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吃雞蛋能吃柿子嗎,吃雞蛋可以吃柿子不

2023-01-06 10:30:04 字數 4856 閱讀 1467

1樓:帳號已登出

柿子和雞蛋都是營養價值很高的食物,但是柿子中含有的較多的鞣酸,鞣酸容易與雞蛋中大量的蛋白質發生作用,造成身體出現不適的情況。

雞蛋和柿子一起吃的危害:

1、形成結石。

柿子和雞蛋同吃可能會形成結石。主要是因為柿子中的鞣酸和蛋白質發生作用形成了凝結沉澱,不易排出體外,嚴重的需要進行手術**排出。

2、影響消化。

柿子和雞蛋同吃可能會影響到正常的消化。雞蛋中蛋白質的消化需要較多的胃酸以及一定量的胃酸濃度,柿子中含有的鹼性物質會影響到胃酸的正常濃度而影響到正常的消化。

如果是不小心將較多的雞蛋和柿子同吃的話,在1~2小時內,可使用催吐的方法。如果服用時間較長,盡快服用些瀉藥將有毒物質排除體內。如果身體出現其他不適,一定要及時就醫。

注意事項:1、如果是吃了較多的柿子又想要吃雞蛋的話,最好能夠間隔2個小時左右的時間,這樣能夠大大減少柿子中的鞣酸與蛋白質發生的作用。另外還要注意吃柿子不能空腹,以免造成胃結石。

2、理論上來說,柿子和雞蛋同吃會影響到正常的消化吸收,還可能形成結石,但是並不意味著,柿子和雞蛋是完全不能吃的,我們只需要注意選擇不澀的柿子並且少量吃,一般對身體不會有大的不利影響。

2樓:終極鬥士

雞蛋和柿子不可以一起吃。

第一,因為柿子當中含有較多的鞣酸,鞣酸容易與雞蛋中大量的蛋白質發生作用,造成身體不適的情況,比如形成結石。鞣酸和蛋白質發生作用,形成了凝結沉澱,不易排出體外,嚴重時需要手術**排出。

第二,影響消化,雞蛋中蛋白質的消化需要較多的胃酸以及一定量的胃酸濃度,柿子中含有的鹼性物質會影響胃酸的濃度,影響到正常的消化。

吃了較多的柿子,又想吃雞蛋的話,建議間隔兩小時左右,另外不要空腹吃柿子,以免造成胃結石。

吃雞蛋可以吃柿子不

3樓:匿名使用者

柿子中的鞣酸能與食物中的鈣、鋅、鎂、鐵等礦物質形成不能被人體吸收的化合物。

蛋白質遇到鞣酸也會發生凝結沉澱。

吃雞蛋了可以吃柿子嗎

4樓:網友

吃雞蛋了以後可以吃柿子,雞蛋動物蛋白高,和柿子吃沒什麼不妥之處。

5樓:在路上

柿子是不能和雞蛋一起吃的,這是由於雞蛋裡面含有蛋白質,如果一起吃的話,可能會導致出腹瀉症狀的。雞蛋是含有蛋白質的,而柿子中含有許多的鞣酸,雞蛋裡的蛋白質如果碰到鞣酸會出現凝結沉澱,會影響人體的消化,導致腸胃不適等。

6樓:硬幣小耗

吃柿子後不能吃雞蛋,柿子和雞蛋同時吃後,柿子中的鞣酸能與食物中的鈣、鋅、鎂、鐵等礦物質形成不能被人體吸收的化合物。蛋白質遇到鞣酸也會發生凝結沉澱。

補充:柿子營養價值很高,含有豐富的蔗糖、葡萄糖、果糖、蛋白質、胡蘿蔔素、維生素c、瓜氨酸、碘、鈣、磷、鐵、鋅。柿子中的鞣酸能與食物中的鈣、鋅、鎂、鐵等礦物質形成不能被人體吸收的化合物,使這些營養素不能被利用,故而多吃柿子容易導致這些礦物質缺乏。

又因為柿子中含糖較多,所以人們吃柿子比吃同樣數量的蘋果、生梨更有飽腹感,從而會影響食慾,並減少正餐的攝入。一般認為,在不空腹的情況下,每次吃柿子不超過200克為宜。柿子含有較多的果膠、單寧酸,上述物質與都能與胃酸發生化學反應生成難以溶解的凝膠塊,從而形成胃結石。

