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心求助電腦總提示虛擬記憶體太小,還會突然宕機

2022-02-22 19:05:17 字數 1759 閱讀 1180

1樓:我愛

你點我的電腦右鍵進高階那項調下虛擬記憶體,改為384就可以了

2樓:守望寧願

調整虛擬記憶體,右擊桌面我的電腦選擇屬性,切換到高階,點選效能下面那個設定,高階,虛擬記憶體後面那個更改,然後選擇合適的碟符,填入物理記憶體1.5-2倍的數字,點選設定,確定,退出,重啟生效

宕機嘛原因比較多,可能時你的系統用的時間太久,清理一下系統看看,清除垃圾檔案、登錄檔垃圾等等,用windows優化大師

3樓:

我的電腦 右鍵 進高階 設定 高階 更改 設定

c 改為400

4樓:匿名使用者

256的記憶體是小了點。既然提示你虛擬記憶體不足,那麼你就重新設定一下虛擬記憶體。我給你提供乙個設定方法,供你參考:

1.普通設定法

右鍵單擊「我的電腦」,選擇屬性,切換到高階,點選效能下面的「設定」---高階----虛擬記憶體。

根據一般的設定方法,虛擬記憶體交換檔案最小值、最大值同時都可設為記憶體容量的1.5倍,但如果記憶體本身容量比較大,比如記憶體是512mb,那麼它佔用的空間也是很可觀的。所以我們可以這樣設定虛擬記憶體的基本數值:

記憶體容量在256mb以下,就設定為1.5倍;在512mb以上,設定為記憶體容量的一半;介於256mb與512mb之間的設為與記憶體容量相同值。

2.精準設定法

由於每個人實際操作的應用程式不可能一樣,比如有些人要執行3dmax、photoshop等這樣的大型程式,而有些人可能只是打打字、玩些小遊戲,所以對虛擬記憶體的要求並不相同,於是我們就要因地制宜地精確設定虛擬記憶體空間的數值。

①先將虛擬記憶體自定義的「初始大小」、「最大值」設為兩個相同的數值,比如500mb;

②然後依次開啟「控制面板→管理工具→效能」,在出現的「效能」對話方塊中,左側欄目中的「效能日誌和警報」,選中其下的「計數器日誌」,在右側欄目中空白處點選右鍵,選擇右鍵選單中的「新建日誌設定」選項;

③在彈出的對話方塊「名稱」一欄中填入任意名稱,比如「虛擬記憶體測試」。在出現視窗中點選「新增計數器」按鈕進入下乙個視窗;

④在該視窗中開啟「效能物件」的下拉列表,選擇其中的「paging file」,勾選「從列表中選擇計數器」,並在下方的欄目中選擇「%usagepeak」;勾選「從列表中選擇範例」,在下方的欄目中選擇「_total」,再依次點選「新增→關閉」結束。

⑤為了能方便檢視日誌檔案,可開啟「日誌檔案」選項卡,將「日誌檔案型別」選擇為「文字檔案」,最後點選「確定」按鈕即可返回到「效能」主介面;

⑥在右側欄目中可以發現多了乙個「虛擬記憶體測試」專案,如果該專案為紅色則說明還沒有啟動,點選該項,選擇右鍵選單中的「啟動」選項即可。

接下來執行自己常用的一些應用程式,執行一段時間後,進入日誌檔案所在的系統分割槽下預設目錄「 erflogs」,找到「虛擬記憶體測試_000001.csv」並用記事本程式開啟它,在該內容中,我們檢視每一欄中倒數第二項數值,這個數值是虛擬記憶體的使用比率,找到這項數值的最大值,比如圖中的「46」,用46%乘以500mb(前面所設定的虛擬記憶體數值),得出數值為230mb。

用該數值可以將初始大小設為230mb,而最大值可以根據磁碟空間大小自由設定,一般建議將它設定為最小值的2到3倍。這樣我們就可以將虛擬記憶體打造得更精準,使自己的愛機執行得更加流暢、更具效率了。

5樓:兩棲士兵

我建議你重新安裝過系統,如果用word這些簡單的辦公軟體都會出現這個問題的話,一般是系統不行.

還有乙個就是你電腦裡面的cpu風扇可能壞掉了.cpu溫度過高的話也會造成這個問題.(這個我可是經歷過的哦)

電腦提示虛擬記憶體太低,電腦提示虛擬記憶體太低

虛擬記憶體和記憶體不是一回事,虛擬記憶體是系統為了執行大的程式將記憶體中暫時不用的資料轉存到硬碟中,在硬碟專門開闢乙個區域,這個區域就是虛擬記憶體。虛擬記憶體可以自己設定,對著桌面上我的電腦點選右鍵 選屬性,高階,效能設定,高階,裡面有乙個虛擬記憶體,點選更改,建議將虛擬記憶體設定在非系統盤,這樣可...

電腦總是提示虛擬記憶體太小,請問是怎麼回事啊

你可以去買一條記憶體來,這樣就不會再出現這種情況了,出現這種情況是因為你的記憶體太少了,覺得去買一條太不划算的話,你可以把虛擬記憶體設定得大一些,我的電腦 屬性 高階 效能 設定,在這裡你可以把虛擬記憶體設定得高一些,不過也不是越高越好的,最好設定成是你的記憶體的20 比如說你的記憶體是512,那麼...

虛擬記憶體太小怎么辦,虛擬記憶體太小怎麼辦?

對於使用windows 2000和windows xp的,可以選擇 控制面板 系統 高階 效能 中的 設定 高階 更改 開啟虛擬記憶體設定視窗,在驅動器 卷標 中預設選擇的是系統所在的分割槽,如果想更改到其他分割槽中,首先要把原先的分割槽設定為無分頁檔案,然後再選擇其他分割槽.另外,右鍵單擊 我的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