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能飛機是什麼樣的,什麼是太陽能飛機?

2021-03-04 06:36:20 字數 1457 閱讀 1916

1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2023年7月7日,小型太陽能飛機「太陽挑戰者」號,靜靜地在天空飛翔。經過5個半小時,飛行260千公尺,橫跨英吉利海峽,一口氣從巴黎飛抵倫敦。這次歷史性的飛行,向人們展示太陽能已進入了航空領域。

新近研製的大型太陽能飛機「獵鷹」已經試飛,在實用性上又跨出了重要的一步。它巨大的機翼上佈滿了太陽能電池,帶動8個螺旋槳慢慢地攪動空氣,聲音很小。速度達到每小時145千公尺。

「獵鷹」的「爪子」部位還裝備效能優良的飛彈。

太陽能飛機可以永不著陸,成為空中流動堡壘。

什麼是太陽能飛機?

2樓:易書科技

太陽能是一種新興的無汙染的能源,它越來越引起人們的重視,太陽能已被應用在航天領域裡。早在70年代末,太陽能飛機就問世了,因而人們對它並不陌生。起初的太陽能飛機只能在白天天氣晴朗的時候飛行,一到陰雨天或夜間它就無只能「望天興嘆」了,而現代的太陽能飛機能克服這一弱點,基本上隨時都能飛行。

太陽能飛機的機翼很大,渾身上下貼滿了太陽能電池,太陽能電池將太陽的光能轉換成電能,驅動飛機發動機工作,從而保證飛機在空中飛行。

美國研製的「陽光」號太陽能飛機就是一種能夠晝夜飛行的飛機。「陽光」號在白天飛行時,太陽能電池除了提供能量保證飛機正常飛行外,還要儲備足夠的能量供飛機夜間飛行時使用。「陽光」號不像普通飛機那樣,它沒有機身、機尾和舵,只有一片長30公尺,寬2.

5公尺的機翼。該飛機無人駕駛,也不攜帶燃料,8個螺旋槳完全靠太陽能驅動。「陽光」號可以連續飛行三個月,所以人稱它是永不降落的太陽能飛機。

美國一架小型無人駕駛的太陽能飛機「引路者」號,在一次飛行中飛到了15.4千公尺的高度,創造了太陽能飛機飛行高度的最高記錄,據專家們估計,這架重270公斤的太陽能飛機可以飛到離地面30千公尺的高度。

一般現代太陽能飛機都不載人,因為:第一,它在空中停留的時間比較長;第二,太陽能飛機要選用輕質的新型複合材料製作,因為它的動力源有限,一般的太陽能飛機有一二百公斤重。

2023年8月,美國在試驗「蟬翼企鵝」號時,為了減輕飛機飛行時的載重,特意邀請了一位體態輕盈的女士珍妮斯·布朗來駕駛飛機,珍妮斯·布朗體重僅有22.7公斤,「蟬翼企鵝」號重45公斤,兩者加起來才相當於乙個成年人的體重。

人們利用太陽能飛機調查地面上的情況,太陽能飛機拍攝出來的**比衛星拍攝出來的要清晰得多,它能夠對特殊的地域做環繞飛行,而衛星卻不能做到這一點。

太陽能飛機是什麼時候出現的?

3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由保羅?麥克里迪博士領導的小組所設計的「太陽挑戰者號」飛機,於2023年11月20日,以太陽能為動力順利完成首次飛行。2023年7月7日,美國人史蒂夫?

普塔塞克駕駛「太陽挑戰者號」飛越英吉利海峽,這是第一架飛越英吉利海峽的太陽能飛機。這次航程是從巴黎的蓬囪瓦茲-科爾梅耶開始,至英國肯特郡曼斯頓結束,全程262.32千公尺,歷時5小時23分,最大高度為3352.

8公尺。該機翼展為14.33公尺。

太陽能發電是什麼原理,太陽能發電的原理

太陽能它們的發電原理基本相同,現以晶體矽為例描述光發電過程。p型晶體矽經過摻雜磷可得n型矽,形成p n結。當光線照射太陽能電池表面時,一部分光子被矽材料吸收 光子的能量傳遞給了矽原子,使電子發生了躍遷,成為自由電子在p n結兩側集聚形成了電位差,當外部接通電路時,在該電壓的作用下,將會有電流流過外部...

太陽能路燈有什麼好的,什麼是太陽能路燈

好 多 很 多 啊 比 如 說 環 保 節 能 耐 用 供 電 效 率 高 損 耗 極 小 現 在 做 太 陽 能 路 燈 的 公 司 很 多 像 寶 潤 照 明 的 就 不 錯 採用太陽能,無二氧化碳排放,不用交電費。太陽能路燈功耗小。同等情況的照明亮度,高壓鈉燈和led光源明顯有區別。太陽能路燈...

太陽能路燈安裝步驟是什麼太陽能路燈有什麼工作原理

路燈是一種在城市中非常常見的燈具產品,路燈被安裝在道路兩側,一般每隔幾公尺就會安裝有一盞到兩盞,以前的路燈都是通過電力來照明的,這種照明方式所產生的電力花費是比較大的,因此為了節能路燈的能耗,很多城市開始使用太陽能路燈,太陽能路燈白天可以吸收太陽能,晚上就利用太陽能發電,十分環保,今天我們就介紹太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