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氧化氯發生器中二氧化氯的純度是多少

2022-01-16 11:07:56 字數 5230 閱讀 8249

1樓:二氧化氯_華實

二氧化氯發生器中二氧化氯的純度是根據您投放的二氧化氯成品製劑的濃度來決定的。

2樓:濰坊金海源

濰坊市金海源環保裝置****生產的二氧化氯發生器分為復合法、高純法和電解法三種;純度最高的是高純法,可達到95%以上:

使用原料:鹽酸和亞氯酸鈉

反應式:

5naclo2+4hcl→4clo2↑+5nacl+2h2o

2naclo2+cl2→2clo2↑+2nacl

2naclo2+naclo+2hcl→2clo2↑+3nacl+h2o

高純法二氧化氯發生器反應工藝簡單,耗酸量少,亞nacl2轉化率高,clo2純度可達90%以上。亞nacl2法的主要缺點是原料成本較高,用該方法每噸飲用水消2劑費用至少5分錢以上,因此,我國水處理目前行業還不能完全接受。但產物中clo2的純度較高的優點,使得該法也有一定的應用前景。

其次是電解法:

使用原料:顆粒食鹽或工業鹽

反應式:

nacl+h2o→naoh+cl2o2+cl2+h2o2+o3

電解法高效混合消毒劑發生器由電解槽、直流電源、鹽溶解槽、閥門、水射器、儀表及配套upvc管道等部分組成。採用釕,銥,銠,鉑等五元稀***塗層精製而成,效能穩定,電解效率高,免清洗,耐腐蝕。我公司獨有的新型耐腐蝕不對稱電解膜,降低電耗﹑鹽耗,執行成本降低,故障率低。

缺點是裝置採購**高、占地大、安裝較複雜、購買投資較大。

最後是復合法:

使用原料:鹽酸和氯酸鈉

反應式:

2naclo3+4hcl→2clo2+cl2+2nacl+2h2o

復合法二氧化氯發生器結構簡單,售價比電解法二氧化氯發生器低,消毒每噸飲用水費用在0.015~0.017元。

這種發生器缺點是用酸較多,反應產物比較複雜,生成的clo2量佔總有效產物(clo2+ cl2)量的60%左右。但因為cl2也有消毒作用,且原料比高純法好採購易管理,現在復合法二氧化氯發生器是使用最廣泛的消毒裝置。

3樓:齊力綠源水處理

二氧化氯的純度與您選用的裝置有很大的關係,比如如果選用的是高純二氧化氯發生器,產出的二氧化氯純度高達百分九十五,非常可觀。

建議您在選擇二氧化氯發生器的時候,選擇大品牌廠家,有專利研發,有品質保證。

4樓:孞贇

二氧化氯發生器是一種水的殺菌消毒裝置,裝置分為兩個型別,電解法的二氧化氯發生器和化學法的二氧化氯發生器,電解法的二氧化氯發生器是電解工業食鹽產生二氧化氯溶液進行水殺菌消毒的裝置,化學法二氧化氯發生器是一種通過鹽酸和氯酸鈉反應產生二氧化氯溶液的裝置,一般電解法的二氧化氯的純度能達到90%-95%,化學法二氧化氯發生器的二氧化氯的純度達到80%左右。

濰坊思源環保提供

二氧化氯發生器用多少濃度的藥劑

5樓:念奴嬌浪淘沙

這個你得聯絡發生器的廠家, 不同廠家不同的發生器的要求不同,隨意採納的建議使得發生器出現故障,誰負責呢?

電解食鹽法二氧化氯協同消毒劑發生器不需要考慮濃度問題,直接加鹽即可

6樓:張敏同學

這個要看你選什麼藥劑了,如果你選的藥劑有鹽酸的話,高濃度的鹽酸會有強腐蝕性,對機器的危害比較嚴重。我這邊的水廠去年換了藥劑,不用鹽酸和氯酸鈉了,改成了成品的二氧化氯,秀霸的,濃度就看個人要求了,對機器沒什麼要求。

二氧化氯發生器用多少濃度的藥劑

7樓:宣潔環保

一般30% naclo2+30%/ 15% hcl或者 30% naclo3+30%/ 15% hcl還有 h2so4+h2o2+naclo3

主要看你是選的高純法還是復合法的發生器

8樓:華源水處理

主要分復合法二氧化氯發生器和高純法二氧化氯發生器。

復合法:31%hcl和33%naclo2

高純法:31%hcl和25%naclo3或者9%hcl和7.5%naclo3

什麼是二氧化氯發生器?

