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金森吃什麼食物,帕金森吃什麼食物好

2023-07-05 09:30:02 字數 5379 閱讀 8960

1樓:瀟湘

帕金森疾病患者,可以多吃高蛋白、高維生素、高營養的飲食。

1、高蛋白:主要包括豆製品、乳製品等,裡面含有大量的蛋白質以及鈣質成分,能夠為帕金森病人身體補充營養,提高機體的免疫力和抗病能力。

2、高維生素:主要指的是蔬菜和水果,比如西紅柿、黃瓜、胡蘿蔔、青菜、蘋果、香蕉、橙子、火龍果、士多啤梨等。裡面含有較多的維生素和膳食纖維,不僅可以為機體補充營養,還能夠防止病人出現便秘的症狀。

3、高營養:平時可以多吃些穀類食物,比如公尺、面、雜糧等,裡面還有較多的蛋白質、膳食纖維、維生素、碳水化合物等,營養較為豐富,比較適合帕金森病人食用。同時,病人還需要多補充水分,只有均衡營養,才能夠提供營養支援,保證患者的生理需求,對身體健康有益。

2樓:哎家信

飲食**是帕金森病的輔助**方法之一,目的在於維持患者營養,以保證較佳的身體狀況,並通過調整飲食,藥物**達到更好的效果。

患者可以多吃穀類和蔬菜瓜果,但由於蛋白質會影響左旋多巴的效果,所以為了避免白天的藥效,最好安排在晚上使用,盡量不吃肉、肥肉、葷油和動物內臟,因為過高的脂肪會延遲左旋多巴的吸收,影響藥效,多樣化的食物能夠滿足身體對各種營養的需求,也能使飲食本身富有樂趣,在輕鬆的環境下進餐,讓飲食成為生活的一種享受,每天要喝六至八杯水,服藥半小時以後進餐。

3樓:匿名使用者

帕金森是一種運動障礙疾病,這種疾病雖然並不致命,但是它對身體的影響還是很大的,而且如果不及時的**的話,還會越來越發展嚴重,會引發很多併發症的出現,比如會出現智力障礙,敗血症,感染等情況,除此之外,帕金森的病人在吃食物的時候也是需要多加注意的,接下來就來介紹一下帕金森病人適合吃的食物有哪些。

1、蘋果。帕金森的病人可以在日常生活當中多吃一些蘋果,蘋果有增強記憶力的作用,而且蘋果的香氣可以有效的緩解抑鬱症和壓抑症,所以對帕金森患者的症狀有很好的緩解作用。

2、菠菜。菠菜在生活當中還是比較常見的,它屬於一種健腦的蔬菜,因為菠菜當中含有非常豐富的維生素物質,可以幫助腦細胞的代謝,而且菠菜當中還含有大量的葉綠素,有健腦益智的作用,還可以促進病人的抗病能力,並且菠菜當中含有的胡蘿蔔素能夠預防疾病感染的情況出現,所以帕金森的病人多吃一些菠菜對病情是有好處的。

3、南瓜。南瓜當中的胡蘿蔔素含量是非常高的,而且還含非常豐富的維生素c,能夠起到提神醒腦的作用,而且還能夠**頭暈,口渴等一些陰虛火旺的病症,對於記憶力減退和神經衰弱的人也有很好的作用。

4、花生。花生當中富含卵磷脂和腦磷脂,這些是神經系統所需要的一些中藥物質,能夠起到延緩功能衰退,抑制血小板凝結,防止腦血栓形成的作用,而且經常吃花生還可以幫助改善血液迴圈,增強記憶能力,延緩衰老,所以花生對於帕金森的病人來說也是很不錯的一種食物。

通過上面的內容可以知道帕金森病人適合吃的一些食物,其實除了上面的幾種食物之外,帕金森的病人在生活當中還有很多其他的食物也是非常適合吃的,不過帕金森的病人在生活當中最好不要吃動物內臟和肥肉,因為這些食物當中存在的脂肪是比較高的,它會直接影響到病情的恢復。

4樓:山水阿銳

您好,帕金森病人的飲食健康很重要,首先要多吃點豆製品和乳製品,比如黃豆、豆漿、牛奶、酸奶、豆腐等等,這些食物中的卵磷脂的含量很多,而且蛋白質的含量很豐富,對於帕金森的病人的病情是很有幫助的。其次不能吃動物肝臟和肉類的食物,或者要少吃,這類食物會影響到對於藥物的吸收,影響到藥效,耽誤了藥物**的效果。多吃點穀物類的食物和新鮮的蔬菜,雜糧、水果、瓜果等等。

5樓:猴子特務

帕金森患者平時適合吃的食物主要分為三種:

一、易於吞嚥的食物。常見的有小公尺粥和玉公尺羹等,這些食物不僅易於吞嚥,而且可以促進胃腸道蠕動,易於消化;

二、全穀類食物。全穀物富含維生素b和鋅元素,營養豐富,此外,還可以維持血糖的含量,給機體補充足夠的營養;

