血有什麼好處,O型血有什麼作用

2022-04-29 20:40:49 字數 5630 閱讀 3329

1樓:手機使用者

當你需要血時. 如果你是o型血. 那麼,任何人都能捐血給你.

如果你是o型血. 當別人需要血時, 不管別人什麼血型. 你都能捐給他.

o型血的人好像傷口癒合能力也會好點. o型血不會惹蚊子. 中國人80%的人都是o型血.

滿意請採納

2樓:白白先生丶

最簡單的好處就是在所有血型中通用

3樓:斑竹威武

為人民服務 多多獻血

4樓:匿名使用者

好象蚊子不咬o型血的人吧!! 嘿嘿````

o型血有什麼作用

5樓:嬽瑢

o型血常見血型一種,是指血中既不含a抗原又不含b抗原的血。o型血的歷史最為悠久,它大約出現於西元前6萬至4萬年之間。o型血的人有著特有的性格、氣質等。

o型可以輸出給任何血型的人體內,因此被稱作萬能輸血者。 o型血o型血也不可以隨便輸血的.血型可以分o型.

a型.b型.ab型.

而o.a.b.

ab型還可以分rh陽性和rh陰性.例如o型rh陽性血是不可以輸給rh陰性任何血型的.只可以輸給rh陽性的任何血型.

所以說o型血不一定可以輸給任何人的因o型血紅細胞上沒有a、b抗原,所以o型洗滌紅細胞可以在主側配型相合時,給a、b、ab型的患者輸注。但是,o型血的血漿中含有抗—a、抗—b,如果將含有o型血漿的紅細胞製劑輸入a、b、ab型患者的體內,將引起不同程度的免疫性溶血性輸血不良反應

o型血獻血有什麼好處

6樓:首都獻血

「獻血」最大好處就是可以救助病人,也是無償獻血者仁心義舉的表現。同時可促進人體的新陳代謝,是一種利人利己的行為。而且,根據各地區的規定,獻血者及家庭成員還可以享受相應的用血優待政策。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有急救人需要輸血,這個血型都可以輸

o型血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8樓:改密死

o型血是早期的成功血型,是唯一攜帶兩種相反血型抗體的血型,這些抗體能傳遞一些生存優勢。

不過講到o型血一般都會想到這是萬能血。這種說法對也不對。o型血其實只是相對萬能。

同型血都有可能產生免疫反應,何況異型?所以輸血一般只輸同型血,不到萬不得已,最好不輸異型血。o型血的相對萬能在於輸少量的o型血(還要看rh陰陽血型)一般不會發生免疫反應。

這一點也算是o型血的特殊之處吧!

因為許多困擾我們祖先的常見疾病都具有模擬其他血型的標記(抗原)。因此,通常被認為是,o型血是一種非常有用的防禦優勢。然而,當被誤導時,這種先天免疫反應會阻礙身體健康,導致輸血併發症。

o型血相比抵抗疾病能力更強,因血液裡具有可以加促血液流動,減少血栓凝結成分,屬於這種血型人群自身就於疾病存在抵抗力。於胃、肝癌耐受性更強,生病時,更能抵抗。

o型血人群大腦灰白質相對多,而灰白質為人腦運算中心,o型血人於小時候易形成灰白質,人老了,就不易出現阿茲海默症。且,o型血人群血栓發病率比其他人要低百分之三十,所以o血型的人在抗疾病方面具有更多優勢。

o型血的好人居多,忠誠可靠,適合做朋友。但o型血似乎也有乙個大缺點(以我為例),就是容易上當受騙。因為實在,以己度人,覺得別人也實在,難免輕信於人,結果吃虧上當。

我就有多次這樣的遭遇。

9樓:嬽瑢

o型血常見血型一種,是指血中既不含a抗原又不含b抗原的血。o型血的歷史最為悠久,它大約出現於西元前6萬至4萬年之間。o型血的人有著特有的性格、氣質等。

o型可以輸出給任何血型的人體內,因此被稱作萬能輸血者。 o型血o型血也不可以隨便輸血的.血型可以分o型.

a型.b型.ab型.

而o.a.b.

ab型還可以分rh陽性和rh陰性.例如o型rh陽性血是不可以輸給rh陰性任何血型的.只可以輸給rh陽性的任何血型.

所以說o型血不一定可以輸給任何人的因o型血紅細胞上沒有a、b抗原,所以o型洗滌紅細胞可以在主側配型相合時,給a、b、ab型的患者輸注。但是,o型血的血漿中含有抗—a、抗—b,如果將含有o型血漿的紅細胞製劑輸入a、b、ab型患者的體內,將引起不同程度的免疫性溶血性輸血不良反應

10樓:哀濃水愜

當你需要血時.

