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英語發音中,複數。請問在什麼情況下發s,什麼情況下發s,什

2021-03-23 12:15:29 字數 3954 閱讀 7276

1樓:美劇總動員

事實上單從發音的角度來說,名詞複數s結尾的一般就發s的音標就好了,只是有的單詞如果念的比較快的話有點像z的音(se結尾的更接近)----不等於是z。

字典上一般都不會標出名詞性複數的發音也是因為對很多英語為母語的人來說,他們都是這樣發音的。

另外有些非名詞性複數的情況,比如as的s字典上雖然標的是z,其實大家都是念s的。

特例是近代英語,就是說美國建國後的近200年來,由美式英語又回傳或影響的英式英語的情形。這種情況不屬於複數情形,比如ise/ize

***anise(英)/***nize(美)

immunise(英)/immunize(美)

諸如此類的單詞都是發z的音。

2樓:匿名使用者

要解決這個問題,你得先搞清楚什麼是母音什麼是子音,以及什麼是清子音什麼是濁子音。

總的來說,母音和濁子音結尾的名詞要發/z/,如boy/bɔɪ/——boys/bɔɪz/,pig/pig/——pigs/pigz/,其中,/ɔɪ/為母音和/g/為濁子音;而以清子音結尾的要發/s/,如book/buk/ "k"是子音,所以books/buks/。

你舉的例子as和discuss都不是名詞,所以他們是沒有複數的,至於其中的"s",只是單詞本身的組合字母,初學單詞的時候記清楚發什麼音就行了,沒什麼規律的。

3樓:

清清濁濁

結尾時清子音時發s

母音、鼻音和濁子音時發z

什麼情況下英語單詞的尾音是發z還是s,求詳解

4樓:匿名使用者

清清濁濁

結尾時清子音時發s

母音、鼻音和濁子音時發z

要解決這個問題,你得先搞清楚什麼是母音什麼是子音,以及什麼是清子音什麼是濁子音。

總的來說,母音和濁子音結尾的名詞要發/z/,如boy/bɔɪ/——boys/bɔɪz/,pig/pig/——pigs/pigz/,其中,/ɔɪ/為母音和/g/為濁子音;而以清子音結尾的要發/s/,如book/buk/ "k"是子音,所以books/buks/。

你舉的例子as和discuss都不是名詞,所以他們是沒有複數的,至於其中的"s",只是單詞本身的組合字母,初學單詞的時候記清楚發什麼音就行了,沒什麼規律的。

希望對你有幫助

5樓:果果和柚子

這個是根據具體的單詞來發音的,主要有以下規則1.s 在清子音後

發 / s /.

2.s 在濁子音或者母音後發 / z /.

例如:shops / ʃɔps / cakes / keiks / ,/ p / 和 / k / 都清子音,所以後面的s 都發/ s /.

bags / bæɡz / heads / hedz / ,/ g / 和 / d / 都是濁子音,所以後面的s 都發 / z /.

bees / bi:z / plays / pleiz / ,/ i: / 和 / ei / 都是母音,所以後面的s 都發 / z /.

6樓:匿名使用者

發|z丨,知道了嗎?<(`^´)>

7樓:夏天流動著旋律

(一)、詞首的 s,一般發/s/。但有例外,如:sure, sugar。

例:seven, sign, six, some, serve, service, su***ce。一般情況下,新增字首和構成合成詞不影響 s 的讀音,原來在單詞中讀什麼音就仍然讀什麼音。

例:unsafe,unsaid

(二)、在詞尾的單詞尾音是濁子音是讀z,如bags清子音讀s,如maps,但也是有些例外

在什麼情況下「s」發[z]的音?