吃柿子後能不能吃雞蛋

7樓:大野瘦子

可以。柿子不能與紅薯同吃,柿子中的單寧、纖維素等遇到紅薯的發酵物,此時如果共同在胃中,會導致單寧發生快速的沉澱,會對人體的胃正常功能有影響,嚴重者可能導致腸梗阻。

不應連皮同吃,柿子皮是酸沉澱物主要存在的地方,如果連皮一起吃有可能會增加了一些如腹痛、噁心等發病的機會。

8樓:九點半看什麼

吃完雞蛋到底能不能吃柿子呢。

9樓:匿名使用者

據說肯定不能混搭這兩款食物。

可能結石什麼的沒實驗過。應該算常識吧。

真沒實驗過。

10樓:快樂的不會飛

不能,柿子和雞蛋同時吃後,柿子中的鞣酸能與食物中的鈣、鋅、鎂、鐵等礦物質形成不能被人體吸收的化合物。蛋白質遇到鞣酸也會發生凝結沉澱。

11樓:手機使用者

我剛吃了個雞蛋和兩柿子,目前沒啥反應,平時吃東西不太注意健康,還是來看看大家意見。

12樓:高淑波

可以的 我們常吃的木須柿子 就是用柿子和雞蛋做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別吃,雞蛋屬高蛋白的食物,和柿子一起吃容易得結石。

14樓:匿名使用者

能 沒問題的 常見食物一般不會出現啥情況。

15樓:倪維鈺

可以呀 那雞蛋炒柿子不也在一起嗎。

16樓:mo墨

柿子最好不要和別的什麼一起吃的好。

17樓:mr弄

柿子最好單獨吃,它和很多食物一起吃都容易對身體造成不適。

為了身體健康著想,最好在前後乙個小時的時間內別吃其他的東西。

反正我是沒試過吃柿子後接著吃雞蛋,命掌握在自己手裡,別的東西可以搞創新搞特異,食物的話建議最好不要以身試毒。

18樓:娜寶兒

好像是吧,有些食品同時吃是相刻的。

19樓:劉婷

可以啊,關係不大,下面有具體的食物禁忌供參考:

不能混吃的食物。

1、雞蛋忌糖精┄┄同食中毒、死亡。

2、豆腐忌蜂蜜┄┄同食耳聾。

3、海帶忌豬血┄┄同食便秘。

4、土豆忌香蕉┄┄同食生雀斑。

5、牛肉忌紅糖┄┄同食脹死人。

6、狗肉忌黃鱔┄┄同食則死。

7、羊肉忌田螺┄┄同食積食腹脹。

8、芹菜忌兔肉┄┄同食脫頭髮。

9、番茄忌綠豆┄┄同食傷元氣。

10、螃蟹忌柿子┄┄同食腹瀉。

11、鵝肉忌鴨梨┄┄同食傷腎臟。

12、洋蔥忌蜂蜜┄┄同食傷眼睛。

13、黑魚忌茄子┄┄同食肚子痛。

14、甲魚忌莧菜┄┄同食中毒。

15、皮蛋忌紅糖┄┄同食作嘔。

16、人參忌蘿蔔┄┄同食積食滯氣。

17、白酒忌柿子┄┄同食心悶。

吃柿子後能吃雞蛋嗎?

20樓:筆中從沫

不能,吃完雞蛋後吃柿子輕則會食物中毒,重則會導致急性腸胃炎還有肺結石。一般而言,這兩種食物同時吃會導致以上吐、下瀉、腹痛為主的急性胃腸炎症狀。

雞蛋的其他食用禁忌。

1、不能與豆漿同食。

早上喝豆漿的時候吃個雞蛋,或是把雞蛋打在豆漿裡煮是許多人的飲食習慣。豆漿性味甘平,有很多營養成分,單獨飲用有很強的滋補作用。但其中有一種特殊物質叫胰蛋白酶,與蛋清中的卵松蛋白相結合,會造成營養成分損失,降低二者的營養價值。

2、雞蛋勿生吃。

雞蛋中含有抗生物素蛋白,會影響食物中生物素的吸收,使身體出現食慾不振、全身無力、肌肉疼痛等症狀。雞蛋在形成過程中會帶菌,未熟的雞蛋不能將細菌殺死,容易引起腹瀉。生雞蛋的蛋白質結構緻密,有很大一部分不能被人體吸收,只有煮熟後的雞蛋,其蛋白質才會變得鬆軟,人體胃腸道才可以消化吸收。

21樓:九點半看什麼

吃完雞蛋到底能不能吃柿子呢。

2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我之前一星期早上都是這樣吃的,沒事啊。

23樓:網友

香蕉和柿子不能一起吃因為那樣會中毒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在食物相沖的原理中並不是說不能吃而是少吃,目前科學的講解是指當這類食物超量時才會出現不良反應。

吃柿子能吃雞蛋嗎?

