碩士在讀想留德的幾點疑問,去德國留學讀碩士相關問題

2023-05-20 16:25:05 字數 5251 閱讀 9451

1樓:匿名使用者

1.建議選擇留學,交流過去跟你留學過去區別是很大的,一是時間不一樣,二是文憑不一樣,這麼說吧,你交流後必須回中國,而你留學畢業後可以獲得一年的簽證去找工作,你說區別大不大?時間浪費不起,要讀就讀好的,所以你的想法我是支援的,呵呵,只可惜,我支援沒用,你要自己拿主義!

2.當然自己申請了,讓你現在的老闆推薦,他不殺了你啊,呵呵,其實基本都是自己申請的,只要你條件符合,沒有什麼困難。

3.學士申請了,也就是你做aps認證的時候做到大學就可以了,不過你可以介紹一下自己是碩士在讀的情況,能增加成功率,但還要重頭上!

4.英語快,畢竟學了10年的英語了,你要看看你申請的學校有沒有國際master這種,德國的國際master的專案絕大多都是非常不錯的,並非ls所言,也根本不是和英澳那樣混文憑搬簡單,你學出來也是要花功夫的,老師基本是德國和美國的,當然你考雅思基本沒用,要考gre,而且現在德國學制也在接軌,這個選擇還是不錯的。

學德語時間慢,你在國內要學一年差不多吧,去了後還要在學,過了daf,反正時間是長,不過你找工作的話,會德語還是好,留在德國也更方便。

如果你想一步到位的話,那就學德語,如果你想省力的話,那就英語(不過國際master申請的也多,未必是件好事),但是國際master你也要學德語才能行。

最後,good luck

2樓:學醫的小鼠

1,如果是正規的,去也可以。所謂正規,就是沒有額外的費用,學制,學習內容,畢業文憑和德國人一樣。

2,都可以,如果改了學制的學校,和中國一樣,去了還是接著讀。如果是沒改的,不存在本科這個說法,該免的課免了,還是接著讀。不過在德國那個相當碩士的文憑不是那麼容易,至少比中國難很多。

3,見24,如果是英語授課,當然只能選英語學,不過去德國不會德語,會相當難受,而且有很多英語授課的專業,似乎不是那麼正規,以混文憑為主。當然也有好的。從長遠打算,如果真想去德國學點東西,還是學學德語吧。

大學畢業後去德國留學讀碩士的問題

3樓:須心宗德業

1.在德國可以選擇英語教學的國際碩士課程,這沒有問題。

2.你可以讀mba,或者和你現在專業有關的碩士,在德國經濟類英語碩士還是比較多的。一般2年就可以畢業了。

3.至於什麼學校好,這個很難講。你可以上daad的**看看,自己比較一下。

4.不同學校對語言要求有差別,但如果雅思可以到應該就沒有問題,具體的要求你也可以上學校的**看一下。

5.關於學費,現在公立大學每學期500到1000多歐。如果是私立的,那收費就比較高了,每學期幾千歐到上萬歐的都有,不過不少私立大學的教學質量是非常出色的。

補充:1.一般開設英語教學的大學,雅思,托福成績都承認。

3.如果滿足你所說的兩個條件,當然可以申請審核了。

去德國留學讀碩士相關問題

4樓:啟德留學成都

德國申請的難度主要反映在兩方面,一是對申請人的本身條件:申請德國院校工程類專業,首先語言要達到c1水平才能夠直接入學,有與開設語言課程的院校較少,這是乙個挑戰。其次211院校均分最好在80以上(83以上最佳)

二是申請上的複雜度,這主要在於aps審核流程,其中涉及到材料審核與之後可能的面試或考試。

如能在這兩點做好充分的準備,相信能夠申請到理想的學校。

德國允許留學生每年90個整天或180個半天的打工時間,工資為每小時5—9歐不等。

目前除了專業與德語之外盡可能的積累些工作經歷或學術成果,這會對之後的申請有很大的幫助。

5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德語不是很好過。

關於留學德國讀研的幾點疑問

6樓:bird王曉亭

建議你可選擇下讀商科,如果是要讀商科,德國高商不失為乙個很好的選擇。

德國高商(貫徹國際化+實踐化+語言多樣化的大學)

1.入讀德國高商的本科課程學生將會得到兩次選擇海外合作大學完成三年制本科的部分課程的機會,這就意味著學生可以體驗除了德國商科之外的其他國家的商科教育,而且機會有兩次!

