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了柿餅不能吃什麼食物,吃完了柿子餅不能吃什麼東西

2022-12-11 08:45:04 字數 3806 閱讀 4386

1樓:大毛愛生活

柿餅口味獨特,但這幾類人卻不能吃,吃了就是自找罪受,生活小技巧,生活小竅門,生活小妙招。

2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柿餅也是一種養生益氣的食物,在吃柿餅時不能與以下幾種食物同食:第一種,甘薯,柿餅與甘薯同食,在人體的胃腸道之中會發生化學反應,從而導致胃結石或者是胃穿孔,嚴重時會危及生命。

吃完了柿子餅不能吃什麼東西

3樓:匿名使用者

1、柿子不宜與海帶、紫菜同食,否則會引起胃腸不適;

2、不宜與酸菜、黑棗、酒同食,回否則會導答致結石;

3、忌於蘿蔔同食;

4、柿子不宜與鵝肉、螃蟹、甘薯、雞蛋共同食用,否則會引起腹痛、嘔吐、腹瀉等症狀,嚴重者可致胃出血而危及生命;

5、食柿子前後不可食醋。

特別提醒。1、空腹慎吃生柿子或食柿後忌飲白酒、熱湯、以防患胃柿石症;

2、柿子含單寧,易與鐵質結合,從而妨礙人體對食物中鐵質的吸收,所以貧血患者應少吃為好;

3、不要空腹吃柿子,柿子宜在飯後吃;

4、吃柿子的前後1小時內不宜喝牛奶。

吃柿子不能吃什麼食物表

4樓:植慧秀

吃柿子不能喝牛奶,不吃海鮮。

5樓:鬥魚

吃過柿子之後不能吃的食物:1、含酒精的飲料,比如白酒、啤酒、紅酒、黃酒,這些含酒精的飲料很容易與柿子當中的鞣酸發生反應而導致胃部結石的高發。2、比較熱的湯類,因為隨著溫度的增加,鞣酸與胃酸發生結石結合的影響會更明顯。

3、含糖比較多的食物,比如精製的點心、含糖型的飲料、橘子、柚子,這些含糖量比較多的食物容易跟柿子當中的糖分一起進一步增高血糖而危及健康。

6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空腹吃柿子。

柿子中含有大量的柿膠,柿膠遇到酸就會凝固成塊,當空腹吃進去大量的柿子的時候,柿子中的柿膠就會與胃酸凝聚成硬塊,小的如同桃核,大的如同拳頭,而且越積越大以致於無法排出,因此柿子一次性不可以多吃,而且要在飯後吃。

柿子不應連皮同吃。

如果連皮一起吃的話,更容易形成胃柿石。

柿子和螃蟹不能一起吃,那麼會出現中毒腹瀉症狀;同時也不能跟土豆一起吃,因為吃了土豆,人的胃裡會產生大量鹽酸,如果再吃柿子,柿子在胃酸的作用下會產生沉澱,既難消化,又不易排出。

柿子和鵝肉同食,嚴重者會導致死亡。

7樓:心想事成

柿子不能與紅薯山楂同食,否則會生成結石嚴重會危及生命,另外柿子不能與山藥粟子同食,否則會導致大便乾燥,老人慎食,柿子也不要與海鮮同食,易嘔吐或腹瀉。

8樓:來自永鎮橋歡呼雀躍的白鷺

吃柿菅養挺高的擔是不能空腹吃。

吃完柿子後,不能吃什麼食物

9樓:瑩楹聊娛樂

吃完柿子不能吃什麼東西,看看專家怎麼說,吃柿子和什麼搭配。

吃完柿餅不能吃什麼飲食禁忌

10樓:聖誕老東東

1、雞蛋:柿餅不宜與雞蛋共食,否則會引起腹痛、嘔吐、腹瀉等症狀。

2、紫菜:柿餅不能和紫菜一起吃。紫菜也是富含鈣離子的食物,與含鞣酸過多的柿餅同食,會生成不溶性的結合物。

3、牛奶:柿餅和牛奶不能一起吃,因為會引起結塊,影響消化。柿餅含有鞣酸與果膠,被食用後容易與胃酸發生凝結;和牛奶中的蛋白質也易凝結成塊,形成胃石、腸石。

年齡較大的人因為消化功能減退,也容易患胃、腸柿石症。所以柿餅不要與含高蛋白的牛奶、豆漿、及魚蝦等食物一起食用。

4、酸性菜:柿餅不能和酸性菜一起吃,二者同食,可能導致胃石症。吃過柿餅後,請不要多飲酸性菜湯或飲過多的水。

因吃了酸菜,人的胃裡會產生大量鹽酸,會與柿餅在胃裡產生的胃酸發生作用產生沉澱,沉澱物積在一起,會形成不溶於水的結塊,從而形成胃石症。

5、鵝肉:柿餅不能和鵝肉一起吃,二者同食,嚴重者會導致死亡。鵝肉是全價蛋白質,優質蛋白質。蛋白質與柿中鞣酸相遇,易凝結鹹鞣酸蛋白,聚於腸胃中,嚴重者會導致死亡。

吃了柿餅不能吃什麼

11樓:彩虹巧克力糖豆

吃了柿餅之後不能吃紅薯,這兩個物質在一起吃,反正對人的身體不太好,要注意一下。

12樓:水星不水

吃杮餅時不能和高蛋白的食物或者食材一起食用,因為高蛋白食物在胃中會和杮餅中的鞣酸形成沉澱物,會引起胃腸道的消化不良甚至中毒而出現腹痛、噁心、腹瀉等症狀,不利於身體健康 。

