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發生器和吸收塔的原電池正負極方程式

2023-05-20 08:05:02 字數 2849 閱讀 1506

1樓:匿名使用者

活潑金屬做負極,不活潑的做正極(或非金屬做負極)

氫—氧燃料電池有酸式和鹼式兩種。

在酸溶液中負極反應式為:2h2-4e-==4h+ 正極反應式為:o2+4h++4e-==2h2o

電解質溶液是鹼溶液負極反應式為:2h2+(4oh~)-4e~=4h20 正極為:o2+2h2o+4e-==4oh-

甲烷燃料電池(鹼性)

負極反應式為:ch4 + 10 oh- -8e- =co3 2- +7h2o

正極反應式為:2o2 + 4h2o + 8e- =8 oh-

甲醇燃料電池(鹼性)

負極:2ch3oh + 4h2o+ 16oh- =12h2o+ 12e- +2co3 2-

正極:3o2 + 12h2o +12e- =12oh-

銅鋅原電池。

負極(zn):zn-2e=zn2+ (氧化)

正極(cu):2h++2e=h2↑(還原)

2樓:年年的弟弟

發生器:2個氯酸根失2個電子和4個氫離子反應生成2二氧化氯和2水。

二氧化硫得兩個電子和兩個水反應生成硫酸根和4個氫離子。

吸收塔反應總式:氫氧化鈉和過氧化氫和二氧化氯反應生成亞氯酸鈉和氧氣和水。

係數比:212111(自己再配平一下吧,用眼湊的一般錯了)

高二化學原電池正負極方程式怎麼寫

3樓:fashion閒人

把握住規則就可以bai了:du

1)負極是失去電子的,正zhi極是得dao到電子的(2)電子守恆。

專、電荷屬守恆、原子守恆。

3)和電解質有關:酸、鹼性或者中性。

比如:最簡單的氫氧燃料電池的電極方程式。

酸性條件下(h+)

2h2+o2==2h2o

先寫負極方程式(失電子):

2h2-4e==4h+

再寫正極方程式(得電子)(總方程式減去負極方程式):

o2+4e+4h+==2h2o

鹼性條件或者中性條件下(oh-)

2h2+o2==2h2o

先寫負極方程式(失電子):

2h2+ 4oh- -4e==4h2o

在寫正極方程式(得電子)(總方程式減去負極方程式):

o2 + 4e + 2h2o = 4oh-

求解釋鎂鋁原電池正負極反應式 心塞弄不懂 50

4樓:123劍

如果電解質溶液是酸性的,則是鎂失電子作負極,正級氫離子得電子形成氫氣。

方程式:負極:mg - 2e- =mg2+正極:2h+ +2e- =h2(氣體)如果電解質溶液是鹼性的,則鋁在負極失電子變成偏鋁酸根離子,正極水得電子變成氫氧根和氫氣。

方程式:負極:al + 4oh- -3e- =alo2- +2h2o

正極:2h2o + 2e- =2oh- +h2(氣體)

鐵生鏽的原電池方程式正負極分別怎麼寫。

5樓:匿名使用者

鋼鐵腐蝕原電池正來負極反應自怎麼寫鋼鐵bai

腐蝕分為兩種du,析氫腐蝕和吸氧zhi腐蝕。在中性或弱dao

酸性溶液中發生的多是吸氧腐蝕, 電極反應 析氫腐蝕:負極fe(- fe-2e=fe2+ 正極c(+)2h++2e=h2↑ 吸氧腐蝕:2fe-4e=2fe2+ o2+2h2o+4e=4oh-

原電池書寫電極反應式時:生成氣體或沉澱是否要標氣體符號例如:2h++2

6樓:禾鳥

不用。例如。

1、正極:2h⁺+2e⁻=h₂(還原反應)負極:zn-2e⁻=zn²⁺(氧化反應)

總反回應式:答zn+2h⁺=zn²⁺+h₂2、正極:2ag⁺+2e⁻=2ag(還原反應)負極:cu-2e⁻=cu²⁺(還原反應)

總反應式:cu+2ag⁺=cu²⁺+2ag原則電極反應基本上都是氧化還原反應,要遵循質量守恆、電子守恆及電荷守恆。除此之外還要遵循。

7樓:惠連枝弭茶

如果知道原電池的總反應方程式可以先判斷氧化劑和還原劑,先寫負極反應,也就是氧化反應,然後用總的方程式減去負極的反應方程式。

8樓:匿名使用者

習慣上電極反應中的條件、生成物的狀態(包括沉澱和氣體符號)都不寫,不過寫了也沒錯。

總反應式如果生成氣體或沉澱要標氣體符號。

甲烷與氧氣反應製成的燃料原電池 寫一下他在鹼性環境下正負極反應方程式

9樓:中公教育

燃料電池的書寫步驟:

1、第一步寫總方程式,相當於燃料直接燃燒。總方程式:ch4+2o2=co2+2h2o

co2+2oh-=co3²﹣+h2o

和為 ch4+2o2+2oh﹣=co3²﹣+3h2o

2、第二步寫正極反應式:2o2+8e-+4h2o=8oh-

3、第三步寫負極反應式(利用總方程式減去正極反應式):ch4-8e-+10oh-=co3 2-+7h2o

對於燃料電池來說,首先要關注電解是酸性的,還是鹼性的。電解質不同,電極反應式不同。

其次,要知道燃料電池,負極一定是通入燃料的一極,正極一定是通入氧氣或空氣的一極。

怎麼寫原電池正負極反應方程式

10樓:雲和山的彼端

原電池實際就是乙個氧化還原反應。

比如銅鋅原電池,硫酸電解液,實際反應就是。

zn+h2so4=znso4+h2氣體。

把總反應分拆成得到電子,和失去電子兩部分。

負極失去電子,zn-2e=zn2+

正極得到電子,2h++2e=h2

音訊訊號發生器 軟體,音訊訊號發生器的原理

用微控制器加驅動就好了,寫個軟體 能發出各種頻率的 波形 後面加驅動。test tone generator怎麼用 test tone generator 是一款音訊訊號發生器軟體,支援win9x me nt 2000 xp。如何煲耳機啊,用什麼軟體,或者有什麼好 適合的呢?簡單的跟你說吧 完全沒有...

什麼是等離子體發生器,等離子體發生器和低溫等離子體發生器的區別?

等離子體發生器 plasma generator 用人工方法獲得等離子體的裝置。等離子體由自然產生的稱為自然等離子體 如北極光和閃電 由人工產生的稱為實驗室等離子體。實驗室等離子體是在有限容積的等離子體發生器中產生的。等離子體發生器的放電原理 利用外加電場或高頻感應電場使氣體導電,稱為氣體放電。氣體...

超聲波發生器的作用特點是什麼,超聲波發生器有什麼作用??

超聲波發生器,通常稱為超聲波電箱 超聲波發生源 超聲波電源。它的作用是把我們的市電 220v或380v,50或60hz 轉換成與超聲波換能器相匹配的高頻交流電訊號。從放大電路形式,可以採用線性放大電路和開關電源電路,大功率超聲波電源從轉換效率方面考慮一般採用開關電源的電路形式。線性電源也有它特有的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