如果你是o型血.

那麼,任何人都能捐血給你.

如果你是o型血.

當別人需要血時,

不管別人什麼血型.

你都能捐給他.

o型血的人好像傷口癒合能力也會好點.

o型血不會惹蚊子.

中國人80%的人都是o型血.

你說o型血要不好.?

11樓:貿石檢安

o型血的人積極肯幹,工作能力強,聰明,會過日子,善良,好學習。對問題的看法始終如一,不會排馬屁,阿諛奉承,很不被領導喜歡的。

12樓:帛胤蒲紫薇

好處是可以幫助很多人不會被蚊子咬,壞處是你自己得被蚊子咬

13樓:小悅兮

病情分析:o型血指的是紅細胞上均不具有a和b抗原,而血清中有抗a和抗b抗體的血型。以前認為,任何人輸入o型血的紅細胞,都不發生溶血反應,因此o型血曾被認為是萬能輸血者。

但是,有30%左右的o型血的人含有免疫性的抗a,抗b抗體。而這種抗體不能被血型物質中和,而可以導致溶血反應。因此,o型血和其他血型一樣,沒有特殊好處,也必須必須要同型輸血

14樓:匿名使用者

萬能血大方 善良

15樓:簡動漫

1、o型血的好處為:可以少量輸注給其它血型的病人,俗稱萬能輸血者,一般不會引起嚴重的溶血反應。

2、o型血的壞處為:其它血型不可以給o型患者輸血,只能o型給o型進行輸血。

3、血型可以分為o型、a型、b型、ab型,同時每個血型又分為rh陽性血型和rh陰性血型。

16樓:匿名使用者

萬能血啊,很有用的

壞處嘛...貌似沒有

o型血有什麼好處嗎?

17樓:暖神格格

o型血常見血型一種,是指血中既不含a抗原又不含b抗原的血。

o型血的歷史最為悠久,它大約出現於西元前6萬至4萬年之間。

o型血的人有著特有的性格、氣質等。

型可以輸出給任何血型的人體內,因此被稱作萬能輸血者。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血型的人比較多,需要配血的時候容易找到合適的

擁有o型血的人什麼好處

19樓:來自老舍茶館丰姿冶麗的紫杉

人類的血型系統可以分為abo血型系統和rh血型系統兩大類。abo血型系統把人類的血型分為四種,a型,b型,ab型和o型。o型血在傳統的觀念當中,被認為是萬能輸血者,因為它不含有a抗原和b抗原,所以在緊急情況下可以少量的輸給其他血型的患者。

但是o型血只能接受o型血的人。但是現在最新的觀念認為,即使是o型血,也不能隨便給別人供血,因為o型血雖然沒有a抗原和b抗原,但是它含有抗a抗體和抗b抗體,所以也可以造成不同程度的溶血。

所以,如果要輸血的話,還是建議同型血少量輸入,不建議把o型血作為萬能供血者。另外,血型還分為rh血型系統。輸血時也可能造成巨大的危害,所以輸血時一定要明確檢查abo血型系統以及rh血型系統,確定做到同型血安全輸入。

20樓:卞楣英

擁有歐型血的人什麼好處?你有偶像學的人有非常多的好處,歐型血是屬於萬能血。可以用來對任何失血的人進行搶救。

21樓:來自度假村頂天立地的硃砂梅

擁有o型血的人,可以在別人需要的時候給予幫助,而且o型血是萬能血,身體素質好。

22樓:農民耐磨

o型血是萬能血,孕媽是o型血對寶寶還是有多種好處的!

o型血又什麼好處

23樓:浙江衛健科技****

提起血型,很多人都能隨口說上幾句b型血性格如何如何、a型和ab型更般配等等,但你知道比這些更靠譜也更重要的是血型與健康也有關係。最近,英國科學家發現,在空氣汙染嚴重的環境下,與o型血的人相比,a型、b型和ab型血的人心臟病發作或胸部疼痛的可能性更大。

科學家很早就已知道汙染會加劇患心臟病的風險,但這是他們第一次發現這種風險與血型有關。報道稱,科學家對美國猶他州山間醫療中心心臟研究所14年間的病人資料進行研究後發現,當汙染程度高的時候,a型、b型和ab型血的人心臟病發作和胸部疼痛的風險增加了一倍。與之相比,對於o型血的人來說,這種風險僅增加了40%。