8樓:匿名使用者

在濁子音或者母音後

c 在 i, e, y 的前面讀[s]

【希望幫助到你,若有疑問,可以追問~~~

祝你學習進步,更上一層樓!(*^__^*)】

9樓:匿名使用者

在d後面。

frieds fields

補充下,一般要在詞尾

,-s所加的那個詞的最後乙個音節是清音的話,那麼s就發清音s如果那個詞最後乙個音節是濁音,就發z

10樓:匿名使用者

總的來說,s的發音有以下幾種情況。

s在詞首或者詞中,前或後接清子音時,s要發清子音/s/,如:

sun 太陽

sofa 沙發

silver 銀(銀白色的金屬,化學式ag)sink 下沉

sign 標記

soap 肥皂

six 六

seven 七

cups 茶杯(複數)

breaks 打破(第三人稱單數現在式)

s在兩個母音字母之間(如在重讀相對開音節中),或在濁子音前後,或者在母音後面的時候,讀作/z/,如:

raise 上公升

brushes 刷(第三人稱單數現在式)

pushes 推(第三人稱單數現在式)

trees 樹(複數)

is 是(第三人稱單數現在式)

his 他的

as 當……的時候,正如

was 是(第

一、三人稱單數過去式)

these 這些

those 那些

because 因為

easy 容易的(這裡的y作為母音字母出現,所以s在兩個母音字母之間,讀作/z/)

c在母音字母e、i(y)之前,會發/s/的音,所以你給出的單字face念成/fes/。又如:

nice 好的

civil 文明的

cycle 一圈,騎自行車

希望我能幫助你解疑釋惑。

關於複數的發音問題,什麼時候發:z「什麼時候發s

11樓:匿名使用者

名詞複數或動詞第三人稱單數現在時的-s,在濁子音或母音後面發/z/,在清音後面發/s/。具體可以分三組情況討論。

第一組,在清音後面讀作/s/。

cups 杯子

cats 貓(這裡ts發破擦音/ts/)

breaks 打破

stops 停止

第二組,在噝擦音/s z ʃ ʒ tʃ dʒ/後面讀作/ɪz/,如:

pages 頁

busses 公共汽車

lunches 午餐

raises 舉起,公升起(及物動詞)

brushes 刷

pushes 推

garages 車庫

第三組,在母音,濁子音後面讀作/z/。

trees 樹

days 一天,日子

shoes 鞋

flies 飛

games 遊戲

heads 頭

trains 火車

songs 歌曲

希望我能幫助你解疑釋惑。

音標t什麼情況下發t音,什麼情況下發d音

12樓:詩錯懿染

1、當單詞中s後的清子音會讀成對應的濁子音。t是清子音,d是t對應的濁子音。所以當前面有s時讀d音,無s時讀t音。

2、語音學中有個概念叫做:濁化,子音濁化的規律是:/p、t、k/前遇到/s/,濁化為/b、d、g/。

例如:停止——stop的音標是[stɒp],但是讀的時候t發d音。

說——speak的音標是[spiːk],但是讀的時候p要發b音。

滑冰——skate的音標是[skeɪt],但是讀的時候k發g音。

3、在兩個母音中間時,音標t發d音。

4、三個子音在一起發音時候,音標t發d音。

13樓:朱士元

音標t只發t音,什麼情況下都不會發d音。

清子音濁化是清子音緊跟在字母s之後時,p發b的音,t發d的音,k發g的音。

14樓:匿名使用者

音標t一直都是發忒音啊

英語中wh在各種情況下的發音,wh在英文中應如何發音

wh大多情況下有兩種發音。最常見的是 w 例子很多,what when why where which whether white whale while 有些情況下 即wh後面有o的時候 發 h who whom whose whole what,who,which,why wh正確讀音 wh在英...

i在英語中的發音是什麼,字母i在單詞中通常有幾種發音,分別是什麼?

一般來說,字母i在開音節 時讀 ai 重讀閉音節時讀 i 也有的讀 i 和 的少數情專況,如屬machine m i n civil s v l 請採納 字母i在單詞中通常有幾種發音,分別是什麼?1 i 是母音字母,單詞中母音字母通常有兩種發音。2 字母本身音 ai 一般是在開音節中 短音的 i 一...

請問在什麼情況下會設立尼姑庵,什麼情況下設立和尚的寺廟

如果是女眾要修行的場所則設為尼姑庵,如果是男眾要修行的場所則設為寺廟。尼姑庵和寺廟在選址上沒有什麼規定,一切視適合而設。尼姑庵和寺廟沒必要去設定必須相距多遠。和尚廟和尼姑庵有什麼區別?1.這是為防復止自然繁衍 小和制尚和小尼姑。如果和尚與尼姑自然繁衍小和尚和小尼姑,小和尚與小尼姑又自然繁衍小小和尚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