疼和痛有區別嗎?拜託了各位謝謝

2021-03-03 22:22:05 字數 372 閱讀 6264

1樓:平澤憂丶

前者多指心理情緒上的,後者大大多指代皮肉的感覺。 兩者基本上可以說是沒有區別。古漢語《廣雅》中的解釋就是:

疼,痛也。 疼:因病、刺激或創傷而起的難受的感覺; 痛:

疾病、創傷等引起的難受的感覺。 兩個字音也比較相似。從詞典裡面的解釋和用法看來也沒有什麼區別。

且詞語「疼痛」便是乙個典型的互義,即兩個相同意思的字組成的詞。 在使用中並沒有任何輕重,內外自分。 就語言研究而言,兩者可能存在的比較明顯的區別便是在各種語言習慣上,比如一些西南地區的方言就偏重於說「痛」,而很少使用「疼」,這個也是方言習慣上不同而已。

2樓:百度使用者

疼是淡淡的痛 通是深深的疼

純真和單純有什麼區別?拜託了各位謝謝

單純 指簡單純淨,側重想法不多 不繁雜,多用於對問題的理解或看法,也可以指思想純潔,沒有私心雜念,還指單一,表示只考慮事物的乙個方面,對其他方面都不重視 而純真 多形容女孩子天真 純潔。多形容人的品質。純潔真摯。也是形容人的品質。就是說單純和純真既有區別也有聯絡。單純的第二點釋義與純真很像。而其他,...

牡丹和芍藥有什麼區別 拜託了各位 謝謝

牡丹和芍藥的最大區別在於牡丹是灌木,木質莖,而芍藥則是宿根草本,革質莖。其它的區別還有 牡丹葉片寬厚,正面綠色綠色略呈黃色,而芍藥葉片狹薄,糧棉均濃綠色 牡丹的花朵著生於花枝頂端,花徑一般在20釐公尺左右 而芍藥花單生枝頂或近頂端葉腋花徑在15釐公尺左右。另外,牡丹一般在4說中下旬開花,而芍藥則在5...

被愛和去愛有什麼區別拜託了各位謝謝

並不是所有的愛情,都可以兩情相悅,經常會有落花有意,流水無情的狀況出現,當你苦苦愛著對方的時候,他卻對你不冷不熱,而你的身邊還有一雙等你轉身去牽的手。這個時候,你是執著於自己的選擇,還是給身邊的人乙個機會?愛或被愛,有些人認為如果可以和自己最愛的人生活一輩子,是最幸福的事,可是如果這個最愛的人,他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