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作權的選擇題

2021-12-26 08:29:00 字數 1360 閱讀 5801

1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是b,讓我們一一分析:

a:根據《著作權法》第21條第3款規定:「電影作品和以類似攝製電影的方法創作的作品、攝影作品,其發表權、本法第十條第一款第(五)項至第(十七)項規定的權利的保護期為五十年,截止於作品首次發表後第五十年的12月31日,但作品自創作完成後五十年內未發表的,本法不再保護。

」明文規定,沒什麼好說的,深究的話,電影作品的著作權歸屬,可以寫一篇**。

b:教材,首先我們要弄明白,教材一般是彙編作品,一般來說其著作權屬於教材中各個原作者,而原作者的著作權並不會因其作品被編了教材而喪失。可能有的人認為,教材中選用的作品是屬於法定許可的,因此覺得原作者的著作權因此不受保護,這是謬論。

根據《著作權法》第23條規定,「為實施九年制義務教育和國家教育規劃而編寫出版教科書,除作者事先宣告不許使用的外,可以不經著作權人許可,在教科書中彙編已經發表的作品片段或者短小的文字作品、**作品或者單幅的美術作品、攝影作品,但應當按照規定支付報酬,指明作者姓名、作品名稱,並且不得侵犯著作權人依照本法享有的其他權利。」明白了吧,意思就是,不受影響!

c輔導錄影,理由同aor同d(錄影的理由要分類討論,取決於其獨創性的高度,如果該錄影的獨創性很高,可以認為是「以類似攝製電影的方法創作的作品」,理由同a;如果獨創性較低,只能屬於錄影製品,用鄰接權來保護,故而理由同d),不影響答案。

d錄音帶,根據《著作權法》第41條第1款「錄音錄影製作者對其製作的錄音錄影製品,享有許可他人複製、發行、出租、通過資訊網路向公眾傳播並獲得報酬的權利;權利的保護期為五十年,截止於該製品首次製作完成後第五十年的12月31日。 」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很負責地告訴你,答案絕對是:a

(肯定是列印錯了)。

3樓:匿名使用者

選a 。 b選項是很明顯不正確的。

關於身份權、署名權和著作權的一道選擇題

4樓:匿名使用者

中華人民共和國計算機軟體保護條例》第13條:"自然人在法人或者其他組織中任職期間所開發的軟體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該軟體著作權由該法人或者其他組織享有"。所以本題中的管理系統軟體的著作權歸公司所有。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著作權法》第16條:"主要是利用法人或者非法人單位的物質技術條件創作,並由法人或者非法人單位承擔責任的工程設計、產品設計圖紙及其說明、計算機軟體、地圖等職務作品",作者享有署名權,著作權的其他權利由法人或者非法人單位享有。可知,張某享有該軟體的署名權。

所以題中的專案負責人擅自將張某在該軟體作品上的開發者署名更改為他人,侵犯了張某的署名權,故正確答案為a。

當然,如果單純從做題的家度來講,也不難選擇正確答案,因為b,c和d都表明不構成侵權,按照排除法,可知正確答案為a。

什麼是著作權法,什麼是著作權

著作權法內容包括著作權主體 著作權客體 著作權內容 著作權限制 著作權繼承和轉讓 侵犯著作權的處罰等。世界上第一部著作權法是英國於1710年頒布的 安妮女王法令 中華人民共和國著作權法 於1990年9月7日通過,1991年6月1日起施行。著作權亦稱版權,是指作者對其創作的文學 藝術和科學技術作品所享...

著作權的內容是什麼,著作權的內容是什麼?

上述的版權版法及著作權法,著作權法 是智財權的乙個重要組成部分,它是現代社會發展中不可缺少的一種法律制度。現代智財權保護制度三百多年前源於西方,促進知識的積累與已交流,豐富人們的精神生活,提高全民族的科學文化素質,推動經濟的發展和個人為社會進步起到了及其重要的作用。智財權保護制度是隨著科學技術的進步...

軟體著作權保護的意義是什麼,軟體著作權登記有什麼意義

我國借鑑國際先進管理經驗,實行計算機軟體著作權登記制度。軟體著作權登記申請人通過登記,可以 1 通過登記機構的定期公告,可以向社會宣傳自己的產品。2 在發生軟體著作權爭議時,軟體著作權登記證書 是主張軟體權利的有力 同時是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可以請求司法保護。3 在進行軟體版權 時,軟體著作權登記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