13樓:ttt聽海

由於柿子含有大量的鞣酸,吃柿餅以後最好不要吃高蛋白的食物,特別是魚蝦蟹等水產品,柿餅最好不要空腹吃。

14樓:大嫘嫘

吃了柿子餅一定不能吃地瓜因為柿子餅和地瓜是相剋的。

15樓:原創**夢工廠

吃了柿餅子不能吃海鮮,尤其是螃蟹和蝦,容易引起中毒。

16樓:莉莉

吃了柿餅後吃螃蟹既傷脾胃又不易消化;吃田螺易導致腸胃不適;吃土豆易導致腸道梗阻;喝白酒令人易醉;吃海帶和紫菜降低營養價值,導致腸胃不適;吃油麥菜會生成鞣酸蛋白,降低營養價值。

17樓:五月初

紅薯和柿子——會得結石。

螃蟹和柿子——腹瀉。

白酒和柿子——會胸悶。

柿子紅薯若同吃,體內結石易形成。

柿子螃蟹也相背,同食之後會腹瀉。

柿子白酒更不合,食後使你心發悶。

18樓:掌山

1. 不宜與酸菜、黑棗同食;

2. 柿餅不宜與鵝肉、螃蟹、甘薯、雞蛋共同食用,否則會引起腹痛、嘔吐、腹瀉等症狀。

柿餅禁忌細節原因:柿餅忌和蟹、蝦等富含蛋白質的食物同食,以避免凝結柿石;柿餅忌和紅薯同食,以免與胃酸起反應,形成柿石;柿餅的糖分易被人體吸收,糖尿病患者忌食;柿子果皮和未成熟柿子含更多量鞣酸,應忌食。

3. 食柿子前後不可食醋。

吃了柿子不能吃什麼東西有哪些

19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秋去冬來,紅彤彤的柿子掛滿枝頭,不光好看,更加好吃。可柿子在很多人眼裡卻不能隨意吃,因為傳言它在食用上有很多禁忌。比如,柿子和螃蟹一起吃會得結石,柿子和牛奶雞蛋一起吃會腹瀉。

柿子和奶製品、海鮮一起吃容易腹瀉?

柿子主要成分是「碳水化合物」,基本上沒有脂肪和蛋白質,含量相對突出的是膳食纖維,100克柿子約含克膳食纖維。

按照所謂「食物相剋」的說法,柿子與奶製品、海鮮等食物混吃,易導致腹瀉。但專家表示,問題並非出自柿子與其他食物混吃,而是柿子本身含有的膳食纖維能夠促進腸道蠕動造成的。一些腸道比較敏感的人在大量食用柿子後,可能會出現腹瀉。

柿子與牛奶、螃蟹等同吃會形成結石?

柿子裡含有一定量的「鞣酸」,這是一種碳水化合物。當相當數量的鞣酸與相當數量的紅薯、牛奶等富含膳食纖維以及蛋白質的食物在胃裡相遇,在胃酸作用下,部分人體內可能會產生團狀的、比較難消化的「胃柿石」。但這不是結石,只是一種比較難消化的團狀物。

20樓:心情乏惱

吃了柿子以後不能吃的東西有魚蛋蝦,蟹,酸奶,牛奶的富含豐富蛋白質的東西,一同使用以後會導致腸胃消化不良,嚴重者可能導致胃結石。

吃了柿餅後不能吃什麼東西

21樓:匿名使用者

1全部這個柿子是涼性食物,如果吃得過多的話,很容易導致胃寒引起腹脹腹痛,建議這幾天多注意腹部保暖,飲食盡量清淡一點。可以適當服用葵花胃康靈調理一下。

吃完柿子之後最忌吃什麼?

怎樣識別柚子不能吃了,吃完柚子不能吃什麼

好柚子 身材 一般比較勻稱,一旦出現畸形,比如一邊大一邊小,便說明它營養不良,它的果肉極可能是酸中帶苦。成熟度比較高的柚子,外皮應當呈黃色。抓起柚子,得拿手指摁一摁,皮薄的柚子,果肉很結實,水分足,甜度高。而一摁就下 去一塊,說明皮很厚。挑選柚子呢要注意兩點 第 一 大的柚子不一定就是好的,要看表皮...

吃了大閘蟹後不能吃什麼,吃完大閘蟹不能吃什麼

螃蟹已經成了秋季最熱銷的食物,雖然螃蟹好吃但是也要注意一些食用禁忌。那吃完螃蟹不能吃什麼?下面我們來了解看看吃螃蟹後的禁忌。吃完螃蟹不能吃什麼。1 吃完螃蟹不能吃紅薯。烤地瓜和煮螃蟹是最好不要一起吃,有的可能腹瀉,甚至有的可能得結石情況。2 吃完螃蟹不能吃蜂蜜。之所以吃螃蟹以後不能吃蜂蜜,考慮是主要...

狗不能吃什麼食物,狗狗不能吃什麼食物

這些食物千萬不能給狗狗吃!狗狗不能吃什麼食物 1 酒精飲料 會引起中毒 昏迷或死亡。2 鱷梨葉子,種子,果實和樹皮包含種類 這可能導致嘔吐和腹瀉。3 巧克力 咖啡 茶和其他咖啡因 含有咖啡因,可可鹼或茶鹼的食物。4 柑橘油 會引起嘔吐。5 脂肪食品 可能引起胰腺炎。6 葡萄,葡萄乾,醋栗,芒果 包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