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DIY的二氧化碳發生器好使用嗎?謝謝

2021-03-05 07:59:36 字數 4103 閱讀 1798

1樓:劉貴慶

有好的見解交流交流。

2樓:長春北方化工灌裝裝置股份****

比較好用的。

碳酸飲料瓶,輸液管

自動洩壓閥與微調閥

方法/步驟

首先你需要準備2個可樂瓶蓋,4個止逆閥,4個穿板接頭,1個四通,1個微調閥,另外需要用到的工具是1個5.5mm的鑽頭,2把"8個"的扳手。

在兩個蓋子上分別用5.5mm的鑽頭開兩個孔,無需使用電鑽,用毛巾包住鑽頭,用手即可鑽開,不怎麼費力的。這一步很關鍵,往往很多朋友用剪刀鑽孔,不規則,這容易造成漏氣。

然後把穿板接頭擰上去,鎖母擰緊。擰的時候用兩把扳手,一把固定住下面,一把擰上面的鎖母。這步需要注意不能擰得太緊,否則蓋子頂部會變形,導致使用週期縮短。

當突然也不能太鬆,這個要自己找感覺。

另外穿板接頭需要用接4公釐(內徑2.5外徑4)pu管的,而不是接6公釐(內徑4外徑6)pu管的。因為接6公釐的穿板接頭體積太大,無法在乙個可樂蓋子上裝兩個接頭。

如圖先接一根大約9.5cm的4公釐pu管(內徑2.5外徑4)。

兩個蓋子都接上9.5cm的4公釐pu管。

如圖再接上一根20cm的4公釐pu管。

兩根短的管子分別接四通的兩頭,這樣蓋子上面部分的管子就接好了。

接好了上面部分,翻過來看看蓋子下面,有4個接頭,左邊兩個a1,a2,右邊兩個b1,b2。

準備好連線4個接頭的管子以及連線四通的打氣管。a1的長度視你用的瓶子大小而定,能伸到瓶子底部即可。a2,b1,b2,打氣管都是用止逆閥連線4公釐pu管做成,止逆閥跟4公釐pu管之間我是採用了內徑2mm的矽膠管,當然你也可以換成別的方式,注意不能漏氣。

打氣管的止逆閥另一端直接插上6公釐pu管,用以連線針筒打氣。這裡需要注意單向閥的方向,出氣和進氣不能搞反了,一定要按上圖來做。

b1和a2是進氣端連線4公釐pu管(用以連線穿板接頭),b2和打氣管是出氣端連線4公釐pu管(分別用以連線穿板接頭和四通)。

如圖將4跟管子分別按照a1,a2,b1,b2的位置對號入座安裝,切不可裝錯。安裝好之後我們可以看到是a1跟b1連通,a2跟b2連通。在發生器工作的時候,液體和氣體的流向分別是:

1 酸液從a瓶經過a1到b1,滴入b瓶,跟小蘇打反應產生co2。

2 當b瓶持續產生co2,使得b瓶內氣壓大於a瓶的時候,部分co2氣體會從b瓶經過b2到a2,進入a瓶,使得兩個瓶子內氣壓趨於平衡。

如圖在四通頂端接上微調閥

注意微調閥上的圖示,進氣,出氣方向不要搞錯了然後在微調閥的出氣端插上足夠長的4公釐pu管。在四通下面的介面插上打氣管。最後擰上可樂瓶子就大功告成啦

記住口訣:a瓶酸,b瓶鹼。

發生器組裝好之後,在使用前最好是做一下密封性實驗,確保沒有部件漏氣。實驗很簡單,關閉微調閥,或者是拔下微調閥在四通上面的介面插一根「密封管」(密封管可用一端4公釐pu管,在管子的一頭填上膠水堵住即可)。然後用針筒進行打氣,打到1-1.

5個大氣壓(用手捏很硬不太捏得動),放進水裡觀察各部件有無氣泡產生。沒有氣泡完全不漏氣最好,如果只是偶爾有很細微的氣泡,漏氣不明顯關係也不大。

做好密封性實驗後即可開始投入使用,檸檬酸和小蘇打溶液可按:200克檸檬酸+600ml自來水,200克小蘇打+600ml自來水的比例配置,一般一秒一泡可持續使用乙個月左右。

關於洩壓裝置

其實長期實驗發現,只要能做好密封,酸鹼反應的co2啟普式發生器工作氣壓只需要初始在1-1.5個大氣壓即可,一般隨著反應的進行瓶內氣壓會有所下降,一般反應完會降低到0.8-1個大氣壓左右,這已經足夠推動各種成品細化器了,一般細化器不到0.

5個大氣壓即可推動。所以其實發生器內的工作氣壓是不高的,基本相當於一瓶沒有開封的可樂。只要發生器製作方法合理,正常使用是沒有**的危險的,所謂簡易洩壓裝置就是乙個心理安慰而已。

簡易洩壓裝置製作大揭秘

如果你真想弄個簡易的洩壓裝置,其實製作方法是非常的簡單,目前很多商家採用的方法基本上都是一樣的,只需兩步:

