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民工工資 5,農民工工資?

2023-05-19 21:10:04 字數 1891 閱讀 7747

1樓:歸丕情

如果單子上寫的是工資,可以去找勞動局,現在農民工工資問題處理很快的。如果寫的是工程款就比較麻煩了,最好諮詢律師,要詢問案情,可能還要去調查取證。

2樓:匿名使用者

在當地打12333勞動仲裁**。尤其像拖欠農民工工資問題,現在舉報就解決。

3樓:社會專家姍姍

工資按月發放,隔月發放違法,本月工資下月發合法。《勞動法》第五十條: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

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工資。拖欠工資,不發工資、剋扣工資勞動者可以打12333**投訴,該**是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的**。也可以到勞動局監察大隊投訴,由勞動監察大隊責令用人單位支付工資,勞動監察大隊協調不成的,勞動者可以申請勞動仲裁。

對勞動仲裁裁決拒不執行的,可以申請法院強制執行。親,您好根據你的相關資訊給你查詢到《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五條: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加班費或者經濟補償;勞動報酬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應當支付其差額部分;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或者國家規定及時足額支付勞動者勞動報酬的;(二)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三)安排加班不支付加班費的;(四)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未依照本法規定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的。

親,希望我的回覆能幫到你,我的回覆您滿意的話給個5星讚吧,為了更好的為你服務,請關注我,讓我的專業知識為你再次服務。複購更方便。

4樓:北川王亮

找當地的仲裁機構。

農民工工資?

5樓:慶帥老師

如果是農民工工資的話,應該按時發放,如果老闆有拖欠工資的情況,你可以去勞動局申請勞動仲裁,要求支付你的工資。

討要工資。關於討要工資。工作中,你是否遇到過老闆不發工資的情況。

遇到這樣的情形,你是如何解決的呢?或許很多人在遇到這樣的情況時都不清楚自己要怎麼辦,怎樣才能要回自己的工資。接下來,就來告訴你老闆不發工資的解決辦法。

一、無故拖欠工資的情形。

勞動法》第50條規定:「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工資。

此處的「無故拖欠」應理解為,用人單位無正當理由在規定時間內故意不支付勞動者工資。勞動部《對〈工資支付暫行規定〉有關問題的補充規定》中針對「無故」作了排除性規定:「無故拖欠」勞動者工資不包括:

1)用人單位遇到非人力能所抗拒的自然災害、戰爭等原因,無法按時支付工資;

2)用人單位確因生產經營困難、資金周轉受到影響;

在徵得本單位工會同意後,可暫時過期支付勞動者工資,延期時間的最長限制可由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根據各地情況確定。其他情況下拖欠工資均為無故拖欠。

二、解決方式。

1、對於這種違法行為,最簡單的方法是**投訴到當地勞動執法監察大隊,他們會依據《勞動保障監察條例》依法對用人單位進行監督檢查,並責令其支付拖欠的工資。

2、還可依據勞動合同法第三十條的規定,用人單位拖欠或者未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勞動者可以依法向當地人民法院申請支付令,人民法院應當依法發出支付令。

3、最有效的是直接到當地勞動行政部門申請勞動仲裁(不收費,不用律師),通過勞動仲裁下達的裁決書,向單位索賠,如果還不賠,可申請法院強制執行。

4、如果勞動仲裁不予受理或者仲裁不公,還可以在15天內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直接通過法院判決執行。

5、按上述途徑索取工資的同時,還可依據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五條的規定,要求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你加付賠償金。

首先肯定一點,老闆不發工資肯定是違法的,這個時候職工可以通過一些法律途徑來維護自身的權益,比如到勞動監察部門進行投訴、申請勞動仲裁、提起勞動訴訟等。不管通過怎樣的手段討要工資,各位職工都一定不要衝動行事。

拖欠農民工工資會判刑嗎,拖欠農民工工資還款後要被判多長時間?

當拖欠數額較大,達到刑法規定的情形,將涉嫌拒不支付勞動報酬罪。刑法 第二百七十六條之一 拒不支付勞動報酬罪 以轉移財產 逃匿等方法逃避支付勞動者的勞動報酬或者有能力支付而不支付勞動者的勞動報酬,數額較大,經 有關部門責令支付仍不支付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並處或者單處罰金 造成嚴重後果的,處...

拖欠農民工工資的舉報電話是多少,農民工工資拖欠舉報電話

1 單位拖欠員工的工資,那麼員工可以撥打12333向當地勞動部門進行投訴,也可以申請勞動仲裁進行維權。2 依據 工資支付暫行條例 第七條 工資必須在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定的日期支付。如遇節假日或休息日,則應提前在最近的工作日支付。工資至少每月支付一次,實行周 日 小時工資制的可按周 日 小時支付工資。...

農民工工資討要無門怎麼?辦,農民工工資被拖欠討要不到怎麼辦

在用人單位拖欠工資的情況下,勞動者要先和用人單位協商,如果協商無法解決,則可以通過以下途徑來解決 第1 向當地勞動保障監察機構投訴舉報 第2 向當地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需要注意的是,要在勞動爭議發生之日起一年內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提出書面申請 第3 通過訴訟途徑解決。這又分三種情況 一是針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