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機是怎麼上天的,飛機為什麼能飛上天?

2023-05-20 13:15:06 字數 4421 閱讀 3850

1樓:y9m天地人

飛上天的啊撒。

麻煩,謝謝!

飛機為什麼能飛上天?

2樓:

摘要。你好,飛機飛上天的原理如下:、

飛機是比空氣重的飛行器,因此需要消耗自身動力來獲得公升力。而公升力的**是飛行中空氣對機翼的作用。

飛機的機翼的上下兩側的形狀是不一-樣的,上側的要凸些,而下側的則要平些。

當飛機滑行時,機翼在空氣中移動,從相對運動來看,等於是空氣沿機翼流動。由於機翼上下側的形狀是不一樣,在同樣的時間內,機翼上側的空氣比下側的空氣流過了較多的路程(曲線長於直線),也即機翼上側的空氣流動得比下側的空氣快。

根據流動力學的原理,當飛機滑動時,機翼上側的空氣壓力要小於下側,這就使飛機產生了乙個向上的公升力。

飛機為什麼能飛上天?

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你好,飛機飛上天的原理如下:、飛機是比空氣重的飛行器,因此需要消耗自身動力來獲得公升力。而公升力的**是飛行中空氣對機翼的作用。

飛機的機翼的上下兩側的形狀是不一-樣的,上側的要凸些,而下側的則要平些。當飛機滑行時,機翼在空氣中移動,從相對運動來看,等於是空氣沿機翼流動。由於機翼上下側的形狀是不一樣,在同樣的時間內,機翼上側的空氣比下側的空氣流過了較多的路程(曲線長於直線),也即機翼上側的空氣流動得比下側的空氣快。

根據流動力學的原理,當飛機滑動時,機翼上側的空氣壓力要小於下側,這就使飛機產生了乙個向上的公升力。

希望我的對您有所幫助,希望您夠給個贊可以點個關注,以後有問題可以直接向我提問謝謝,祝您生活愉快,再見~

飛機為什麼能飛上天?

3樓:大爺菊花常開

飛機的飛行要解決兩個問題:一是上公升;二是前進。

前進靠的是發動機的動力帶動螺旋槳旋轉產生的向前牽引力或是噴氣產生的向前推力。

上公升是根據伯努利原理,即流體(包括氣流和水流)的流速越大,其壓強越小;流速越小,其壓強越大。

機翼的側剖面是乙個上緣向上拱起,下緣基本平直的形狀。所以氣流吹過機翼上下表面而且要同時從機翼前端到達後端,從上緣經過的氣流速度就要比下緣的快(因為上緣弧度大,弧長較長,就是說距離較遠)。

按照物理學的伯努利方程:同樣是流過某個表面的流體,速度快的對這個表面產生的壓強要小。因此就得出機翼上表面大氣壓強比下表面的要小的結論,這樣子就產生了公升力,公升力達到一定程度飛機就可以離地而起。

飛機的機翼做成的形狀就可以使通過它機翼下方的流速低於上方的流速,從而產生了機翼上、下方的壓強差(即下方的壓強大於上方的壓強),因此就有了乙個公升力,這個壓強差(或者說是公升力的大小)與飛機的前進速度有關。當飛機前進的速度越大,這個壓強差,即公升力也就越大。所以飛機起飛時必須高速前行,這樣就可以讓飛機公升上天空。

當飛機需要下降時,它只要減小前行的速度,其公升力自然會變小,以致小於飛機的重量,它就會下降著陸了。

這是飛機飛行的基本原理,是中學流體力學部分應了解的內容。

4樓:網友

一分鐘了解飛機為什麼能飛上天,還不知道的小夥伴,進來看看吧。

5樓:匿名使用者

飛機有兩個機翼,像小鳥的翅膀一樣,它還有推進器。機翼能產生公升力,把飛機托起在空中;推進器能產生能力,把飛機推向前進。因此,飛機就能像鳥兒一樣飛上天了。

6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氣流的脫力和飛機達到的一定速度與地心引力相抗衡,當上公升的力大過地心引力是就可以飛了,還有就是飛起來只能上天了,去不了別的地兒。

7樓:網友

這個問題類似於小鳥為什麼能飛上天。呵呵!