1 在pu管上用錐子打兩個對穿的孔。

2 在外面套上一截矽膠管即可,矽膠管的內徑需要比pu管的外徑小1-1.5mm。

新手自製二氧化碳發生器 不知道能用多久

3樓:熱心網友

檸檬酸和小蘇打是抽取原料,放反應容器裡的,不入缸。 反應產生的氣體無法清洗。

diy的co2發生器,和鋼瓶的,效果有什麼不同

4樓:匿名使用者

diy的co2發生bai器,和鋼瓶的,效果有什麼du不同安全性zhi鋼瓶不用擔心,只要是dao正規廠商的版產品,你大可放心,權因為你不是第乙個吃螃蟹的人@

80缸最好還是上co2的專用鋼瓶,只有一點,你要確認你當地有灌co2的地方。

電磁閥是配合乙個電子定時器,這樣可以定時自動開關燈,電磁閥起到同時開關co2的作用,燈開了,co2就通了,燈關了,co2就關閉@

水族常用的鋼瓶主要就2個品牌,選4l的鋼瓶就可以了。

5樓:口碑藝術社科

有好的見解交流交流。

6樓:逮芸類夢絲

diyco2髮器鋼瓶

效copy

同安全性鋼瓶用擔要

規廠商產品放第

吃螃蟹@

80缸co2

專用鋼瓶

點要確認

灌co2

電磁閥配合電定

器定自關燈

電磁閥起

同關co2作用燈

co2通

燈關co2

關閉@水族

用鋼瓶主要2品牌

選4l鋼瓶

輸液管可以用於自製二氧化碳發生器裡嗎

7樓:劉貴慶

有好的見解交流交流。

8樓:匿名使用者

養水草用的嗎?

可以用,通常自製發生器壓力會小於鋼蓋瓶。

不過一套裝置最花錢的是調節閥。三公升的鋼瓶我這裡只要120元,換氣只要20一次,一秒三泡能用3個月。你已經有調節閥了還是用鋼瓶好。

另外有一點請注意,如果布氣方式是細化器就沒有問題。如果是擴散桶,建議用好一點的氣管,因為如果是細化器,萬一漏了只是漏氣,如果是串在外濾桶上擴散桶,萬一漏了會把你整缸水抽光的。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可以.希望能幫到你

自製二氧化碳發生器可以承受多大壓力

10樓:匿名使用者

晃兩個瓶子,發生器。具體說下情況二氧化碳,同時看壓力錶,輕輕搖晃,同時看壓力錶,壓力搖晃兩個瓶子,輕輕搖晃

自製co2二氧化碳發生器,會不會**

11樓:你不噴

?你自己就是個二氧化碳發生器呵呵哈哈哈哈哈哈哈

12樓:芥末加糖

1、肯定要有洩壓閥

2、一定要用耐壓容器,比如可樂瓶

3、即使炸了也就是噴的到處都是,基本不會有更大損失(除非你帖臉)自製就是折騰,真的炸起來危害肯定比鋼瓶小(當然,鋼瓶要是正規的話也不是說炸就炸的)

13樓:劉貴慶

有好的見解交流交流。

自製的二氧化碳發生器,能裝定時器麼

14樓:匿名使用者

那碳酸鈣的石頭放在乙個可樂瓶中,加一點水,用橡皮泥堵住瓶口。然後用兩根吸管穿過橡皮泥,一根管子上連好乙個漏斗,另一根連到乙個瓶子,瓶子裝滿水然後倒扣在裝有水的臉盆裡,然後你就往漏斗裡面接連不斷的加醋酸就是了。這個是在家裡自己玩玩的。

要是能去實驗室麼隨便怎麼來都行。

首先不鏽鋼編制軟管換波紋管技術上不存在問題,就是波紋管的成本高。其次,小廚寶目前出口方向有向下和向上兩種。只要按照安裝圖紙安裝的,都沒有問題的。

向上的那種廠家一般都會做防水處理,不會有安全問題的,更不會影響洩壓閥啦!!

自製二氧化碳發生器但是總是很快就沒有氣了用的小蘇打檸檬酸求解

15樓:葫蘆娃葫蘆

你的問題解決了沒,我自製的發生器也是這個問題。你有好的方法不??

16樓:慝

檸檬酸和小蘇打是抽取原料,放反應容器裡的,不入缸。 反應產生的氣體無法清洗。

自製二氧化碳發生器安全嗎,請問,DIY的二氧化碳發生器好使用嗎?謝謝

1 瓶蓋用刀片弄兩個小眼。2 找個粗一點的中性筆桿心,擷取小二段。3 一段的一頭用火溶下密封好,向下一點中上部用針紮個小眼。4 自行車氣門皮筋擷取一小段,5 6mm就行,套在小眼上。就是洩露閥門,很重要,下面再說重要性。5 瓶蓋打孔時要不斷嘗試筆桿心是否能穿過,要圓孔且緊緊的穿過。一段通氣的筆桿穿過...

二氧化碳CO2二氧化碳由組成二氧化碳由

二氧化碳是由碳元素和氧元素組成的 二氧化碳是由二氧化碳分子構成的,1個二氧化碳分子是由1個碳原子和2個氧原子構成的 故答案為 碳元素和氧元素 二氧化碳分子 1個碳原子和2個氧原子 巨集觀說二氧化碳是由 組成的,微觀說法二氧化碳是由 構成的,乙個二氧化碳分子是由 構成的 解 巨集觀上二氧化碳是由碳元素...

二氧化碳用途有哪些,二氧化碳的用途有哪些

高純二氧化碳主要用於電子工業,醫學研究及臨床診斷 二氧化碳鐳射器 檢測儀器的校正氣及配製其它特種混臺氣,在聚乙烯聚合反應中則用作調節劑。固態二氧化碳廣泛用於冷藏奶製品 肉類 冷凍食品和其它轉運中易腐敗的食品,在許多工業加工中作為冷凍劑,例如粉碎熱敏材料 橡膠磨光 金屬冷處理 機械零件的收縮裝配 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