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電腦經常提示說虛擬記憶體低 是什麼原因

2023-05-20 11:45:04 字數 5673 閱讀 4218

1樓:李雲龍飛

電腦提示虛擬記憶體不足。

1、感染了病毒!

有些病毒發作時會佔用大量記憶體空間,導致系統出現記憶體不足的問題。趕快去防毒,公升級病毒庫,然後把防毒措施做好!

2、虛擬記憶體設定不當。

虛擬記憶體設定不當也可能導致出現記憶體不足問題,一般情況下,虛擬記憶體大小為物理記憶體大小的2倍即可,如果設定得過小,就會影響系統程式的正常執行。重新調整虛擬記憶體大小以winxp為例,右鍵點選「我的電腦」,選擇「屬性」,然後在「高階」標籤頁,點選「效能」框中的「設定」按鈕,切換到「高階」標籤頁,然後在「虛擬記憶體」框中點選「更改」按鈕,接著重新設定虛擬記憶體大小,完成後重新啟動系統就好了。

虛擬記憶體不足,是由於windows裡虛擬記憶體設定過小或者虛擬記憶體所在硬碟空間容量不足。建議將虛擬記憶體與作業系統放置在不同的分割槽,並且設定固定大小,一般為系統記憶體容量的1.5倍;用滑鼠右鍵點選「我的電腦」,選擇「屬性」,彈出系統屬性視窗,選擇「效能選項」標籤,點選下面「虛擬記憶體」按鈕,彈出虛擬記憶體設定視窗,點選「使用者自己指定虛擬記憶體設定」單選按鈕,「硬碟」請選較大剩餘空間的分割槽,然後在「最小值」和「最大值」文字框中輸入合適的範圍值。如果你感覺使用系統來獲得最大和最小值有些麻煩的話,這裡完全可以選擇「讓windows管理虛擬記憶體設定」,不過要確保虛擬記憶體所在分割槽剩餘空間足夠大(系統記憶體的2倍以上)。

3、系統空間不足。

虛擬記憶體檔案預設是在系統盤中,如winxp的虛擬記憶體檔名為「,如果系統盤剩餘空間過小,導致虛擬記憶體不足,也會出現記憶體不足的問題。系統盤至少要保留300mb剩餘空間,當然這個數值要根據使用者的實際需要而定。

使用者盡量不要把各種應用軟體安裝在系統盤中,保證有足夠的空間供虛擬記憶體檔案使用,而且最好把虛擬記憶體檔案安放到非系統盤中。

4、因為system使用者許可權設定不當。

基於nt核心的windows系統啟動時,system使用者會為系統建立虛擬記憶體檔案。有些使用者為了系統的安全,採用ntfs檔案系統,但卻取消了system使用者在系統盤「寫入」和「修改」的許可權,這樣就無法為系統建立虛擬記憶體檔案,執行大型程式時,也會出現記憶體不足的問題。問題很好解決,只要重新賦予system使用者「寫入」和「修改」的許可權即可,不過這個僅限於使用ntfs檔案系統的使用者。

2樓:笑如咖啡

可能是因為你的虛擬記憶體本來就設定得比較低。

還有可能就是基本記憶體不足。

就大量呼叫虛擬記憶體。

但最由可能的情況是硬碟檔案過多。

沒有多餘的資源來作為虛擬記憶體。

3樓:

原因:一般是因為系統在執行比較大的程式使用記憶體比較大的時候,這些他就會借用硬碟的一定空間作為虛擬記憶體使用。但是執行的程式實在比較多,或者很大的時候,連系統自動設定的虛擬記憶體都不夠的時候,這時他就會提示你:

虛擬記憶體低。

解決:當然你可以系統預設的虛擬記憶體的調大些,在執行比較多的程式和比較大的程式時候他就不會提示你了。步驟:

