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飛機不能飛過大氣層,飛機為什麼飛不出大氣層

2023-05-06 21:25:04 字數 2602 閱讀 9844

1樓:派友科普

飛機不能飛進大氣層,這到底是為什麼呢?原因其實很簡單!

2樓:仇駿喆翟賢

兩個原因:1、大氣層外空氣太稀薄,不能產生足夠的公升力。飛機能夠公升空,依靠的是公升力。

公升力是空氣流過機翼表面,在上下翼面產生的壓力差,其方向與重力相反。當公升力大於重力時,飛機就離地公升空了。隨著高度的增加,空氣越來越稀薄,產生公升力的能力越來越弱,所以飛機的效能指標中都有理論公升限和實用公升限兩項,一般都在18至21千公尺左右,個別特殊用途的飛機可以達到30千公尺。

2、大氣層外空氣太稀薄,不能維持噴氣式發動機的正常工作。目前,絕大部分軍用和民用飛機都使用噴氣式發動機,主要是渦噴、渦扇和渦槳三種發動機,它們的核心機工作原理都是通過壓氣機壓縮的空氣,在燃燒室內與燃料混合、燃燒,燃氣推動渦輪做功,然後通過噴口噴氣產生推進力或通過螺旋槳產生拉力。大氣層外空氣過於稀薄,無法有效維持噴氣式發動機的工作,如果超過其最大工作高度,將發生發動機高空停車故障,這也是試飛科目之一。

綜合以上兩個原因,飛機不能飛過大氣層。

飛機為什麼飛不出大氣層?

3樓:愛洗腳籮冥新

因為飛機使用的發動機是利用壓縮大氣來做功的,而火箭是自帶氧化劑還原劑的專。

當飛機飛到一屬定高度後,大氣變稀薄,飛機的發動機沒辦法再起推進作用了。同時,飛得越高氣壓越低,飛機的座艙按設計是承受不了過大的內外壓差的。所以,飛機是無法飛出大氣層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飛bai機使用的發動機是利用壓縮大du氣來zhi做功的。而火箭是自帶氧化劑還原劑dao的。專當飛機飛到一定高度屬後,大氣變稀薄。

飛機的發動機沒辦法再起推進作用了。同時,飛的越高氣壓越低,飛機的座艙按設計是承受不了過大的內外壓差的。

實際只要限制飛機的上公升高度的還是發動機。飛機爬公升主要依靠發動機的剩餘功率,當高度公升高剩餘功率會減小,相應爬公升率也會減小。當上公升率為0時則稱飛機達到了理論公升限。

實際規定螺旋槳飛機最大上公升率為100ft/min噴氣式飛機最大500ft/min時高度為該飛機的實際公升限。

5樓:飛華健康網

飛機不能飛進大氣層,這到底是為什麼呢?原因其實很簡單!

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飛機飛行是前進中靠氣流的壓強托起,大氣層外的宇宙空間沒有空氣,也就沒有壓強,所以也就飛不出大氣層。

飛機飛行在哪個大氣層

7樓:健身達人小俊

飛機一般在萬公尺以下的對流層中飛行。

最貼近地球表面的一層是對流層,高度從海平面起一直到大約11000公尺止,其頂界是隨緯度、季節等情況而變化的。

對流層的主要特點是,空氣溫度隨著高度的增加而降低,因而又稱為變溫層,平均而言高度每上公升1000公尺,氣溫約下降。與此同時,氣壓也隨高度的增加而降低。

由於幾乎所有的水蒸氣都集中在這一層大氣內,再加上大量的微粒,因而,這裡也是風雲變幻最為劇烈的一層。

從大約11000公尺的高度起,直到30500公尺左右為同溫層,又稱為平流層,其大氣溫度基本不變,平均保持在上下。

該層大氣幾乎不存在水蒸氣,基本上沒有雲、霧、雨、雹等氣象變化的現象,這對飛行器的平穩飛行是非常有利的。不過,由於空氣密度很小,飛機在這一高度層上又不適宜機動飛行。

人類的航空活動差不多都集中在對流層和同溫層內,為了保證飛機和發動機的工作效率,飛機飛行的高度一般不超過30千公尺的界限。

飛機能飛出大氣層嗎?

飛機能飛出大氣層嗎?

8樓:幹萊資訊諮詢

飛機之所以可以起飛,空氣才是關鍵因素,高空當中越往上的話,空氣則越稀薄,而當飛機飛到相距海平面50千公尺-85千公尺的中間層時,這時候的大氣層空氣密度已經不能提供飛機所需的公升力和發動機所需要的空氣流量了。

當飛機無法從空氣當中獲得壓強差的時候,它自然也就飛不上去了。

民航飛機通常來說都是噴氣式的,噴氣式的發動機需要氧氣的燃燒產生動力,,越往上氧氣含量越低,當飛機無法獲得足夠的氧氣的時候,它產生的動力自然也會減弱,飛機的高度也就開始往下掉了。

飛機為什麼飛不出大氣層?

飛機飛行在哪個大氣層

9樓:芋圓不想圓

1、飛機飛行在哪個大氣層:平流層和對流層上部。

2、理論上飛機在平流層中飛行最平穩。但是因為天上飛機很多,飛機需要按照規定的高度和線路飛行以免撞機,所以具體飛行高度需要根據當地管制的指示。

3、民航客機應在對流層上端飛行,但軍用飛機常能在平流層飛行。

4、民航飛機起飛後一般飛行高度7000-12000公尺,有些戰鬥機可以飛30000公尺的高度。由此可知,其實對於民航飛機來說,大多時間都在對流層的頂部或與平流層交接的地方,部分時間在平流層的底部飛行。戰鬥機可以在平流層下層(亦即同溫層)飛行,一般高度不超過3萬公尺。

如果地球沒有大氣層,對飛機起飛有什麼影響

飛機飛行動力來 bai源渦輪du風扇發動機 zhi 或渦輪噴火發動dao機 或螺旋槳發動機,專通過物理作用屬使得空氣產生氣流運動,達到飛行的目的所以如果地球沒有大氣層,就不會有空氣對流,飛機以及各類飛禽都無法翱翔天空,而且沒有大氣層的保護,太陽直射及各類輻射異常嚴重,生物也無法在地球生存 無論是抄 ...

飛機一般在大氣層的什麼層飛行,飛機一般在大氣層的哪個層飛行

平流層和對流層上部。理論上飛機在平流層中飛行最平穩。但是因為天上飛機很多,飛機需要按照規定的高度和線路飛行以免撞機,所以具體飛行高度需要根據當地管制的指示。民航客機應在對流層上端飛行,但軍用飛機常能在平流層飛行。民航飛機起飛後一般飛行高度7000 12000公尺,有些戰鬥機可以飛30000公尺的高度...

為什麼,地球有大氣層,沒了大氣層會怎麼樣

因為地球有大氣層保護,可以避免陽光紫外線直接輻射到地面,如果沒有了大氣層,地球地表的溫度會非常高,就不適合任何生物的生存。正是因為有了大氣層,人類的 才不至於被紫外線灼傷,植物才能生長,地表和江河湖海的水分被蒸發到大氣層中才能形成降雨降雪又重新降落地球表面而不會逃逸到宇宙空間。所以,地球的大氣層是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