這項研究的帶頭人、山間醫療中心心臟研究所的臨床流行病學家班傑明·霍恩說:「在非o型血的病人身上,心臟病發作和汙染之間存在聯絡,這一點並不值得恐慌,但卻值得注意。」研究人員建議,非o型血人群如果同時還有冠狀動脈疾病等潛在的心臟問題,就應該考慮採取一些措施來降低風險,比如在汙染嚴重的日子裡盡量待在室內、用室內鍛鍊代替室外慢跑等。

所謂血型,就是根據紅細胞表面所攜帶的可遺傳抗原對紅細胞進行的分類,我們最常用的abo血型系統就是根據紅血球上是否存在a或b抗原,來把人類分成a型、b型、ab型和o型四類。

研究曾經證實,a型、b型和ab型血液的凝血能力更強,在受傷時能更迅速地止血,但這也導致他們罹患心臟疾病的風險和心血管病死亡率更高。而o型血在對抗瘧疾方面表現格外優秀,其次是b型,a型血則最不利於對抗瘧疾。但是在面對霍亂時情況相反,o型血感染霍亂後,更可能發展為嚴重感染。

24樓:迷人的蕭明月

o型血的人敢於冒險;有理想、有進取的心,有堅定的信念,o型血的人比較地服從,能夠很好的處理好朋友之間的關係,相處的非常的融洽,因為o型血的人比較的重情義,而且還能幹,比較的節儉。

25樓:

o型血的人是按a、b、o、ab血型分類的其中一類人群,曾經有人認為是各類血型中的「萬能輸血者」。其實,o型血不是萬能血!因o型血紅細胞上沒有a、b抗原,所以o型血的紅細胞可以在主側配型相合時,給a、b、ab型的患者少量輸注。

但是,o型血的血漿中含有抗a、抗b,如果將含有o型血漿的紅細胞製劑輸入a、b、ab型患者的體內,將引起不同程度的免疫性溶血性輸血不良反應。

26樓:撩人的卷積雲

o型血,abo血型系統中最常見的一種,也是世界上出現最早的血型。那如此常見的o型血為什麼能叫貴族血型?這是因為o型血還有另乙個名字,叫「最強血型」,這是被科學家確認過的。

科學家發現,o型血簡直完美,並不是因為它是民間俗稱的「萬能血」(o血型並不能任意輸給其他人),而是因為研究結果表明:o型血在多種疾病患病率上明顯低於其他血型,o型血不容易罹患阿茲海默症(老年痴呆);o型血患血栓概率比其他血型低30%;o型血對瘧疾、胃癌、肝癌耐性強,就算得病也比較能抵抗......。

27樓:匿名使用者

專家認為,o型血的人普遍長壽;a型血的人幾乎沒有對天花的免疫力,蚊子也更愛叮咬他們;b型血的人很少得癌症;而ab型血的人則有很高的肌體免疫力。

28樓:匿名使用者

o型血是可以輸給任何血型的人。但這並不意味著o型血是萬能血,可以代替其它的任何血型,那種認為o型血是萬能血的陳舊觀念應該徹底更新。o型血更能防止那些因大腦灰質減少而發生的疾病,如老年痴呆症。

但仍需要進一步的測試和研究來證明該結果,因為也有可能涉及到其他的生物機制。o型血和a型血比例比其他血型多些。

O型血有什麼特徵

o型血的性格特點 1 富有幹勁 o型的人一旦面對著事情,往往很本能的,把儲蓄於體內的幹勁發揮出來,在辦事的時候,o型的人會全力以赴,越是處於艱難的狀況,他越會感覺到富有挑戰性,做起來也就更為有勁,不流於感情的窠臼。2 明朗 o型的人是公認具有強烈意志的人,因為他對於別人對他的批評 責難,一點也不在意...

b型血和o型血在愛情上配嗎,B型血和O型血在愛情上配嗎?

血型跟愛情好像沒有必然聯絡,那麼配不配就看你們彼此的性格了 僅靠這些什麼血型,星座是沒有根據的,就拿星座來說吧,根據科學研究表明在白羊座和金牛座之間還有乙個星座,也就是說總共有13個星座,而不是12個,因為星座的週期並不是固定的30天,所以血型配不配並不重要,關鍵的是有沒有感覺,也就是來不來電,祝你...

不是O型血的父母能生出O型血的孩子嗎?

不是o型血的父母是有可能生出o型血的孩子的。這跟基因有關係。o型血是純隱性的。只要父母雙方有乙個o型血和乙個非ab型血的雜合血型就可能 或是父母均為非ab型的雜合血型。所謂雜合血型就是說,不是純顯性或純隱性的血型。不過,父母雙方只要有乙個是ab型的,他們就不可能有o型血的孩子。因為ab型血的基因是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