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擋人算犯規 什麼叫阻擋犯規?

2023-05-20 16:30:03 字數 3832 閱讀 7130

1樓:朋慧

籃球防守講究的是 圓柱體 原則即:一名站立在地上的球員佔據乙個假想的圓柱體空間,如果試圖作掩護的球員移動中與對方靜止或後退中的隊員發生接觸則為阻擋犯規,另外在對方試圖通過自己時,手,肘,腳置於圓柱體之外都算犯規,想不犯規要事先預斷對方線路並在對方前在位置上站好,那樣再有身體接觸就是他撞人了。

我學過裁判,阻擋,非法掩護大致就是上面那樣。

2樓:網友

和別人接觸時,你後佔好位或者腳步移動了,就算阻擋犯規,想要不犯規,一定要有良好的防守意識和經驗。

3樓:帥無法拷貝

不侵犯別人圓柱體的情況下才是正確的防守,如果侵犯了別人的圓柱體,而且阻止了別人進攻路線,那就是阻擋拉~

4樓:網友

掩護時,站好位就不能動了。以為原始的籃球是和原木練習的,原木是動不了的。

如果站好位還動就是掩護犯規的一種。

5樓:匿名使用者

站好後就不能移動,否則犯規。

四肢不能超出自己站的圓柱體空間,否則犯規(這條吹得很嚴)

什麼叫阻擋犯規?

6樓:又雙叒來咯

阻擋犯規,是防守持球隊員在防守時,採取了不合理的位置、不正確的身體姿勢、不正當的起動方法和非法的動作而造成錯誤的身體接觸而產生的侵人犯規。

判罰理由:通常裁判的吹罰的根本原則是位置決定一切,通俗來說,誰先佔據有利位置,就會產生對於其有利的判罰。當然,所有籃球規則都會判斷產生這種情況下,雙方球員是否有手臂或者腳步的推搡附加動作,一旦出現這類動作,就會導致不利判罰。

此外,在規則中,如果防守方球員擋住進攻方球員行進路線的情況下,應該留給進攻方球員選擇改變方向的時間與距離,通常情況下,這個時間與距離的預設為一步的距離。如果防守球員就位的時候,並沒有保持合理距離,可以認定阻擋。

7樓:邂逅

他站定不動,你正面衝撞,他倒地,你撞人犯規。

他站定不動,你採取避讓,沒人犯規。

他正面小衝撞,你正面小衝撞,相互動作,沒人犯規。

他直接撞上去,他衝撞犯規。

你已經啟動上籃,他移動腳步頂你,阻擋犯規。

你未啟動,他移動腳步頂你,只不過髒了點,沒犯規。

怎麼算帶球撞人和和阻擋犯規?

8樓:匿名使用者

帶球撞人和阻擋犯規在場上比賽經常發生,籃球規則32條是這樣規定的:

判斷一起涉及持球隊員的撞人/阻擋情況時,裁判員應運用下列原則:

防守隊員必須以面對持球隊員並雙腳著地來建立乙個最初的合法防守位置。

防守隊員為保持最初的合法防守位置,可保持靜立、垂直跳起、側移或後移。

在保持最初的合法防守位置的移動中,一腳或雙腳可以瞬間離地,只要該移動進側向或向後的,而不是朝向持球隊員前移的。

接觸必須發生在軀幹上,在這樣的情況下,防守隊員將被認為是已經先在接觸地點了。

已經佔據了合法防守位置的防守隊員可以在他的圓柱體之內轉身以避免受傷。

在上述任何情況中,應認為該接觸是由持球隊員造成的。

從上述條款中可以看出確定這種身體接觸是撞人還是阻擋,關鍵是防守者在身體接觸前是否已經建立合法防守位置。根據你所說的情況,你同學處在運動狀態,沒有建立合法防守位置,應該對此次身體接觸負責,定性為阻擋犯規。如果他在你之前建立了正確的防守位置就算你帶球撞人了。

9樓:1妞

《nba規則**指南》上關於帶球撞人和阻擋犯規是這樣解釋的:

如果防守隊員未能進入到乙個合法的防守位置(也就是在進攻隊員切入到這個位置前佔據了這個位置),這時身體接觸發生了,將是阻擋犯規。

如果防守隊員進入到乙個合法的位置,進攻隊員衝撞防守隊員,將是進攻犯規。

在上面兩種情況中,如果身體接觸很輕微,則雙方都沒有犯規。為了進入到合法的防守位置,防守隊員必須使自己的軀體處於進攻隊員的正前方。當進攻隊員上籃的時候,防守隊員必須在進攻隊員進行投籃移動之前到達防守位置。

在大多數的情況下,防守隊員必須到達位置,留出足夠的機會(空間、時間)讓進攻隊員停止或者轉向。如防守隊員已經到達位置,這時身體接觸發生了,將是進攻犯規。

10樓:匿名使用者

當你帶球他沒東的時候 算 帶球撞人 然而他 帶球 撞你你動了算阻擋。你朋友不講理啊。

11樓:想見你的笑

簡單地說 主要看三個方面 一是防守者是否雙腳站立 二是防守者是否面對進攻隊員 三是碰撞是否發生在身體(除四肢外) 如果這三個條件都成立就是撞人犯規 只要有乙個以上不成立就是阻擋。