靠的是動力,強大的推進力,讓飛機飛上天空。可以看看直公升飛機,再不行遙控的飛機知道把!自己想想他們的構造,大概能知道什麼回來。

具體的引數,我不是專業人士。不好意思,答不出來。

8樓:網友

飛機為什麼能飛!我來簡單地告訴你,

為什麼飛機能上天?

9樓:郯雁翁詩

主要是空氣動力學。

你這個問題其實是問飛機的飛行原理,我將飛機飛行原理告訴你,就能解答你的問題了!

牛頓三大運動定律。

第一定律:除非受到外來的作用力,否則物體的速度(v)會保持不變。

沒有受力即所有外力合力為零,當飛機在天上保持等速直線飛行時,這時飛機所受的合力為零,與一般人想像不同的是,當飛機降落保持相同下沉率下降,這時公升力與重力的合力仍是零,公升力並未減少,否則飛機會越掉越快。

第二定律:質量為m的物體動量(p

mv)變化率是正比於外加力。

f且發生在力的方向。

此即著名的。

f=ma公式,當物體受乙個外力後,即在外力的方向產生乙個加速度,飛機起飛滑行時引擎推力大於阻力,於是產生向前的加速度,速度越來越快阻力也越來越大,遲早引擎推力會等於阻力,於是加速度為零,速度不再增加,當然飛機此時早已飛在天空了。

第三定律:作用力與反作用力是數值相等且方向相反。

你踢門一腳,你的腳也會痛,因為門也對你施了乙個相同大小的力。

力的平衡。作用於飛機的力要剛好平衡,如果不平衡就是合力不為零,依牛頓第二定律就會產生加速度,為了分析方便我們把力分為x、y、z三個軸力的平衡及繞x、y、z三個軸彎矩的平衡。

軸力不平衡則會在合力的方向產生加速度,飛行中的飛機受的力可分為公升力、重力、阻力、推力,公升力由機翼提供,推力由引擎提供,重力由地心引力產生,阻力由空氣產生,我們可以把力分解為兩個方向的力,稱。x及。

y方向〔當然還有乙個z方向,但對飛機不是很重要,除非是在轉彎中〕,飛機等速直線飛行時x方向阻力與推力大小相同方向相反,故x方向合力為零,飛機速度不變,y方向公升力與重力大小相同方向相反,故y方向合力亦為零,飛機不公升降,所以會保持等速直線飛行。

彎矩不平衡則會產生旋轉加速度,在飛機來說,x軸彎矩不平衡飛機會滾轉,y軸彎矩不平衡飛機會偏航、z軸彎矩不平衡飛機會俯仰。

還有就是伯努利定律。

飛機為什麼能飛上天?

10樓:匿名使用者

最初,人類希望能像鳥兒那樣自由地在空中飛行。後來,經過反覆實踐發明了飛機。而飛機能夠飛,靠的是它的機翼和發動機。

飛機的機翼上面是弧線的,下面是平直的,飛機在移動時,機翼上面的空氣流動快,機翼下面的空氣流動慢,這樣就產生了乙個向上的公升力,飛機也就平穩地飛上天了。另外,飛機裡的發動機連線著螺旋槳,螺旋槳轉動,帶動氣流,飛機也就能長時間在天上飛了。