我的電腦」屬性--「高階」--第三個選項「虛擬記憶體」--更改」,你可以看到系統預設的虛擬記憶體的大小,你可以適當改大些。

電腦提示虛擬記憶體低

4樓:匿名使用者

一、減輕記憶體負擔 。

1、開啟的程式不可太多。如果同時開啟的文件過多或者執行的程式過多,就沒有足夠的記憶體執行其他程式,要隨時關閉不用的程式和視窗。

2、自動執行的程式不可太多 。關閉一些啟動程式, 開始-執行-msconfig---啟動 ,除防毒軟體、輸入法外一般的程式都可以關掉。

二、公升級主機板、顯示卡、網絡卡驅動。

三、加大物理記憶體,更換成質量高的記憶體,合理設定虛擬記憶體 。

1、玩遊戲,虛擬記憶體可設定大一些,最小值為物理記憶體的倍,最大值為物理記憶體的2-3倍 。再大了,佔用硬碟空間太多了。

2、虛擬記憶體設定方法是: 右擊我的電腦—屬性--高階--效能設定--高階--虛擬記憶體更改--在驅動器列表中選選擇虛擬記憶體(頁面檔案)存放的分割槽--自定義大小--在「初始大小」和「最大值」中設定數值,然後單擊「設定」按鈕,最後點選「確定」按鈕退出。

3、虛擬記憶體(頁面檔案)存放的分割槽,一定要有足夠的空間,硬碟資源不足,造成虛擬記憶體不夠用。

5樓:低拋高吸

建議將初始大小和最大值同時設定為你物理記憶體的2倍,比如1g設定為2048mb,2g設定為3072-4096mb(2g記憶體是倍),4g記憶體先設定為4096(4g的1倍不夠在加),如果你的物理記憶體小於2g或是2g,建議公升級一下你的物理記憶體。

設定虛擬記憶體方法:右擊我的電腦/屬性/高階/效能中的設定/高階/虛擬記憶體中的更改/選自定義大小,在初始大小和最大值,同時設為你的物理記憶體的兩倍。如果你的記憶體是1g,就將初始大小和最大值同時設為設為2048mb。

設定後需按「設定」按鈕,然後再按確定和應用,重新啟動電腦設定生效(設定虛擬記憶體大小沒有乙個固定的數,大小可以調節。比如:你的物理記憶體小,虛擬記憶體可以設的大些「三倍」,物理記憶體大2g,虛擬記憶體可以設小點「一倍」,或者還可以不設定虛擬記憶體,因為如果你設定的虛擬記憶體小了,系統就會提醒你,設定大了浪費系統資源)。

如果設定是合適的,物理記憶體又不太小(小就公升級),還是總是提示,建議查殺木馬,還原系統或重灌試試。

6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電腦右鍵--屬性--高階--效能設定--高階--更改--預設的虛擬記憶體是在c盤一般建議改到d盤。

虛擬值的計算:初始大小值是記憶體的倍,最大值是倍。

7樓:匿名使用者

你電腦的記憶體組成是:物理記憶體和虛擬記憶體兩部分,物理記憶體就是你的記憶體條決定,虛擬記憶體是磁碟共享出來的,看看你的系統盤空間是不是佔完了。

兩個解決方法: 加大物理記憶體(加記憶體條)

刪除虛擬記憶體盤上的多餘檔案騰出空間供電腦作虛擬記憶體。

8樓:匿名使用者

右鍵的我的電腦,屬性,高階選項,虛擬記憶體設定,按推大小設定!

我的電腦總是提示我虛擬記憶體太低是什麼原因?怎麼解決這個問題呢?

