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真和單純有什麼區別?拜託了各位謝謝

2021-03-03 23:30:41 字數 1290 閱讀 5326

1樓:丹尼

單純:①指簡單純淨,側重想法不多、不繁雜,多用於對問題的理解或看法,②也可以指思想純潔,沒有私心雜念,③還指單一,表示只考慮事物的乙個方面,對其他方面都不重視 。 而純真:

①多形容女孩子天真、純潔。多形容人的品質。②純潔真摯。

也是形容人的品質。 就是說單純和純真既有區別也有聯絡。單純的第二點釋義與純真很像。

而其他,二者則不盡相同

麻煩採納,謝謝!

純真和單純有什麼區別拜託了各位 謝謝

2樓:小言微笑

純真(1)純潔、天真、不做作、 (2) 純粹真誠的。 單純 形容詞①簡單純一;不複雜:思想單純|情節單純。

②單一:單一技術觀點|單一追求數量。 單純:

針對的是人 純真:針對的是事望採納!

記得採納啊

純真和單純有什麼區別

3樓:寶寶

沒有任何區別,不過純真一般指女性,單純指男性

純真和單純有什麼區別?

4樓:手機使用者

純真指的是性情。單純指的是性格,通常用來指幼稚或未成年人。

記得採納啊

純真和單純有什麼區別拜託各位大神

5樓:幻の翼

單純是人對這世界自己獨特的看法而不輕易改變、純真應指人思想純潔沒有其他邪念…

6樓:夜色

單純:針對的是人純真:針對的是事

純真和單純有什麼區別?拜託各位了 3q

7樓:手機使用者

純真,來純,統一,真認真,意自思就是不管做什麼事都用一種認真的態度去對待,現在多用來形容女孩子的性格;單純,單,也就是一的意思;單純就是說判斷事情他只用一種自認為正確的方法去判斷;常用來形容乙個年少的或無知的人做錯事事的批評,或勸阻之言;例你太單純了怎麼能那麼輕信他呢?例二他這人就是有些單純並不是存著什麼壞心思。

8樓:公尺蘭加油

純真是一種好的品格素質。 單純是對事物看法比較單一。

9樓:銘記幾舜

純真是對一種是沒有參雜任何歪門邪道的感情……單純是很懵懂什麼都不去想……

10樓:凹凸曼慢

1.單純=幼稚 2.純真=純潔

11樓:手機使用者

純真是可愛,單純是可惡

純真和單純有什麼區別?拜託各位了3Q

純真,來純,統一,真認真,意自思就是不管做什麼事都用一種認真的態度去對待,現在多用來形容女孩子的性格 單純,單,也就是一的意思 單純就是說判斷事情他只用一種自認為正確的方法去判斷 常用來形容乙個年少的或無知的人做錯事事的批評,或勸阻之言 例你太單純了怎麼能那麼輕信他呢?例二他這人就是有些單純並不是存...

純真和單純有什麼區別,純真純潔和單純的區別?

沒什麼區別吧,只要真誠待人,就會得到別人的真誠 純真是內心不受外界影響,單純說明乙個人木有心機 純真是指性格單薄,單純是指思想單薄 純真和單純有什麼區別?純真和單純的區別是 意思不同 出處不同 側重點不同。一 意思不同 1 純真 純潔真誠。2 單純 簡單純一。二 出處不同 1 純真 巴金 一封未寄的...

牡丹和芍藥有什麼區別 拜託了各位 謝謝

牡丹和芍藥的最大區別在於牡丹是灌木,木質莖,而芍藥則是宿根草本,革質莖。其它的區別還有 牡丹葉片寬厚,正面綠色綠色略呈黃色,而芍藥葉片狹薄,糧棉均濃綠色 牡丹的花朵著生於花枝頂端,花徑一般在20釐公尺左右 而芍藥花單生枝頂或近頂端葉腋花徑在15釐公尺左右。另外,牡丹一般在4說中下旬開花,而芍藥則在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