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天空是藍色的?為什麼天空是藍色的?

2023-05-20 12:40:05 字數 1485 閱讀 8447

1樓:咣噹地球

首先了解光的工作原理,光從太陽傳播時,像海浪一樣上下移動,波長聚集在一起時,我們看起來好像是白色。

2樓:註冊占星師

嚴肅宣告:最近有位網友陷入狂想症之中,反反覆覆提問「天空為什麼是藍色的?」搞得自己百般痛苦不說,還弄得傾家蕩產,更讓不少熱心網友忙的焦頭爛額。為拯救這位網友,特如下:

你的問題嚴格來說不成立,屬於1+1=100?這種型別的。為什麼?

天空不是藍色的,金星的天空、火星的天空都不是藍色的。你得說明是地球的天空。

其次,地球的天空也不是藍色的。眼睛不正常的人眼裡天空就不是藍色的,但是眼睛不正常的人卻存在著,那麼就說明眼睛不正常的人也是合理存在的,也就沒有什麼眼睛正常不正常一說。

再次,從大生物圈來說。其他動物的眼睛裡面天空未必就是 藍色的。

再再次,從歷史的角度來說,上古人類的眼睛看天空未必就是藍色的。

最後,一切因為你的眼睛、你的視覺系統的作用。

最最後,一切因為你的心的支配。

最最最後,沒有什麼客觀的天空,只是乙個感知。

3樓:h_ice大獅子

大氣對太陽的可見光(紅、橙、黃、綠、藍、靛、紫)的散射能力不同:紅光波長最長,穿透大氣的能力最強,橙、黃、綠次之,最弱的是藍、靛和紫:最容易多被大氣散射,於是天空成藍色的了。

4樓:匿名使用者

瑞利散射作用:

大氣對太陽的可見光(紅、橙、黃、綠、藍、靛、紫)的散射能力不同:紅光波長最長,穿透大氣的能力最強,橙、黃、綠次之,最弱的是藍、靛和紫:最容易多被大氣散射,於是天空成藍色的了,,,還有天本來就是藍的!!!

5樓:韭菜本菜

因為光的波長,藍色不易穿透大氣層產生。

為什麼天空是藍色的? 30

6樓:心中坦然

應該是人的眼睛的問題,看到的是藍色的。

為什麼天空是藍色的? 30

7樓:游婷蘭

形象點說,對於藍紫光,天空不是透明的,天空是一塊毛玻璃。所以整個天空都是藍的。

8樓:快樂何時會來

因為藍光的速度較慢,所以天是藍色的。

為什麼天空是藍色的? 40

9樓:夏天公尺菲

空中的各種粒子的散射作用。

10樓:山里香清潭

我們看上去是有點像白色,你細細一看,其實是藍色。

為什麼天空是藍色的? 40

11樓:狂想曲

太陽光是廣譜的,包含紅外線、可見光、紫外線。它的能量集中於以黃色光為中心的可見光。可見光又可分成紅、橙、黃、綠、青、藍、紫等不同顏色。

這些不同顏色的光線合在一起在我們的眼中產生了白色的視覺。所以太陽光的本色是白色。

天空為什麼是藍色的,天空為什麼藍色是藍色的?

太陽光是由赤 橙 黃 綠 青 藍 紫七種光組成的。這七種光中青 藍 紫波長較短,容易被空氣分子和塵埃散射。首先了解光的工作原理,光從太陽傳播時,像海浪一樣上下移動,波長聚集在一起時,我們看起來好像是白色。地球表面被大氣包圍,當太陽光進入大氣後,空氣分子和微粒 塵埃 水滴 冰晶等 會將太陽光向四周散射...

天空為什麼是藍色的,天空為什麼藍色是藍色的?

太陽光是由赤 橙 黃 綠 青 藍 紫七種光組成的。這七種光中青 藍 紫波長較短,容易被空氣分子和塵埃散射。首先了解光的工作原理,光從太陽傳播時,像海浪一樣上下移動,波長聚集在一起時,我們看起來好像是白色。當光在空氣中傳播時,不可避免要遇到空氣中的氣體分子和其他微粒。這些微粒對光有吸收 反射和散射等物...

天空為什麼是藍色的,天空為什麼是藍色的?

太陽光是由赤 橙 黃 綠 青 藍 紫七種光組成的。這七種光中青 藍 紫波長較短,容易被空氣分子和塵埃散射。首先了解光的工作原理,光從太陽傳播時,像海浪一樣上下移動,波長聚集在一起時,我們看起來好像是白色。對於透明物體,透過什麼顏色的光,這個物體就是什麼顏色。天空透過藍色光較多,掩蓋了其他顏色光,所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