9樓:方振華武君

虛擬記憶體的設定方法:進入「開啟→控制面板→系統」,選擇「高階」選項卡,點選「效能」欄中的「設定」按鈕,選擇「高階」選項卡,點選「虛擬記憶體」欄內的「更改」按鈕,即可進入「虛擬記憶體」視窗;

在驅動器列表中選中系統碟符,然後勾選「無分頁檔案」選項,再單擊「設定」按鈕;接著點選其他分割槽,選擇「自定義大小」選項,在「初始大小」和「最大值」中設定數值,然後單擊「設定」按鈕,最後點選「確定」按鈕退出即可。

1.一般情況。

一般情況下,建議讓windows來自動分配管理虛擬記憶體,它能根據實際記憶體的使用情況,動態調整虛擬記憶體的大小。

2.關於最小值。

windows建議頁面檔案的最小值應該為當前系統物理記憶體容量再加上12mb,而對於物理記憶體容量小於256mb的使用者,則建議將頁面檔案的。

最小值設得更大些:

使用128mb或者更少記憶體的使用者,建議將當前物理記憶體容量的倍設定為頁面檔案的最小值。

記憶體大小在128mb到256mb之間的使用者,建議將當前物理記憶體容量的倍設定為頁面檔案的最小值。

3.關於最大值。

一般來說,頁面檔案的最大值設定得越大越好,建議設定為最小值的2到3倍。

4.極端情況。

假如硬碟空間比較緊張,在設定頁面檔案時,只需保證它不小於物理記憶體的3/4即可。

如果物理記憶體很大(大於512mb),則可以將虛擬記憶體禁用。

虛擬記憶體到底是什麼?為什麼我的電腦總是提醒虛擬記憶體過低,該怎麼辦?

10樓:步竹青季茶

什麼是虛擬記憶體?

拖鞋說:虛擬記憶體用硬碟空間做記憶體來彌補計算機ram空間的缺乏。當實際ram滿時(實際上,在ram滿之前),虛擬記憶體就在硬碟上建立了。

當物理記憶體用完後,虛擬記憶體管理器選擇最近沒有用過的,低優先順序的記憶體部分寫到交換檔案上。這個過程對應用是隱藏的,應用把虛擬記憶體和實際記憶體看作是一樣的。

虛擬記憶體過低怎麼辦?

拖鞋說:①用右鍵點選桌面上的「我的電腦」圖示,在出現的右鍵選單中選「屬性」選項開啟「系統屬性」視窗。在視窗中點選「高階」選項卡,出現高階設定的對話方塊。

點選「效能」區域的「設定」按鈕,在出現的「效能選項」視窗中選擇「高階」選項卡,開啟其對話方塊。

在該對話方塊中可看到關於虛擬記憶體的區域,點選「更改」按鈕進入「虛擬記憶體」的設定視窗。選擇乙個有較大空閒容量的分割槽,勾選「自定義大小」前的核取方塊,將具體數值填入「初始大小」、「最大值」欄中,而後依次點選「設定→確定」按鈕即可,最後重新啟動計算機使虛擬記憶體設定生效。

注意:物理記憶體小於或等於256.則物理記憶體虛擬記憶體。

物理記憶體大於256.則物理記憶體虛擬記憶體[記憶體大於等於1g.可無需設者虛擬記憶體]

電腦老是出現虛擬記憶體過低不知道什麼原因?

11樓:況恕折秋

把虛擬記憶體調下。

即可。我的電腦。

滑鼠右鍵———屬性———高階———設定———高階———更改———截圖———

按照系統推薦大小即可。

個人建議最小700多。

最大1500即可。

不過這個要看你的記憶體是多大的。

自己而定。

12樓:柔曼華哀夏

你好:1、虛擬記憶體一般設為記憶體的倍。

且不在系統盤(一般是c盤),大小值一樣最合適。

如是2g的記憶體,虛擬記憶體可設為2048m*

步驟為:我的電腦右鍵-高階-效能設定-高階-虛擬記憶體更改-更改後確定即可。

2、如果電腦一直提示虛擬記憶體不足,說明系統盤(一般是c盤)可用空間不足,可用系統自帶的「磁碟清理」工具清理一下。

步驟為:開始-程式-附件-系統工具-磁碟清理-選擇系統盤-開始清理。

如果清理完還說虛擬記憶體不足,建議將系統盤的容量設大一些。可用硬碟軟體進行調整。

如:norton

partitionmagic

希望對你有幫助。

系統為什麼老是提示虛擬記憶體值太低?

