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天空是藍色的,為什麼天空是藍色的?

2022-05-12 07:46:07 字數 506 閱讀 7917

1樓:小妞莊園

太陽光經過光的色散形成了七種顏色:紅、橙、黃、綠、藍、靛、紫。紅光最強,橙、黃、綠也比較強,最弱的是藍、靛和紫。

當太陽光透過厚厚的大氣層時,紅光跑得最快,一下子穿過去了;跟著橙、黃、綠光也闖過去了;藍、靛光的大部分卻被大氣層扣留下了,它們被大氣層裡的浮塵、水滴推來搡去,反射來反射去的(終而進入我們的眼睛)結果就看到天空成藍色的了。(即「瑞利散射」效應)

在地面上看天空是藍色的,要是乘在飛機上往外看天空,天空更藍了;如果乘在宇宙飛船到更高的地方看天空,那麼天空不是藍色的,而是紫色的,因為最最弱的紫光,它們的大部分連大氣層的頭道門都進不來。

天空本是沒有顏色的,由於太陽光的色散,它有了色彩。而這也是夜晚的天空為什麼看起來是黑的原因。到了夜晚,太陽光照不到這一半地球的天空,沒有了強烈的陽光,天空就沒有了色彩,有的,只是黑色。

當然咯,也是有月亮和星星的光的,但月亮本不會發光,月亮的光是反射太陽光的,當然不明亮,而星星都離我們太遠,於是我們看到的夜空,也就不會像白天的那樣亮了。

天空為什麼是藍色的,天空為什麼藍色是藍色的?

太陽光是由赤 橙 黃 綠 青 藍 紫七種光組成的。這七種光中青 藍 紫波長較短,容易被空氣分子和塵埃散射。首先了解光的工作原理,光從太陽傳播時,像海浪一樣上下移動,波長聚集在一起時,我們看起來好像是白色。地球表面被大氣包圍,當太陽光進入大氣後,空氣分子和微粒 塵埃 水滴 冰晶等 會將太陽光向四周散射...

天空為什麼是藍色的,天空為什麼藍色是藍色的?

太陽光是由赤 橙 黃 綠 青 藍 紫七種光組成的。這七種光中青 藍 紫波長較短,容易被空氣分子和塵埃散射。首先了解光的工作原理,光從太陽傳播時,像海浪一樣上下移動,波長聚集在一起時,我們看起來好像是白色。當光在空氣中傳播時,不可避免要遇到空氣中的氣體分子和其他微粒。這些微粒對光有吸收 反射和散射等物...

天空為什麼是藍色的,天空為什麼是藍色的?

太陽光是由赤 橙 黃 綠 青 藍 紫七種光組成的。這七種光中青 藍 紫波長較短,容易被空氣分子和塵埃散射。首先了解光的工作原理,光從太陽傳播時,像海浪一樣上下移動,波長聚集在一起時,我們看起來好像是白色。對於透明物體,透過什麼顏色的光,這個物體就是什麼顏色。天空透過藍色光較多,掩蓋了其他顏色光,所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