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可以在實數運算中引入複數來簡化運算?

2023-05-20 12:30:04 字數 746 閱讀 8142

1樓:小美

因為數學中講求高效,一道題可以有多種解法,答案卻是唯一,而實數與複數從本質上來講二者並無差別,所以實數運算中可以引入複數簡化運算,提高效率。

2樓:王倩

因為實數運算和複數運算在數學的基本性質上來說是相似的,引用複數來計算實數,可以讓整個運算更加簡便,時間更高效。

3樓:6529滅韓彌坊

因為實數運算與複數運算本身是相通的,它們的很多性質都很類似,所以在實數運算中可以引入複數。

4樓:段幹聽蓮

數學是乙個一通百通的科目,很多運算方法都有實質性的相似,所以在一些實數運算中加入複數運算,可以使題目更加簡便,然後解題過程也比較簡化,節省時間。

5樓:鍾離白珍

在數學中,實數運算和複數運有一些相通的地方,在實數運算中引入負數,可以簡化運算,然後得出正確的結果。

6樓:知98723守衣

因為二者的運算方式在本質上來看是一樣的,他們的很多性質都相同,所以可以引用複數來簡化運算,這樣更高效。

7樓:名

因為在實數運算和複數運算的運算過程中是有一定的相通的地方的,數學只要最後的結果正確,中間的過程我們只要運算合理就好。

8樓:bd小葵

因為在實數運算和複數運算的運算,二者本質是一樣的,數學都是想通的,中間的過程我們只要運算合理就好。

實數加虛數,為什麼等於複數?虛數是什麼啊

複數由實數和虛數構成。複數的形式的a bi,a和b為實數,i是虛數單位,當b o時,a bi是實數。如果c是實數,那麼 a bi c a c bi,也是複數的形式,所以實數加虛數是複數。某些複數開根號,在實際當中沒有意義,但也是數,於是產生了虛數。定義虛數i的平方等於負一,比如3加上i等於3 i,而...

虛數在實際生活中究竟有什麼意義,複數在實際生活中有什麼作用

虛數在實際生活中的意義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3 4i 1 i 1 7i 所以,該船的新航向是 1 7i 如果航向逆時針增加90度,就更簡單了。因為90度的航向就是 i 所以新航向等於 3 4i i 4 3i 這就是虛數乘法的物理意義 改變旋轉角度。虛數在普通人生活中沒有用,但是沒有虛數,就沒有現在的生...

在英語發音中,複數。請問在什麼情況下發s,什麼情況下發s,什

事實上單從發音的角度來說,名詞複數s結尾的一般就發s的音標就好了,只是有的單詞如果念的比較快的話有點像z的音 se結尾的更接近 不等於是z。字典上一般都不會標出名詞性複數的發音也是因為對很多英語為母語的人來說,他們都是這樣發音的。另外有些非名詞性複數的情況,比如as的s字典上雖然標的是z,其實大家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