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天空是藍色的,為什麼天空是藍色的

2023-05-12 02:10:04 字數 1568 閱讀 7369

1樓:咣噹地球

首先了解光的工作原理,光從太陽傳播時,像海浪一樣上下移動,波長聚集在一起時,我們看起來好像是白色。

2樓:finlin風鄰

當陽光進入大氣層時, 紅光,橙光,黃光等波長較長的色光能直接透過大氣射向地面,藍光等波長較短的色光會發生散射,使天空四面八方都是藍光。

3樓:夜青尹影

因為天空顏色實際上是光譜中藍色周圍的合成顏色,所以是藍色的。

天空之所以是藍顏色的,是因為太陽光是七種光組成。七種光中頻率較高的是綠、青、藍、紫,光頻較高的最容易被空氣分子與空氣中的塵埃散射。

所以陽光通過大氣層時其中的綠、青、藍、紫四種光大部分被散射。太陽光譜中紫色比例本身就比較小,再加上紫色光和紫外線大部分被臭氧層吸收,剩下的以青藍色為主,所以天空就會呈現出美麗的蔚藍色了。

天空灰白色的原因:

陰雨天的天空是灰白色的,因為雲層較厚對陽光的主要表現是反射,這時光線就比晴天弱,天空就比晴天顯得暗一些,當再次陽光透過較厚雲層後。

由於雲層中含水量較大,還有較多的塵埃,陽光經反射後就主要表現塵埃與小水滴或小冰晶的顏色,所以陰雨天的天空看上去是灰白色的。

為什麼天空是藍色的 30

4樓:

地球大氣會使光線散射,短波光(紫色)的散射比長波光要強的多,太陽的短波光紫色光被大氣層中微小塵埃和空氣分子散射所有天空是藍色的。

為什麼天空是藍色的 30

5樓:匿名使用者

晴天啊,空氣***啊。

為什麼天空是藍色的 30

6樓:網友

太陽光裡的藍色容易散射。在高空就不一樣了。

7樓:小小達達找媽咪

因為太陽光有三基色,藍光最不容易發生與大氣層的色散,所以為藍色。

為什麼天空是藍色的 20

8樓:溫度計

其實天空並沒有顏色,看得人多人也便有了顏色,大部份人看到的是藍色。

瞎子看到的是黑色,帶眼境的就不一定了。

9樓:網友

當太陽光通過大氣時,波長較短的紫、藍、青色光最容易被散射,而波長較長的紅、橙、黃色光散射得較弱,由於這種綜合效應,天空呈現出蔚藍色。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有人問過了,去找找就行了,哎,送分啊!

11樓:布袋喬丹

光線問題,實際是無色的。

天空為什麼是藍色的,天空為什麼藍色是藍色的?

太陽光是由赤 橙 黃 綠 青 藍 紫七種光組成的。這七種光中青 藍 紫波長較短,容易被空氣分子和塵埃散射。首先了解光的工作原理,光從太陽傳播時,像海浪一樣上下移動,波長聚集在一起時,我們看起來好像是白色。地球表面被大氣包圍,當太陽光進入大氣後,空氣分子和微粒 塵埃 水滴 冰晶等 會將太陽光向四周散射...

天空為什麼是藍色的,天空為什麼藍色是藍色的?

太陽光是由赤 橙 黃 綠 青 藍 紫七種光組成的。這七種光中青 藍 紫波長較短,容易被空氣分子和塵埃散射。首先了解光的工作原理,光從太陽傳播時,像海浪一樣上下移動,波長聚集在一起時,我們看起來好像是白色。當光在空氣中傳播時,不可避免要遇到空氣中的氣體分子和其他微粒。這些微粒對光有吸收 反射和散射等物...

天空為什麼是藍色的,天空為什麼是藍色的?

太陽光是由赤 橙 黃 綠 青 藍 紫七種光組成的。這七種光中青 藍 紫波長較短,容易被空氣分子和塵埃散射。首先了解光的工作原理,光從太陽傳播時,像海浪一樣上下移動,波長聚集在一起時,我們看起來好像是白色。對於透明物體,透過什麼顏色的光,這個物體就是什麼顏色。天空透過藍色光較多,掩蓋了其他顏色光,所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