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電焊機也可以做等離子切割機的發生器

2021-03-16 23:41:38 字數 1573 閱讀 7996

1樓:藍梓軒

電焊機不能作等離子切割電源,因為沒有高壓起弧裝置,電壓也低了很多。但焊機可作碳弧氣刨電源。

2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1 等離子切割機需要 高電壓,低電流(空載電壓通常在200v以上,大功率自動切割機空載電壓甚至達到了400多伏,工作電流常見的有40a 60a,100a就可以用於數控切割機了)。等離子壓縮電弧對電流要求較小。

2 焊條手弧焊焊機,一般空載電壓都在80v以下,空載電壓就無法滿足等離子切割機要求。

3 等離子切割機需要 電子閥氣體控制系統,提前送氣滯後閉氣。焊條手弧焊焊機無法滿足該條件。

4 等離子切割機 採用的是高頻引弧,焊條手弧焊機採用滑擦或接觸引弧法,無法滿足該條件。

等離子切割機能改電焊機嗎

3樓:匿名使用者

工作原理不同,等離子切割機不能改電焊機,進行焊接作業。

等離子切割機採用的是高空載電壓(不低於180v,大型配套數控的切割機空載電壓可達到400v左右),工作電壓也在一百多伏。輸出電流要求非常精密穩定。同時還要有電磁閥控制壓縮空氣氣體開關時間、提前送氣、滯後閉氣、高頻引弧等相關輔助功能。

電焊機以焊條手弧焊為例,需要的空載電壓低於100v,工作電壓在25~45之間,焊接電流要數十~數百(數千)安培,採用接觸引弧,沒有也不需要相關的輔助功能。

4樓:巨闕遠志都是我

不能,工作原理不同。

等離子切割機 是高空載電壓(180v以上),高工作電壓(100v以上),低電流,(如 常見的60a等離子切割機就可以切割20公釐左右的低碳鋼板),還有高頻引弧 電磁閥氣體控制系統

焊機,以焊條手弧焊為例 常見的有 ,空載電壓通常60-85v ,工作電壓28-44v之間。焊接電流200-500a。

5樓:巨蟹白少玲

不能,因為他們工作條件不同。

等離子切割機 是高空載電壓(180v以上),電焊機是在28-44v一,電焊機優點:電焊機使用電能源,將電能瞬間轉換為熱能,電很普遍,電焊機適合在乾燥的環境下工作,不需要太多要求,因體積小巧,操作簡單,使用方便,速度較快,焊接後焊縫結實等優點廣泛用於各個領域,特別對要求強度很高的製件特實用,可以瞬間將同種金屬材料(也可將異種金屬連線,只是焊接方法不同)永久性的連線,焊縫經熱處理後,與母材同等強度,密封很好,這給儲存氣體和液體容器的製造解決了密封和強度的問題。

二,電焊機缺點:電焊機在使用的過程中焊機的周圍會產生一定的磁場,電弧燃燒時會向周圍產生輻射,弧光中有紅外線,紫外線等光種,還有金屬蒸汽和煙塵等有害物質,所以操作時必須要做足夠的防護措施。焊接不適合於高碳鋼的焊接,由於焊接焊縫金屬結晶和偏析及氧化等過程,對於高碳鋼來說焊接效能不良,焊後容易開裂,產生熱裂紋和冷裂紋。

低碳鋼有良好的焊接效能,但過程中也要操作得當,除鏽清潔方面較為煩瑣,有時焊縫會出現夾渣裂紋氣孔咬邊等缺陷,但操作得當會降低缺陷的產生。

逆變等離子切割機能當電焊機用嗎?

6樓:巨闕遠志都是我

不可以的。

等離子切割機只能用於切割作業,不能用於焊接。

等離子切割機屬於焊機的乙個系列產品。

為什麼電焊機的電源要有陡降特性,電焊機電壓陡降的原理是什麼

電焊條在起弧階段必須高電壓6mm電焊條是76v而一旦起弧它不須要這麼高,6mm電焊條在正常焊接時只要30v。電焊機必須配合焊條的這一特性,這一特性叫電的陡降特性。手工電弧焊機的電源要有陡降特性,其意義有二 1 手工電弧焊,在引弧時,需把焊條與工件短接再拉開,以形成電弧,而 短接 的迴路阻抗很小,只有...

電焊機不搭地線,為什麼可以打火,而且要跳閘

電焊機要能夠正常工作引弧,必須要產生閉合迴路。電焊機沒有搭鐵線,有電流,沒有閉合迴路,所以跳閘,不能夠正常工作。電焊機是利用正負兩極在瞬間短路時產生的高溫電弧來熔化電焊條上的焊料和被焊材料,使被接觸物相結合的目的。其結構十分簡單,就是乙個大功率的變壓器。電焊機一般按輸出電源種類可分為兩種,一種是交流...

電焊機為什麼要加裝二次防觸電保護裝置

由於交流電焊機的空載電壓可達到50v一90v,是不安全的,發生傷人事故也相當嚴重。為防止此類事故發生,所以按gbl0235 88規定了除在一次側加裝漏電保護器外,還應有二次側也加裝防觸電保護裝置。此裝置可以把空載電壓降到35v一24v以下,因此完全能防止觸電事故的發生。漏電保護裝置是用來防止人身觸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