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和芍藥有什麼區別 拜託了各位 謝謝

2023-05-20 07:50:02 字數 1868 閱讀 4471

1樓:網友

牡丹和芍藥的最大區別在於牡丹是灌木,木質莖,而芍藥則是宿根草本,革質莖。其它的區別還有:牡丹葉片寬厚,正面綠色綠色略呈黃色,而芍藥葉片狹薄,糧棉均濃綠色;牡丹的花朵著生於花枝頂端,花徑一般在20釐公尺左右;而芍藥花單生枝頂或近頂端葉腋花徑在15釐公尺左右。

另外,牡丹一般在4說中下旬開花,而芍藥則在5月上中旬開花,牡丹比芍藥早半個月左右開花。

芍藥是牡丹嗎 芍藥和牡丹的區別

2樓:鈄運旺登子

芍藥不是牡丹,只是形相似。

它們的區別:

1、牡丹是落葉灌木,是木本植物。

芍藥是宿根塊莖草本植物。

2.牡丹葉片寬,正面綠色綠色略呈黃色,而芍藥葉片狹窄,正反面均為黑綠色;

3.牡丹的花朵著生於花枝頂端,多單生。

花徑一般在20釐公尺左右;而芍藥的花多於枝頂族生生。花徑在15釐公尺左右。

4.花期不同。

牡丹一般在4月中下旬開花,而芍藥則在5月上中旬開花,二者花期相差15天左右。

3樓:塞寧禰雨

牡丹和芍藥的區別如下:

1.芍藥的葉片狹長呈暗綠色,而牡丹的葉片較寬,正面是翠綠色。

2.牡丹的花朵較大,芍藥的花較小。

3.牡丹是木本植物,莖桿是木質莖,逐年加粗,而芍藥則是宿根草本,莖幹為革質莖,中空。

4.牡丹花的乙個頂枝上一般有只有乙個朵花,而芍藥的頂枝花朵簇生。

5.牡丹花期4月,而芍藥開花為5月中旬。

芍藥和牡丹的區別

4樓:胖達看動植物

芍藥和牡丹的區別主要有7個方面,分別是莖幹、葉片、花朵、花瓣、葉子、花期、花語等。

1、莖幹不同。

牡丹是一種木本植物,生長的好的話能有1公尺多高,芍藥呢,是矮灌木,通常是比較低矮的,從莖幹的長度就可以很明顯的區分。另外。牡丹的莖稈是木質的,屬於木本植物,所以地栽才更容易出狀態,地栽的時候只要配製好營養土就行。

而芍藥的莖稈非常柔軟,屬於草本植物,這樣柔軟的莖稈也就導致了芍藥並不像牡丹一樣看上去特別大氣、優雅。

2、葉片不同。

牡丹葉片寬大,葉片兩面有不同的顏色,正面為綠色反面略帶黃色,葉片表面比較光滑,背面有白粉,而芍藥在靠近開花的地方,葉片就比較少了,芍藥的葉片是那種瘦長型的,葉片是比較光澤的,正反兩面均為濃綠色且葉片較密。

3、花朵不同。

牡丹的花朵著生於花枝頂端,一般一枝上只有一朵,而且花型比較大,直接有20多厘公尺呢,有的可達30釐公尺,而芍藥的花是通常都是很多朵長在一起的,花朵也沒有牡丹的大,正常情況花徑在15釐公尺左右。

4、花瓣不同。

牡丹的花瓣一般都是重瓣,層層疊疊的花瓣顯得牡丹格外雍容華貴。芍藥的花瓣形狀倒是和牡丹很像,但有的品種花色更豐富一些,花瓣也有超過100片的,這也是人們經常搞混芍藥和牡丹的主要原因。

5、葉子不同。

牡丹的葉子和芍藥的葉子最大的不同就在於葉片的顏色,它們雖然都是綠色,但牡丹的葉色會更淺一點,背面透著一絲粉色的葉子才是芍藥的葉子,同時牡丹的葉子看上去更肥大,有種肥美的富態的感覺。有的牡丹葉子上也會出現白粉,但所有的牡丹葉子表面都是沒有毛的,葉脈即使有毛也會不明顯;可有些芍藥的葉子表面是有毛的。

6、花期不同。

它們雖然都是秋天播種,春天開花,但花期還差那麼幾天,牡丹總體來說花期要比芍藥早10~15天左右,一般在4月下旬開始陸續開花。芍藥一般5月以後才開始開花,所以5月初是能同時觀賞到牡丹和芍藥的好時候。要想讓芍藥快點開花,可以在花期前施加磷酸二氫鉀,幫助芍藥促花有奇效。

7、花語不同。

牡丹可有著「花中之王」的名字,有院子的人家裡特別喜歡種牡丹,只要乙個院子裡有一朵先開出來,整個院子的氣場都變得特別強大。芍藥更多人把它比喻成「仙子」,它有著和牡丹相似的外形,不過芍藥從個頭上會更嬌嫩一些。

純真和單純有什麼區別?拜託了各位謝謝

單純 指簡單純淨,側重想法不多 不繁雜,多用於對問題的理解或看法,也可以指思想純潔,沒有私心雜念,還指單一,表示只考慮事物的乙個方面,對其他方面都不重視 而純真 多形容女孩子天真 純潔。多形容人的品質。純潔真摯。也是形容人的品質。就是說單純和純真既有區別也有聯絡。單純的第二點釋義與純真很像。而其他,...

牡丹與芍藥有區別嗎,芍藥和牡丹的區別

牡丹和芍藥都是毛茛科芍藥屬花卉,兩者在葉片 花色及植株外形上有許多相似之處,主要區別如下 1 葉片。牡丹的葉片寬大,葉互生,正面為綠色並略帶黃色,背面有白粉 芍藥的葉子狹長而質薄,在近花處為單葉,葉片正反兩面均為濃綠色,且葉片較密。2 花朵著生位置和花期。牡丹的花朵都是單朵花生在花枝頂端 芍藥的花單...

被愛和去愛有什麼區別拜託了各位謝謝

並不是所有的愛情,都可以兩情相悅,經常會有落花有意,流水無情的狀況出現,當你苦苦愛著對方的時候,他卻對你不冷不熱,而你的身邊還有一雙等你轉身去牽的手。這個時候,你是執著於自己的選擇,還是給身邊的人乙個機會?愛或被愛,有些人認為如果可以和自己最愛的人生活一輩子,是最幸福的事,可是如果這個最愛的人,他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