12樓:匿名使用者

他阻擋犯規,除非他人站定等你來撞。

13樓:匿名使用者

他站住了沒動就是撞人 動了是阻擋。

14樓:鬢髮白了

帶球撞人吹的是進攻者的進攻犯規,而阻擋犯規則是吹防守球員的防守犯規。 在同樣乙個動作下,是吹罰防守球員阻擋犯規還是進攻球員帶球撞人則主要看2點:

1、防守球員是不是提前佔據有利位置,並且是站定,沒有在移動中的,這種情況下被進攻球員撞到則是帶球撞人,反之則是阻擋犯規。

2。進攻球員是不是在進攻中會利用一些手部的小動作推搡防守球員為自己的進攻創造空間,這種情況也是會被裁判吹罰進攻犯規或者帶球撞人。

阻擋犯規什麼意思

15樓:居家能手小晴

如果防守隊員未能進入到乙個合法的防守位置(也就是在進攻隊員切入到這個位置前佔據了這個位置),這時身體接觸發生了,這就是阻擋犯規。在籃球比賽中帶球撞人和阻擋犯規很相像,大家要注意區分。

在籃球賽中,籃球員如果不能規範自己的行為,就很容易出現犯規的情況,籃球初學者在打籃球的時候,可以注意以下這些事項:

注意保護身體。籃球運動相對激烈,需要經常跑動和跳動,而且還有身體對抗。在打籃球的時候,要注意保護自己的身體,畢竟是鍛鍊身體為主,要注重不要經常跳動,防止對膝蓋有損傷。

對抗不要過於激烈,防止受傷。

要有輕鬆快樂的心態。除了專業比賽之外,作為業餘籃球愛好者,要抱著輕鬆快樂的心態來打球,不要把輸贏當回事。

要和水平相當的人一起玩。打籃球的時候,要和自己年齡段相當、體格相當、運動水平相當的人一起打,不然容易受傷,而且也沒有快樂可言。

在打籃球的時候要穿專門的籃球鞋。打籃球的時候,運動相對劇烈,要來穿專門的籃球鞋,以防扭到腳踝。

阻擋犯規該如何判罰

1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阻擋犯規的界定有三種:

1、如果試圖去做掩護的隊員在移動中與靜立的或後退的對方隊員發生接觸,則構成了阻擋犯規。

2、如果隊員不顧球,面對著對方隊員並隨著對方隊員的移動而移動,除非涉及到其它因素,該隊員應對隨後發生的任何接觸負主要責任。 所謂「除非涉及到其它因素」是指被掩護的隊員故意推人、撞人或拉人。

3、隊員在場上佔據位置時伸展臂或肘是合法的,但是當對方隊員試圖從他身邊通過時,它們必須放下(在圓柱體內 )。如果隊員不能將臂或肘放下,發生接觸就是阻擋或拉人。

所有的犯規動作處罰措施都是一致:

在所有情況下都要登記犯規隊員一次侵入犯規。

此外: 一、如果對沒有做投籃動作的隊員犯規:

1、由非犯規隊在距發生犯規地點最近的界外擲界外球重新開始比賽(nba中每節犯規五次以上非犯規隊進行罰球兩次)。

2、如果處以犯規隊罰則,則規則第五十八條將生效。(我也沒找到對應的是啥)

二、如果對正在做投籃動作的隊員犯規:

1、如果投中籃,要計得分並判給一次罰球。

2、如果2分投籃沒有成功,則判給兩次罰球。

3、如果3分投籃沒有成功,則判給3次罰球。

三、如果控制球隊的隊員發生犯規: 由非犯規隊在距發生犯規地點最近的界外擲界外球重新開始比賽。

籃球阻擋犯規詳解,籃球阻擋犯規的詳解是什麼?

籃球怎樣避免犯規違例 這個肯定是犯規。如果他們這樣說。那他們拿球的時候,你這樣試一下就可以了。他們持球突破的時候,你直接橫向移動過去,撞在他們身上,然後再鬆開,再橫向撞過去,然後再鬆開。他們要說犯規,你就告訴他們 那怎麼防,讓你直接過?別人帶球進攻時,你衝上前去阻擋他的進攻路線,你如果沒有預先站到那...

踢足球怎樣算犯規

隊員故意違反下列九項中的任何一項者,即 a.踢或企圖踢對方隊員。b.絆摔對方隊員,即在對方身後或身前,伸腿或屈體絆摔或企圖絆摔對方。c.跳向對方隊員。d.猛烈地或帶有危險性地衝撞對方隊員。e.除對方正在阻擋外,從背後衝撞對方隊員。f.打準企圖打對方隊員准向對方吐唾沫。g.拉扯對方隊員。h.推對方隊員...

把羽毛球丟起來打是犯規的嗎?羽毛球怎樣算犯規

是的,如果丟棄來的球的人一定是沒有基礎的人,因為羽毛發球不能過腰,拍面不能過手 建議可以上網找找相關的資料,一定有幫助的!是的,發球不能過腰,拍面不能過手。羽毛球怎樣算犯規 在羽毛球比賽規則中,出現下列這些行為,都屬於犯規。1 發球犯規。球不過網 雙打接發球員的同伴去接發球或被球觸及 球觸及運動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