三、富含脂肪的食物。比如魚肉、核桃和堅果類食物。

6樓:菜籃子

如果沒有禁忌症可以吃油菜,芹菜,韭菜,捲心菜,白菜等。如果沒有糖尿病,沒有消化系統的疾病,可以吃蘋果,梨子,橘子,橙子,柚子,火龍果,榴蓮,哈密瓜,獼猴桃等。要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像稀飯,饅頭,花卷,麵條,大公尺飯,小公尺粥等。

7樓:情感諮詢槐樹老師

帕金森病可以吃豆製品和乳製品開始,如大豆、豆奶、酸奶、豆腐等。這些食物含有大量的卵磷脂和豐富的蛋白質,這對帕金森病患者很有幫助。

8樓:李樹的戀愛

帕金森患者最好多吃穀類和蔬菜、水果,吃含有優質蛋白質的食物,吃含有不飽和脂肪酸的植物油,也可以選擇喝適量的蜂蜜或牛奶。建議帕金森患者每天保持營養平衡,每天可以食用適量且適宜的新鮮蔬菜和水果。

9樓:志在乾坤

帕金森多吃點豆製品和乳製品,比如黃豆、豆漿、牛奶、酸奶、豆腐等等,這些食物中的卵磷脂的含量很多,而且蛋白質的含量很豐富,對於帕金森的病人的病情是很有幫助。

10樓:筱娉

帕金森患者可以吃一些補血的食物,比如枸杞子,當歸,紅棗等,還有富有黃酮類的蔬菜水果,比如木瓜果醬,藍莓,黑葡萄等。

11樓:將軍本色

帕金森的人需要多進食新鮮水果、蔬菜,改善其便秘症狀。還需要多服用富含高蛋白的食物,比如肉類,奶類產品。

12樓:勤茂材

多喝水有助於促進體內新陳代謝,增加尿量,減少泌尿系統感染幾率。多喝水可防止、改善便秘,對帕金森病恢復有幫助。

13樓:羲0兮

帕金森是一種神經性疾病,通過食物是不能起到緩解或者**的效果,需要到正規醫院檢查確診對症**。

帕金森吃什麼食物好

14樓:城市獵人

1.富含膳食纖維的食物:包括芹菜、菠菜、西藍花、胡蘿蔔等。許多帕金森病患者伴有便秘,這些食物有潤腸排便的作用,多吃這些食物有助於患者排便順暢。

2.富含蛋白質的食物:包括雞蛋、牛奶、瘦肉等,可以滿足帕金森病患者的營養需求,預防帕金森病患者營養不良。

3.帕金森病患者如果咀嚼和吞嚥困難,可以將食物變軟、腐爛,如湯粥、蔬菜泥、雞蛋湯等。帕金森病應該在醫生的指導下**,沒有明確的好食物,營養應該均衡、充足、全面。

15樓:水綺晴

帕金森患者的飲食上應該要吃一些含有軟磷脂以及蛋白質的食物,但是不要吃過多的蛋白質的食物,另外像,動物肝臟以及肉類都不合適,發,精神患者食用,或者是要少吃,因為這些食物會影響到藥物的吸收從而影響到療效,另外,帕金森患者飲食上應該要多吃新鮮的蔬菜水果以及穀物。

帕金森是一種非常常見的神經系統性的變性疾病患者應該都是一些老年人平時可以吃一些抗氧化劑,含量比較多的食物比如蘋果獼猴桃等等,此外可以適當的吃一些富含絡氨酸的食物。

帕金森有什麼需要吃什麼食物?

16樓:道法自然玄師

1、患者在患有了帕金森病之後在飲食的時候就應該做到多樣化,這樣患者才可以愉快的進行用餐,這種飲食主要指的就是讓帕金森患者在飲食的時候一定要包含穀類、蔬菜瓜果類、那哦類以及豆類等食物,而且還應該少吃一些肉類的食物,這樣才能夠滿足患者身體內所需要的營養。

2、患者在患有了帕金森病之後還應該多吃一些穀類和蔬菜瓜果類的食物,每天穀類的食物要保證在五百克左右,因為穀類的食物當中是有一定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膳食纖維和維生素b等營養的,患者多吃這類食物就可以獲得身體所需的能量了;而蔬菜瓜果類的食物當中是含有豐富維生素的,這對患者病情的**也是非常有利的。

3、患者在患有了帕金森病之後還應該多吃一些奶類和豆類的食物,因為內類的食物當中是含有豐富的鈣質的,這也是骨骼構成的重要元素,而豆類食物當中也有一定量的鈣質,所以患者多吃這類食物是可以達到補鈣的作用的。

4、患者在患有了帕金森病之後還應該限制肉類食物的攝入,因為這類食物當中是有一定氨基酸的,而氨基酸這種成分是很容易會影響藥物進入患者腦部所起到的作用的,要是患者多吃的肉類食物的話就會大大的降低了患者**後的效果,所以在平時的時候就應該避免。

17樓:人間清醒熹熹子

如果患者存在帕金森病,這些患者如果沒有禁忌症,比如沒有糖尿病,沒有消化系統的疾病,像潰瘍和出血等,患者可以多吃香蕉,蘋果,橙子,柚子,火龍果,榴蓮,西瓜,獼猴桃,聖女果等水果。