9樓:齊力綠源水處理

帶您了解一下高效能二氧化氯發生器原理

隨著二氧化氯發生器在水處理領域使用率越來越廣泛,水處理企業對產品要求也越來越高。齊力科技通過二十多年的不斷探索和創新,客服了傳統二氧化氯發生器原理存在的弊端,將新工藝和新科研成果相結合運用於二氧化氯發生器生產中。

以齊力科技復合智慧型高效型二氧化氯發生器原理為例:產品主要以氯酸鈉、鹽酸為原料反應原理,採用直接加熱技術,一體化外觀設計,集原料投加、反應、吸收、殘液分離、控制為一體的工藝原理。它與齊力科技推出的眾多態號產品一樣,安裝簡單、操作安全、穩定可靠、節能環保、故障率低,都屬於高效能的二氧化氯發生器,適用於各列類水處理場所,是高要求水處理企業的優選產品。

10樓:華實藥業****

二氧化氯發生器是混合兩種藥劑反應生成二氧化氯來達到給飲用水質消毒的目的,二氧化氯消毒劑一般分為電解法二氧化氯發生器、化學法二氧化氯發生器兩種:

電解法二氧化氯:即電解食鹽生成二氧化氯,因為食鹽的成本低廉,因此該方法初期合算,但是存在以下問題:

1) 電解裝置後期維護成本高昂。電極放電會引起爆槽:電解槽的正負極一般都是從上插入食鹽水中,在電解過程中,電解產生的氫氣和水蒸汽會含帶食鹽一道從食鹽水中揮發出來,造成液面上的電極結鹽,電極間距很小,結鹽會造成電極短路、打火花,引起可爆氣體爆槽,許多電解法次氯酸鈉裝置都發生過此事故。

而電極幫更換一次的費用差不多就要5000-6000元。

2)電解法主要生成的是次氯酸鈉和氯氣,生成的二氧化氯很少,而且容易生成三滷甲烷類等多種致癌化合物。

3)用電成本高。電流效率低,所用食鹽沒有可能像電化廠電解操作一樣,先將食鹽淨化,除去鈣、鎂、硫酸根等雜質離子,這些雜質離子在電極間反覆放電,消耗電能,造成電解過程電流效率很低,用電成本大。

化學法二氧化氯:即氯酸鈉和鹽酸反應生成二氧化氯,此方法前期**也較為合算,但有以下缺點:

1)採購前需審批。氯酸鈉和鹽酸作為危化品,使用前需要去**公安部門備案審批,流程複雜。

2)採購運輸不便。氯酸鈉和鹽酸作為危險化學品,**部門管制嚴格,採購不易,運輸也極不方便。

3)採購後儲存不便。氯酸鈉和鹽酸要分兩個倉庫儲存,如果管理不善,發生**,將會造成重大安全事故,給單位造成無法估量的損失。

4)製備人員高要求。製備過程中裝置會生產刺激性氣體,製備人員需嚴格遵循製備流程,人員工作過程中需戴高質量防毒面具。

5)對製備裝置高要求。化學法二氧化氯製備一般採用高純度二氧化氯發生器,如果裝置不達標,在製備過程中混合生產的其他化學物質,極易造成裝置**。

6)製備流程嚴格。兩者反應需要一定的反應時間,而且水消毒過程中對水溫、水中ph值等都有嚴格的要求,一旦稍有誤差,會造成氯酸鈉和鹽酸的浪費,反應不充分,更容易產生三氯甲烷等「三致」副產物,會對飲用水源造成二次汙染,留下了巨大安全隱患。

此外,化學法二氧化氯發生器的原料,可以用二氧化氯成品ab劑來代替,資金和安全成本較為合適。

二氧化氯成品製劑:是目前二氧化氯較為便捷和合算的選擇方式。

1)採購儲存方便。採購前無需備案;採購中直接通過物流運輸;採購後只需乙個倉庫儲存,放置陰涼處即可。

2)用法簡單。二氧化氯成品製劑新增活化劑配置成母液後,即可直接投加,活化率高,也沒有有害副產物產生。

3)成本合算。資金成本上基本上可以和化學法二氧化氯持平,如果之前單位用的是二氧化氯發生器,用二氧化氯成品製劑的ab劑完全就可以代替氯酸鈉和鹽酸來產生二氧化氯。

4)耗電量低。因為成品製劑成分純正,生成二氧化氯所需的電量相比電解法和化學法要低3-5倍。

11樓:匿名使用者

hm-q100二氧化氯發生器是。一種新型的氧化劑和消毒劑。二氧化氯可以高效、廣譜、無殘留、無副產物的消毒和脫色、除臭、除異味等具有強氧化能力。

12樓:海普歐環保

氧化氯發生器">二氧化氯發生器

二氧化氯發生器是一種操作簡單、

高轉化率、高純度、多用途、環保型化學法中、小型二氧化氯多級發生器。這種二氧化氯發生器,是由釜式反應器通過耐酸導管和水射式真空機組組成。釜式反應器採用的是兩級或多級反應器主,反應釜內設有空氣分布器,副反應釜設定了平衡管,使反應更徹底,反應後的殘液可達標排放。