25樓:007東風一號

柿子和雞蛋最好不要在一起吃,因為雞蛋裡面富含高蛋白,而柿子裡面富含鞣酸,兩種食物在一起吃容易形成不消化的物質,會引起腸胃不良,甚至引起便秘的症狀,對健康不利。所以在吃完柿子的時候不要馬上吃雞蛋,最好等幾個小時再吃,下面我們來了解一下這方面的內容。

柿子和雞蛋的營養價值都很高,雞蛋裡面富含高蛋白,而柿子裡面的維生素含量非常的豐富,單獨的食用對身體健康都會有很好的調養作用。但是在吃柿子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一些禁忌問題,因為柿子裡面含有鞣酸,鞣酸一旦遇到蛋白質就容易形成固體的物質,這種物質不容易消化,容易引起腸胃負擔過重。

在吃柿子的時候最好不要吃雞蛋,另外也最好不要吃螃蟹,螃蟹裡面蛋白質含量也非常的豐富,也容易和柿子裡面的酸性物質產生中和反應,產生不容易消化的物質,容易引起腹脹,消化不良或者大便乾燥。

如果在吃完柿子的時候誤吃了雞蛋,而且腸胃反應比較嚴重,這時候可以把20克鹽放入200毫公升的水裡面融化,等水涼了以後,然後喝下去,這種方法有不錯的催吐的效果,避免柿子和雞蛋形成的有毒物質,避免長時間在腸胃裡面。

以上簡單的了解了吃完柿子能吃雞蛋嗎?在吃完柿子的時候最好不要馬上吃雞蛋,兩種物質在一起吃容易引起腸胃反應,容易形成不消化的固體物質,對健康會造成一定的損害,對肝腎的健康都不利,所以最好不要這樣吃。

吃完柿子能吃雞蛋嗎?

26樓:歐朗寧

吃完柿子不能吃雞蛋呢,一般我們都不能同時服用,應該分開嗯,是這種效果是還好的。

27樓:小安的仰望

最好是不要吃雞蛋,因為雞蛋的話跟柿子放在一起不容易特別的消化,所以你最好是分開的吃,稍微好一點點。

28樓:感性的

吃完柿子以後不要吃雞蛋了,是不是不太好消化雞蛋也不好消化?應該隔斷時間再吃。

29樓:九點半看什麼

吃完雞蛋到底能不能吃柿子呢。

吃了柿子多久能吃蝦,吃了柿子多久可以吃雞蛋

你好,朋友。個人認為吃完柿子後不宜吃蝦,因為柿子含鞣酸,會與蝦中富含的蛋白質發生化學反應,可以在吃完柿子兩小時後再吃蝦。或多吃點時間,這樣對身體好。謝,謝。一般情況下,蝦是不可以和柿子同時食用的,因為蝦中含有鈣元素較為豐富,如果和柿子同時食用,會導致噁心 嘔吐 腹痛 腹瀉等症狀。這時候你及早去醫院檢...

感冒能吃雞蛋嗎,感冒可以吃雞蛋嗎?

感冒了不能吃雞蛋,由於感冒胃腸道功能減弱,高蛋白不利於腸道消化吸收。點選檢視大圖 擴充套件資料。感冒了能不能吃雞蛋?雞蛋又名雞卵 雞子,是母雞所產的卵,其外有一層硬殼,內則有氣室 卵白及卵黃部分。富含膽固醇,營養豐富,乙個雞蛋重約50克,含蛋白質7克。雞蛋蛋白質的氨基酸比例很適合人體生理需要 易為機...

腸炎能吃雞蛋嗎,腸炎吃雞蛋可以嗎

最好別吃,因為雞蛋含豐富的蛋白質,不易消化吸收,會增加腸胃負擔。所以少吃為好,可以吃粥或者麵條類易消化的食物。腸胃炎能不能吃雞蛋 急性腸胃炎發作期不能吃雞蛋。雞蛋屬於高蛋白類食物,不容易消化 而急性腸胃炎發作期間,胃腸功能處於紊亂狀態,吃雞蛋的話會造成消化不良,加重胃腸負擔,不利於疾病的恢復。急性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