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朋友分離依依惜別的詩句

2023-05-20 15:20:03 字數 862 閱讀 5950

1樓:匿名使用者

1.與君離別意,同是宦遊人。

海記憶體知己,天涯若比鄰。(王勃:《送杜少府之任蜀州》)2.又送王孫去,萋萋滿別情。(李白:《送友人》

3.春草明年綠,王孫歸不歸?(白居易:《賦得古原草送別》)4.渭城朝雨浥輕塵,客舍青青柳色新。

勸君更盡一杯酒,西出陽關無故人。(王維:《送元二使安西》)5.寒雨連江夜入吳,平明送客楚山孤。

王昌齡:《芙蓉樓送辛漸》)6.莫愁前路無知己,天下誰人不識君。(高適:

別董大》)7.桃花潭水三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李白:《贈汪倫》)8.孤帆遠影碧空盡,唯見長江天際流。

李白:《送孟浩然之廣陵》)9.輪台東門送君去,雪上空留馬行處。(岑參:

白雪歌送武判官歸京》)10.長亭外,古道邊,芳草碧連天。晚風拂柳笛聲殘,夕陽山外山。

天之涯,海之角,知交半零落。一瓢濁酒盡餘歡,今宵別夢寒。(李叔同:《送別》)

2樓:半月的悠然

依依惜別的詩句:

勸君更盡一杯酒,西出陽關無故人。

柳條折盡花飛盡,借問行人歸不歸。

海記憶體知己,天涯若比鄰。

流水通波接武岡,送君不覺有離傷。

春草年年綠,王孫歸不歸?

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

莫愁前路無知己,天下誰人不識君。

3樓:佼宛亦

一: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

二:山迴路轉不見君,雪上空留馬行處。

三:無為在歧路,兒女共沾巾。

四:孤帆遠影碧空盡,惟見長江天際流。

4樓:來自仙人城白璧無暇的螢石

好朋友分離依依惜別,應祝願朋一路順風,身體健康!

兩首送別詩送別朋友時那種依依惜別之情在李白的詩句中是

第一首 贈汪倫 唐朝 李白 李白乘舟將欲行,忽聞岸上踏歌聲。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第二首 送孟浩然之廣陵 唐朝 李白 故人西辭黃鶴樓,烟花三月下揚州。孤帆遠影碧空盡,唯見長江天際流。其中第一首,孤帆遠影碧空盡,唯見長江天際流。表達了李白送別朋友時那種依依惜別之情。李白 701年 762年 ...

在《別董大》中最能體現詩人依依惜別的詩句是哪一句

莫愁前路無知己,天下誰人不識君。望採納,謝謝 別董大二首 是唐代詩人高適的組詩作品。這兩首詩是詩人與董大久別重逢,經過短暫的聚會以後,又各奔他方的贈別之作。第一首詩勾勒了送別時晦暗寒冷的愁人景色,表現了詩人當時處在困頓不達的境遇之中,既表露出作者對友人遠行的依依惜別之情,也展現出詩人豪邁豁達的胸襟 ...

小學畢業聯歡會上的朗誦詩依依惜別類的(要稍短一點的,也不要太

a有一段歲月叫小學 五年不算長 我們還沒有學會把作業寫工整 轉瞬間就畢業了 做了批改學生作業的小老師了 五年也不算短 幾千個白天和黑夜 裝在籃子裡是沉甸甸的 摞起來怕要高出課桌許多吧 攤開來更是長長又長長的 一段經歷呵 有一處原野叫母校 那是春天的原野 秋天的原野 我們在春天裡走根發芽 我們在秋天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