機翼的上表面是彎曲的,下表面是平坦的,因此在機翼與空氣相對運動時,流過上表面的空氣在同一時間(t)內走過的路程(s1)比流過下表面的空氣的路程(s2)遠,所以在上表面的空氣的相對速度比下表面的空氣快(v1=s1/t>v2=s2/t1)。根據帕奴利定理——「流體對周圍的物質產生的壓力與流體的相對速度成反比。」,因此上表面的空氣施加給機翼的壓力 f1 小於下表面的 f2 。

f1、f2 的合力必然向上,這就產生了公升力。

從機翼的原理,我們也就可以理解螺旋槳的工作原理。螺旋槳就好像乙個豎放的機翼,凸起面向前,平滑面向後。旋轉時壓力的合力向前,推動螺旋槳向前,從而帶動飛機向前。

當然螺旋槳並不是簡單的凸起平滑,而有著複雜的曲面結構。老式螺旋槳是固定的外形,而後期設計則採用了可以改變的相對角度等設計,改善螺旋槳效能。

飛行需要動力,使飛機前進,更重要的是使飛機獲得公升力。早期飛機通常使用活塞發動機作為動力,又以四衝程活塞發動機為主。這類發動機的原理如圖,主要為吸入空氣,與燃油混合後點燃膨脹,驅動活塞往復運動,再轉化為驅動軸的旋轉輸出:

單單乙個活塞發動機發出的功率非常有限,因此人們將多個活塞發動機併聯在一起,組成星型或v型活塞發動機。下圖為典型的星型活塞發動機。

飛機為什麼能飛上天

11樓:我努力的方式

飛機的機翼的上下兩側的形狀是不一樣的,機翼的側剖面是乙個上緣向上拱起,下緣基本平直的形狀。所以氣流吹過機翼上下表面而且要同時從機翼前端到達後端,從上緣經過的氣流速度就要比下緣的快 按照物理學的伯努利方程:同樣是流過某個表面的流體,速度快的對這個表面產生的壓強要校因此就得出機翼上表面大氣壓強比下表面的要小的結論,這樣子就產生了公升力,公升力達到一定程度飛機就可以離地而起。

12樓:我是萬里風雲

正如水中有浮力,人能浮在水中,輪船也能浮在水中一樣,空氣也有浮力,只不過浮力比水小得多,飛機做成空心能增加浮力,要向下使勁排空氣才能公升起來。現代飛機有***和滑翔起飛,***就象我們經常使用的電扇,飛快轉動向下排氣公升起,下面會有強大的氣流,滑翔是向後下方排氣,慣性起飛。這是在我們大氣層中的情況,真空中就不行了,火箭發射是脫離地球的,要很高的速度才行。

正因為需要空氣浮力,飛機不能在空中靜止不動,如果沒有油或者故障,沒有空氣浮力了,這和在地面是不一樣的,就會有危險的。

飛機是怎麼飛上天的

13樓:笑笑科普

輪船之所以能行駛在海上是靠水的浮力和發動機 那飛機那麼重卻能夠飛上天空靠的是什麼?

飛機為什麼能飛上天,原理是什麼,飛機為什麼可以飛起來,是什麼原理

飛機為什麼能飛上天?飛機能飛上天,依靠機翼產生的公升力。那麼公升力是怎樣產生的呢?我們可以做乙個試驗。雙手各拿一張紙板,並以較近的距離平行垂下。從上端向兩張紙中間吹一口氣,兩個紙板就會靠近,甚至合到一起。這是由於紙中間氣流速度大,壓強低 紙外側空氣靜止 壓強較大,從而產生向內的壓力使它們靠近。這就是...

飛機什麼會飛,飛機為什麼會飛

顧名思義,飛機嘛 肯定是會飛的才叫飛機,不會飛的就不叫飛機喇。因為有 飛行員 在駕駛啊。飛機通過發動機推動飛機,使得在機翼上產生公升力,從而將飛機 推 上天。飛機可以通過縫翼,襟翼,副翼,公升降舵,水平尾翼之間的相互配合作用來改變飛行姿態,從而改變方向。如果想深入一點了解推薦你看看航空航天概論或者空...

飛機為什麼會飛

伯努利定律是空氣動力最重要的公式,簡單的說流體的速度越大,靜壓力越小,速度越小,靜壓力越大,這裡說的流體一般是指空氣或水,在這裡當然是指空氣,設法使機翼上部空氣流速較快,靜壓力則較小,機翼下部空氣流速較慢,靜壓力較大,兩邊互相較力 如圖1 3 於是機翼就被往上推去,然後飛機就飛起來,以前的理論認為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