13樓:種仙武小

依次點選系統選單「開始→控制面板」,在「控制面板」視窗中雙擊「系統」元件,單擊視窗上的「高階」選項卡,在「效能」區域中的單擊「設定」按鈕。在開啟的對話方塊中點選「高階」選項卡,單擊「虛擬記憶體」區域中的「更改」按鈕以進入虛擬記憶體設定視窗。

在視窗的「驅動器」欄目中選中分割槽碟符。由於硬碟讀取資料是靠磁頭在磁性物質上讀取,而系統盤中有許多系統檔案,若虛擬記憶體的頁面檔案也位於系統盤上,頁面檔案必然不連續,磁頭來回讀取就會影響系統效能,所以我們可將虛擬記憶體檔案設定在乙個非系統分割槽的單獨分割槽中。

然後在「所選驅動器的頁面檔案大小」區域中點選「自定義大小」選項,分別在「初始大小」、「最大值」欄目中填入相應的數值即可。

根據微軟公司的建議,虛擬記憶體交換檔案最小值應設為記憶體容量的倍,不過若記憶體容量是512mb甚至1gb,那麼它所佔用的空間肯定也不少。因此當記憶體總容量在256mb以下,就將虛擬記憶體的最小值設定為1.

5倍;在512mb以上,設定為記憶體容量的一半;介於256mb與512mb之間的就設為與記憶體容量的相同值。

第二種虛擬記憶體的設定方法略嫌複雜,不過針對性更強。

首先執行電腦中經常使用的應用程式,然後開啟「windows任務管理器」視窗。單擊視窗「效能」選項卡,在出現的頁面中可顯示出「物理記憶體」和「認可用量」。其中「物理記憶體」的「可用數」若小於物理記憶體的實際容量,則表示當前的物理記憶體夠用。

而倘若「認可用量」區域中所顯示的「總數」、「峰值」等數值都超過了虛擬記憶體現有的容量大小,那麼此時就可進入虛擬記憶體設定視窗,將虛擬記憶體的「初始大小」值與「總數」、「峰值」數值相近的容量即可。

電腦提示虛擬記憶體太低,電腦提示虛擬記憶體太低

虛擬記憶體和記憶體不是一回事,虛擬記憶體是系統為了執行大的程式將記憶體中暫時不用的資料轉存到硬碟中,在硬碟專門開闢乙個區域,這個區域就是虛擬記憶體。虛擬記憶體可以自己設定,對著桌面上我的電腦點選右鍵 選屬性,高階,效能設定,高階,裡面有乙個虛擬記憶體,點選更改,建議將虛擬記憶體設定在非系統盤,這樣可...

電腦系統虛擬記憶體不足開機黑屏,電腦提示虛擬記憶體不足,經常黑屏怎麼辦?

首先,你機器的硬碟內有病毒或木馬或惡意軟體。位置不僅在系統分割槽裡,其他盤裡也有。解決方法 方法一 先把系統重新做一遍,如果硬碟內沒有重要檔案,就把硬碟重新分割槽一下再裝,然後就可以了。方法二 如果有重要檔案的,先重做系統,裝好後進系統後別急著裝東西,開啟我的電腦,右鍵開啟非系盤的其他碟符 千萬不要...

為什麼我的電腦總是提示虛擬記憶體太低,我什麼都沒開啟啊那位高手指點一下

1如果虛擬記憶體是手動設定的。是頁面檔案設小了。2如果是windows自動管理的。可能是c盤空間所餘不多了。1的解決方法 windows作業系統為了謙容絕大部分計算機的配製,使得預設的虛擬記憶體設定比較保守 所以使用者可以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來來設定虛擬記憶體的大小以盡量獲得較高的工作率。虛擬記憶體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