患者因為容易存在植物神經功能的紊亂,這些患者容易出現便秘,因此患者要多喝水,多吃富含纖維素的蔬菜,像韭菜,芹菜,油麥菜茄子,絲瓜等蔬菜。

患者還要多吃富含優質蛋白的食物,牛肉,瘦肉,羊肉,魚等患者不能吃動物的內臟,不能吃比較咸和比較油膩的食物。

18樓:天蠍憶晨曦

帕金森病是一種常見的神經系統變性疾病,老年人多見,患有帕金森病的患者,平時可以吃一些抗氧化劑含量多的食物,如:獼猴桃、蘋果等,或者還可吃一些富含酪氨酸的食物,如:蠶豆等,需要注意的是,帕金森病的患者一定不要輕信傳言,病急亂投醫,要合理健康的飲食,然後進行適當的運動,對帕金森病症狀的改善有一定的好處。

19樓:匿名使用者

帕金森患者可以多吃些大豆、豆漿、酸奶、豆腐等豆製品和乳製品,這些食物中含有大量的卵磷脂和豐富的蛋白質,這對帕金森病患者有好處。多吃新鮮蔬菜、水果和穀物,如黃瓜、菠菜、獼猴桃、香蕉、蘋果、大公尺、麵粉等,獲得碳水化合物、蛋白質和維生素b,補充人體所需的能量。

20樓:勤奮的半夏輕淺

這種情況需要注意多吃些含維生素多的東西和蛋白的東西這種情況注意不要喝酒。

21樓:菜籃子

可以多吃新鮮的水果、蔬菜,多吃一些粗纖維的食物,如吃芹菜、韭菜、大白菜、柚子、香蕉、蘋果、梨、火龍果、哈密瓜、西瓜等食物,增加維生素的攝入量。多吃一些富含優質蛋白質的食物,比如瘦肉、牛肉、魚肉、雞肉、牛奶、豆製品等食物。

22樓:志在乾坤

帕金森患者要多吃高蛋白、高營養、高維生素的食物,多吃新鮮的蔬菜和水果,比如牛奶、雞蛋、芹菜、菠菜、西紅柿、蘋果、梨、柚子等食物。平時,也可以多吃一些瘦肉、魚類、蝦類等食物,對身體健康有好處。

23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五穀雜糧和新鮮的蔬菜。

24樓:曉峰影視吼吼

富含膽固醇的食物。

美國、以色列和荷蘭的研究發現,如果總膽固醇和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增高,發生帕金森病的風險反而降低。

富含咖啡因的食物。

國外幾項研究發現咖啡因可顯著降低患帕金森病的風險。常飲咖啡、可樂和茶的人群患帕金森病的風險也較低。

富含尼古丁的食物。

研究發現,吸菸者中帕金森病發病率較低。當然,我們不提倡通過吸菸來預防帕金森病,但某些食物比如蘑菇以及茄科類植物中富含尼古丁,如辣椒、番茄、土豆和茄子。

富含生物類黃酮的食物。

生物類黃酮可減輕氧化應激及細胞損失,從而降低患帕金森病的風險,對男性而言作用更加顯著。富含黃酮的食物,廣泛存在於蔬菜、水果中,包括洋蔥、甜椒、芹菜、柑橘、葡萄、藍莓、花生皮、茄子皮、綠茶、豆類食品中。

富含嘌呤的食物。

嘌呤在人體內主要的代謝產物是尿酸,高尿酸對於帕金森病卻可能有降低發病風險、延緩進展的作用,但必須與痛風、心腦血管病的風險進行權衡。

帕金森應該少吃什麼,帕金森應該吃什麼?

帕金森病飲食大多數還是跟藥物有關,比如有些藥物可能受食物的影響,所以這些食物吃起來要注意。蛋白性食物多少有一定的影響。尤其是牛奶,可能影響到多巴製劑這一類的左旋多巴的吸收,所以不應該同時食用。不能過多的攝入蛋白質,過多的蛋白質可能會影響病人的藥物吸收。另外在飲品方面可以適量的喝一些茶 咖啡,避免酒精...

帕金森吃什麼藥效果好,帕金森吃什麼藥最好?

藥物的選擇有很大的個體化差異,需要針對患者的年齡 患者的主要症狀進行選擇。比如患者臨床症狀已經比較重,主要表現為肌張力增高,需要服用左旋多巴之類的藥物。如果患者以靜止性震顫為主,可以服用苯海索等藥物。如果患者出現了異動症,必要時可以使用金剛烷胺。意見建議 建議帕金森病患者要注意情緒的調整,消除對疾病...

請問帕金森吃什麼藥最好,帕金森吃什麼藥最好?

帕金森的藥物主要有以下幾種 第一,可以給替代的產品,比如美多芭是 帕金森的乙個最基石的藥物 第二,還可以給多巴胺受體的激動劑,讓多巴胺更好的發揮腦內的功能和作用,比如森福羅等等 第三,可以用一些減少多注意休息,避免過度勞累,同時心情要放鬆。帕金森綜合症的 方法,包括對運動症狀和非運動症狀的 通常需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