生成的二氧化氯制得水溶液,也可以制得穩定二氧化氯溶液。

13樓:汙水處理裝置

二氧化氯發

生器二氧化氯發生器常被我們用在汙水處理方面,在使用過程中掌握正確的操作流程才能有事半功倍的效果,了解二氧化氯發生器的操作流程可以從下以下三大方面了解一下:開機前的檢查、開機執行時、停機時。

一、開機前的檢查:

(1)原料的準備工作:該二氧化氯發生器使用的原料為25%液體亞氯酸鈉、31-33%濃鹽酸,這兩種原料均可從市場上直接購買,無需再經稀釋、配製。

(2)檢查二氧化氯發生器所用鹽酸、亞氯酸鈉兩根原料軟管是否插入到各自的原料桶中。

(3)檢查發生器的壓力水(自來水)的閥門是否開啟(調節正常後一般不需再次調節)。

(4)檢查發生器沖洗水的兩隻閥門是否關閉。

(5)檢查二氧化氯發生器二氧化氯溶液出口的閥門是否開啟,如僅開一台二氧化氯發生器則應同時將另一台二氧化氯發生器二氧化氯溶液出口的閥門關閉。

(6)檢查總控開關箱上對應的總開關、投加幫浦、計量幫浦開關是否合上。

二、開機執行時:

(1)按下二氧化氯發生器上的增壓幫浦按鈕開關,此時二氧化氯發生器即將產生的二氧化氯溶液投加到所處處理的水中,同時計算幫浦的指示燈亮(綠燈)

(2)按下二氧化氯發生器上的計量幫浦按鈕開關,此時二氧化氯發生器即產生二氧化氯溶液,同時增壓幫浦的指示燈亮(綠燈)。

(3)該二氧化氯發生器採用獨特的設計使增壓幫浦間歇式工作,間歇式發生二氧化氯,這樣可節約電耗。增壓幫浦的起動主要由二氧化氯溶液儲罐的液體來控制,低液位,幫浦啟動;高液位,幫浦停止;低低液位及高高液位,系統電源自動切斷並報警,增壓幫浦、計量幫浦均不再工作。裝置自動化程度高,無須專人值守。

(4)二氧化氯發生器執行時應及時檢查原料桶中是否有原料,發生器是否吸入原料,如不吸原料應及時根據下述的故障排除資料或上海技源科技****提供的《二氧化氯發生器使用說明書》進行故障排除。

(5)單台二氧化氯發生器連續執行250㎏原料後應及時更換原料過濾器的濾芯。

三、停機時:

(一)日常停機;首先按下二氧化氯發生器上的增壓幫浦及計量幫浦的按鈕開關,直至增壓幫浦及計算幫浦的指示燈均熄滅,僅留有電源指示燈亮著;然後開啟沖洗水的閥門,用沖洗水沖洗發生器裝置10-20分鐘。

(二)短時間停機檢修時需先切斷安裝在牆壁上總控開關箱裡的總電源開關,直至二氧化氯發生器上電源指示燈熄滅。根據檢修物件及步驟確定切斷鹽酸、亞氯酸鈉的**、關閉**給增壓的自來水**閥門。

二氧化氯發生器用多少濃度的藥劑,二氧化氯發生器濃度hb100怎麼算

一般30 naclo2 30 15 hcl或者 30 naclo3 30 15 hcl還有 h2so4 h2o2 naclo3 主要看你是選的高純法還是復合法的發生器 主要分復合法二氧化氯發生器和高純法二氧化氯發生器。復合法 31 hcl和33 naclo2 高純法 31 hcl和25 naclo3...

關於二氧化氯的問題

二氧化氯的製備 二氧化氯是一種極易 的強氧化性氣體,在生產和使用時必須盡量用稀有元素氣體進行稀釋,同時需要避免光照 震動或加熱。因此,二氧化氯的製備方法一直科學家長期尋求解決的問題。目前,世界常用的二氧化氯製備方法主要集中為三種。氯酸鈉與濃鹽酸反應法 kestiog法 目前,歐洲一些國家主要採用氯酸...

二氧化氯消毒劑的使用方法有哪些

二氧化氯消毒劑應用範圍 自來水消毒 食品廠消毒 畜牧養殖消毒 醫院汙水消毒 水產養殖消毒 小區水箱消毒。二氧化氯消毒粉根據含量的高低分為一元裝粉劑和二元裝粉劑 一元裝粉劑 一種粉劑投加即可,一般為低含量製劑,例如2 6 10 含量。用法簡單 方便。二元裝粉劑 分為a劑 b劑,為高含量製劑,例如4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