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網範圍是乙個什麼概念呢?

2023-05-20 12:40:02 字數 2159 閱讀 2356

1樓:快卡卡羅特懨

如果是等分子網的話 乙個b類位址子網掩碼是

0 說明等分了8個子網 比如。

0/16這個網段 如果子網掩碼寫成。

0 應該分成如下8個子網

0/19 網路 (可用主機位應該是。

0/19 網路 (可用主機位是。

254/19) 上面的主機位是每個子網去掉網路位和廣播位之後的位置 樓上說的有點問題 掩碼是。

0的話 乙個網路可用的主機位應該是254個 0~255共256個ip 去掉網路位和廣播位之後 應該剩下254個可用主機位。

2樓:匿名使用者

子網掩碼就是根據你的ip決定你區域網pc機數量的,例如。

0決定你區域網只能有255個ip,但路由器佔據乙個,255又不屬於範圍內,就只能有253個ip供pc機使用!

什麼是子網,子網到底是怎麼劃分的呢

3樓:獨行沒趣

什麼是子網?a、網路的一部分,是主網路的乙個從屬系統b、乙個在較大網路中操作的小網路,它允許多種型別的裝置被連入網路c、乙個對較大網路的劃分,使之成為較小的分片d、乙個較小的網路,它維護該網路上所有mac位址的資料庫為什麼要劃分子網。

子網劃分 是為了 簡化管理、易於擴大地理範圍因為 a、b、c3類的位址範圍比較大,造成ip位址浪費比較嚴重,為了提高ip位址的利用率,將abc三個類別的位址在利用掩碼進行再劃分成更細的網段,盡量的節約ip位址的浪費!

子網劃分借助於取走主機位,把這個取走的部分作為子網位,子網號和各子網的廣播位址要佔用2個位址,因此劃分的子網子網,主機將越少。

子網劃分不僅沒有增加可用的ip位址數量相反是減少了可用的ip位址數目。

4樓:周小梅

子網,第一次聽說,不懂什麼叫子網,不好意思,沒法幫你解決這個疑問。

5樓:凜凜蝶醬

全0全1不用要不要減2?

子網劃分?

6樓:微時光

那就用以下十個吧。

7樓:計算機

因為需劃分10個子網,必須佔用主機號位二進位制4位(因4位二進位制有16種狀態,其實是劃分了16個子網),其子網掩碼為:

子網如何劃分? 20

8樓:網友

乙個ip位址一共有32位(二進位制),其中靠前的某些位表示網路號,後面的某些位表示主機號,網路位數+主機位數=ip位址位數=32,簡單來說,子網掩碼就是網路號的位數,不會理解的,我可以舉個例子:

子網掩碼:0,斜槓後面的24指的是網路號,那麼顯然可用的主機號就變成8位,那麼可用的主機數就是2的8次方-2=254。

計算子網掩碼的方法就是:已知子網內ip數的多少,求出主機位的位數,用32減去主機位數就等於網路位數,也就是子網掩碼。舉最簡單的例子。

乙個c類網路,包括256個主機位置,256是2 的8次方,所以主機位是8,那麼網路位就是32-8=24,也就是說子網掩碼是24位,用二進位制表示就是。

00000000,換算成十進位制就是。

0。再比如乙個c類網路劃分的子網,每個網路主機ip數是32, 而32是2的5次方,所以主機位是5,那麼網路位就是32-5=27,也就是說子網掩碼是27位,用二進位制表示就是。

換算成十進位制就是。

再比如乙個b類網路劃分的子網,每個網路主機ip數是1024, 而1024是2的10次方,所以主機位是10,那麼網路位就是32-10=22,也就是說子網掩碼是22位,用二進位制表示就是11111111.

換算成十進位制就是255.

子網劃分要考慮需要支援多少個子網?

9樓:入圍林西網

劃分子網,原網路位需要向原主機位借位。

要劃分60個子網,2^n≥60,n=6,即網路位要向主機位借用6位。

子網掩碼為:

可劃分2^6=64個子網,每個子網可用主機數為2^10-2=1022

新的子網id:

轉二進位制:子網掩碼轉二進位制:

ip和子網掩碼邏輯與運算得到。

新的子網id:

子網 , 有效的主機 , 廣播位址。

1 到 1 到

1 到 1 到

每個子網可用主機位址為2^10-2=1022個。

幸福指數是什麼概念,幸福指數是乙個什麼概念

作家史鐵生曾寫道 生病的經驗是一步步懂得滿足。發燒了,才知道不發燒的日子多麼清爽。咳嗽了,才體會不咳嗽的嗓子多麼安詳。剛坐上輪椅時,我老想,不能直立行走豈不把人的特點搞丟了?便覺得天昏地暗,等又生出褥瘡,一連數日只能歪七扭八地躺著,才看見端坐的日子其實多麼晴朗。後來又患尿毒症,經常昏昏然不能思想,就...

餓是怎樣的概念,餓是乙個怎樣的概念

這是神經中樞的感覺。我們每天都要吃飯,吃進的飯菜,一般大約經4 5小時,就從胃中排空。這時候,胃就會開始劇烈收縮。胃排空的時間與食物的成分有密切關係。如果純粹是醣類食物,一般2小時左右排空,蛋白質類食物,大約需3 4小時,而純脂肪類的食物,約需5 6小時。因此,混合食物平均是4 5小時。胃排空的速度...

NBA是怎樣的概念,NBA是怎樣的乙個概念?

nba 美職籃 全稱美國及加拿大職業籃球聯盟 national basketball association 是乙個國際體育及 集團,由三個職業體育聯盟組成 美國男子職業籃球聯盟 nba 美國女子職業籃球聯盟 wnba 以及nba發展聯盟 nba development league 其中nba是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