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病吃什麼食物好 10種食物別錯

2023-05-19 22:30:04 字數 2130 閱讀 7127

1樓:殷眠心

養胃,平時吃主要是容易消化的食物。

1.牛奶。牛奶不僅僅含有大量的營養物質,還具有食療的效果,一般認為牛奶能夠**陰虛胃痛、津虧便秘,近代以來一直用於**消化性潰瘍病以及習慣性便秘。**胃病牛奶不可少。

2.粥類。粥類一般來說比較容易消化,對於胃不好的人來說具有很好的保健作用,特別是八寶粥更是營養豐富,早餐的時候喝一碗粥,是非常不錯的選擇,早餐的時候可以食用雞蛋羹、雞蛋湯以及各種熬製的粥類。

3.湯水。比較養胃的除了各種粥類外,還有湯湯水水,湯不能是肉湯,而是各種蔬菜湯,比如菠菜湯,雞蛋湯等等。

4.主食。最能夠養胃的就是麵條,麵條比較軟,容易消化,對胃比較好,大公尺中含有過多的酸,所以不能過多的吃大公尺,如果熬粥的話,可以放一點小蘇打進去,粥比較容易熟爛,對胃比較好,另外就是餅乾,對胃液比較好。

5.蘋果。蘋果能健脾補氣,對胃口也比較好,並且能夠生津潤燥,能夠調節腸胃功能預防便秘,比較適合於脾虛食少,胃陰虧虛,陰虛胃痛等。

6.包心菜。

包心菜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具有止痛以及促進潰瘍癒合的作用,含有的維生素u具有保護胃黏膜的作用,對於胃火以及胃潰瘍具有很好的預防與**效果。

7.菠菜。菠菜能夠促進胃部以及胰腺的分泌物質的分泌,能夠增加食慾,有利於消化,含有的豐富的纖維素還能夠促進腸胃的蠕動,有利於排便,不過菠菜草酸含量過高,能阻止鈣質的吸收,所以應該避免與豆腐以及紫菜等高鈣食物同時食用。

8.紅薯。紅薯能夠補脾益氣,正氣養胃,化食去積,很多人都知道吃完紅薯會放屁,其實這正是胃腸蠕動的效果。

9.南瓜。南瓜能夠補中益氣,消炎止痛,南瓜含有大量的果膠,可以吸附細菌以及有害物質,包括重金屬以及鉛等,所以南瓜具有排毒的作用,果膠還具有保護胃黏膜的作用,能夠見啥潰瘍的發生,經常用南瓜熬粥能夠養胃。

10.胡蘿蔔。

胡蘿蔔具有小人參的稱呼,胡蘿蔔含有的胡蘿蔔素能夠轉化為維生素a,能夠明目養神,增強抵抗力,防治呼吸道疾病,胡蘿蔔與肉一起燉,具有護肝養胃的療效。

胃病的人吃些什麼食物好呢?

2樓:歷史悠酒

胃不好,要少食多餐,如何養胃。

俗話說胃病「三分治七分養」,七分養應該在三分治的基礎上進行,經全面檢查確診後進行系統**,並配合精神方面進行調養,才能達到理想的**效果。胃就像一部每天不停工作的機器,食物在消化的過程中會對黏膜造成機械性的損傷,保持有節制的飲食是**胃病的關鍵。另外,高度精神緊張也是胃病發生的重要原因,如司機、建築工人、辦公室工作人員等的胃病發生率都很高,所以這些人更應該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及精神的愉悅。

1、從生活作息上做起,最起碼一天三頓要定時定量,最好給自己設定乙個時間表,然後嚴格遵守。這同時會對睡眠時間產生影響,因為一些晚睡晚起的人是早中餐一塊吃的,這種習慣必須要改,並不是說晚上吃夜宵可以彌補過來的,因為人的生物鐘雖然可以前後移動,但總是在一定範圍內,不可能產生太大的差別。如果不相信的話,可以去查一下相關人體生物鐘的資料。

2、一般,胃消化功能不好的人,症狀是吃一點點就會飽,稍微多吃一點就會胃脹,特別在晚上多吃的話,還會因為胃部滯脹而影響入睡。硬的、纖維類的東西不好消化。因而建議少吃多餐,如果還沒到正餐時間,可以補充一些食物,但不宜過多,一定要記住這不是正餐,正餐還是要按正常來吃。

食物以軟、松為主,一些比較韌性、爽口的東西不宜多吃,因為這些東西最難消化。湯最好飯前喝,飯後喝也會增加消化困難。入睡前兩三個小時都最好不要吃東西,否則容易影響入睡,如果覺得肚子空可以多喝水。

3樓:尋找勝利的太陽

胃不好尤其注意在飲食方面的食物,寒邪入侵,體內濕之氣不斷累積,膽囊收縮功能下降,膽汁逆行返流入胃,形成胃部不適,抽點時間到蘇北鄉下去刨點灌南苦菜,回來燒湯喝,不熬夜。

胃病吃什麼食物好啊?

4樓:晴天便好

胃不好的人飲食要清淡一點,一些燥熱的。植物就不植物就不能吃,高熱量的食物也要少吃,平時可以煲粥喝。多吃新鮮的蔬菜和水果,飲食清淡一點才養胃。

胃病吃什麼食物好 10種食物別錯過

5樓:就是對接**

用胃泰散,準沒錯。我是買來用泡茶方法喝的。居然效果也行、

胃病吃什麼食物好 胃病不能吃什麼

6樓:紫晴聊養生

得了胃病,可以吃什麼食物?

胃病吃什麼食物好,有胃病的人吃什麼好

梨 香蕉 西瓜 香瓜 葡萄 石榴 楊梅 蘋果等養胃的水果。有胃病的人吃什麼食物好?1 人有作息規律,胃也有其自身的作息規律,所以從生活作息上做起,最起碼一天三頓要定時定量,最好給自己設定乙個時間表,然後嚴格遵守。這會幫助您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有利於養胃。2 有胃病的人吃什麼好?建議少吃多餐,如果還沒...

胃病吃什麼食物養胃,胃疼吃什麼食物 24種食物最養胃

胃病的原理 老是胃痛,是脾胃上面有問題,脾是五臟之一,胃是六腑之一 脾主運化,胃主受納 脾氣主公升,胃氣主降 脾屬陰 喜燥惡溼,胃屬陽 喜潤惡燥。這兩個臟器相互配合,共同完成食物的消化吸收和營養的傳輸。如果脾的運化功能不良,胃的受納和通降的功能也會同時受影響,出現 少食 噁心 嘔吐 等症狀。同樣,如...

血糖高吃什麼食物好,血糖高吃什麼好 八種食物降血糖

五穀雜糧,如莜麥面 蕎麥麵 燕麥面 玉公尺麵等富含維生素b 多種微量元素及食物纖維的主食,長期食用可降低血糖 血脂 豆類及豆製品,豆類食品富含蛋白質 無機鹽和維生素,且豆油含不飽和脂肪酸,能降低血清膽固醇及甘油三酯 苦瓜 洋蔥 香菇 柚子 南瓜可降低血糖,是糖尿病人最理想食物,如能長期服用一些蜂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