例如,你可以在第乙個海外學期申請美國的大學,從波士頓大學、加州大學、伯克利學院等大學中選擇,而第二次你可以選擇到英國的曼徹斯特大學、蘭卡斯特大學,或者是澳大利亞的昆士蘭大學等,甚至,你更可以回到亞洲頂尖名校學校,清華大學、北京大學大、復旦大學、香港理工、香港城市大學等都是德國商學院的160所合作學校之一。

2.德國高商注重學生的實踐能力,平常課堂的學習不僅僅是單調的單項學習,更多的是邀請行業高管和專家開展研討會和講座等,學生甚至可以參與到真實的商業專案運作中去,而這一的目的在於培養學生的實踐能力,並運用到實踐中去,因為在學期結束後,學生是需要進行帶薪實習的,學校會協助學生到德國乃至歐洲的合作企業中進行實習!而實習的企業都是相關專業行業企業,達到學以致用。

3.整個學年中學生都有機會學習學校提供的語言課程,學生可以選擇喜歡的第二外語進行學習,為海外學期和實習進行精細化的語言學習,這也是德國高商的人才目標之一,培育出多語言技能的畢業生!

7樓:匿名使用者

1 可以,先交在讀證明公證件,畢業後再補交畢業證,學位證以及未提交學科成績單公證件。

2 可以,大四可以先申請並通過aps,但畢業後也要向aps審核部補交未提交學科成績單等公證件。這個細節你可以去aps審核部官網查詢。

3 如果是週末上課的話修滿800學時大概需要一年左右,但800學時最多僅相當於德語b2的水平,離申請要求還有一段距離。

4 這個因人而異,大多數人的情況是國內學過一兩年,到德國再讀一年語言班,然後得到dsh2或dsh3的德語成績。

5 沒有硬性要求,只要你有dsh2以上或者daf四個四以上的德語成績就可以直接入學,如果沒有就需要讀語言班,一般語言班都會有入學考試,考到哪個級別就從哪個級別開始讀,級別越高所需時間就越短。

6 dsh要求2以上的成績,分聽力閱讀作文口語四部分,合起來的成績級別2以上就可以入學。daf也分四部分,但每部分都需要達到4分以上的成績,一般到德國讀語言班可以考dsh和daf,在國內dsh很少,只有考試週期固定且少,dsh德國很多學校都會舉辦,一般56月以及9月是考試高峰期。

7 aps成績不僅僅是面試以及筆試的成績,而是在你的平均分基礎上再綜合面試筆試情況給出的綜合得分,也就是說在校成績也算在內。

8 tu9都不錯,其他公立理工類高校水平也不低,總的來說德國的教育水平還是比較高的,不會有很水的現象出現。你可以去daad官網上看看官方專業以及學校的排名以作參考。申請時也可以多申請幾個學校再做比較。

8樓:德國老

有的學校可以在讀申請研究生,有的不可,要看具體學校要求。

aps是審核面談,不是考試,大三結束就可以做。

學時不重要,要水平,考過德福四個4以上,就是水平達到c1,有的人國內學2000學時,水平也只是a2. dsh跟德福等效,是大學的語言考試,每個大學不一樣。

成績越高越好。建議均分不低於80分。

德國大學水平相差不大,任何一所能畢業出來差距不大。你的專業只能是在一些工科大學裡面。

關於赴德留學。(去讀碩士)

9樓:走遍世界

只要有能做出aps認證,申請一般是不會有什麼問題你的,條件就是,本科畢業證,學位證,成績單,語言成績,高考成績等。一年費用7-8萬吧。

10樓:啟德_陳楨楨

1.德國大學的申請並不像國內大學一樣有乙個明確的要求,比如高考多少分、研究生考試多少分就明確可以錄取。

本院校的學生也有機會申請tu9的學校,並不是不被允許申請的,當然211的學校申請德國大學在院校背景方面肯定有優勢。建議專業相關課程分數至少在80分以上申請斯圖加特,除分數以外你本科的課程結構、課程設定亦十分重要,因為德國研究生的申請是要求申請人具備相關專業基礎的,如果你的本科課程不能打到斯圖加特的要求,會被拒或者要求補課。

3.斯圖加特目前學費500歐一學期,明年形勢看起來有可能會廢除學費,不過今年還有。在斯圖加特生活費一年差不多萬人民幣。

啟德教育歐洲部。

11樓:走在禽獸的邊緣

可以的話加我扣扣吧 我給你詳細解答。

關於德國留學讀研的問題

12樓:中青留學美加部

1.先準備10萬人民幣。

你必須要交保證金(如果有德國親戚的話就不用),保證金至少約8000歐元(有的要9000),因此你一次性要提供約8萬人民幣存入德意志銀行。(當然這些錢會在一年內慢慢還給你)

2.學費和生活費。

其次,德國現在依舊是全面免費的,只是現在流行起了象徵性的收費,相當於註冊費,約1000歐元一年就是不到1萬人民幣,生活費小城市400-500歐/月(一年5萬人民幣),大城市(慕尼黑等)至少700-800/月(一年10萬人民幣)。這個不用擔心,很多久負盛名的學校其實地方都不繁華,生活費較低,一年5萬人民幣計算。

3.打工。德國留學生一年可以打90天工,每天能掙50歐左右,乙個月的生活費在400-500歐,東德地區生活費低一些,但是那裡打工也不好找,你也可以打黑工,但是打工很影響學業,不推薦打太多。現在流行盡量少打工。由於寬進嚴出的政策,打工很可能耽誤學業而導致延期畢業,這樣一來在德國要呆更久實際是增加費用。

此外,不同城市打工機會的多少也有很大區別。依靠打工自給自足在理論上是勉強可以的,注意是理論上。德國學習的壓力比較大,最好把打工放在假期進行,不要指望通過打工來維持在國外學習期間的生活,最好做好提前的準備,把打工作為財政的補貼而已。

4.語言條件。

上英語課程通過托福或雅思。

上德語課程通過德福(testdaf)或者dsh

5.學術條件。

讀研,基本不得轉專業,211本科,普通本科,三年制大專院校,都要畢業才行。且需獲得aps北京的認證。

13樓:啟德德國

大學期間最主要的幾大任務:提高分數,做好實習,學好德語。

在適當的時候做aps留德審核,獲得審核證書以後申請德國大學。

車輛工程這個專業在德國也是新興專業,傳統的都是機械製造。有車輛相關專業的學校有慕尼黑工業大學、斯圖加特大學等。

14樓:匿名使用者

補充一下 「中青留學美加部」的回答:11年12年開始德國頒布新法令後,不用再交1000歐元一年,具體註冊費用每個學校不一樣,象徵性的管理費和註冊費肯定要收,但是不會超過300歐元,一般在200以內。西德大學稍貴,東德大學很便宜的。

而且現在的法令改變了打工時間,不再是90天(180個半天),而是120天(240個半天)的打工許可了。

建議你大三讀完(就找學校要成績單進行公證),大四開學就申請aps審核,如果一次能通過更好,沒有過,還可以申請第二次。一共有三次機會。

讀德語,建議你國內的大學英語四級、六級考完後再開始學,要不會德語英語有摩擦的。

現在在讀工程碩士,如果想考全日制博士的話,需要加試科目嗎

你畢業拿到畢業證就不需加試了,樓主是單證的工程碩士吧。看個學校招生簡章,報考條件裡面會有要求,我所在的學校要求兩篇核心期刊的 另需加試主幹課程 有的學校只要求若干篇 是核心期刊即可。博士全日制和在職的區別就是交不交學費,其他都一樣 當然是以雙證統考博士而言的,課程班除外 如果樓主在讀完後,再找工作的...

我想考英語翻譯碩士,而且想考北京的學校,想請問下除了北外還有

本來就是西外的,北二外就算了吧 北外,對外經貿 很奇怪,考研不選好學校考,不如直接去工作。在一般學校碩士畢業,找工作更難。擔心考不上北外,可以去專業課輔導班提公升一下,推薦北鼎教育 北外考研專業課輔導的一流品牌。應該自己上網查,那樣了解跟全面 我想考英語教育碩士,北京都有哪些學校可以推薦一下嗎 北京...

我是大三的在讀學生,想備考MPAcc,基礎還可以,有必要參加

聯考成功與否 學習態度和複習備考方法才是關鍵!具備決心 信心與恆心,你就成功了一半!信心是建立在效果之上的!考前首先要清醒地知道,複習能達到什麼樣的效果,如果費盡心力卻效果不大,信心必然坍塌。事倍功半的原因要麼是學習方法有問題,要麼是學習目標不合理!李蹊教研室編寫的決勝mba系列叢書 就是一套戰無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