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初一作文600字 有多少愛可以重來

2023-05-19 16:40:06 字數 1667 閱讀 5852

1樓:

有多少愛可以重來。

晚風輕拂澎湖灣,海浪逐沙灘……夜深黃昏的沙灘上,有著腳印兩對半……」

三年後的今天,我手上拿著臨走時媽媽塞給我的桃子在考場門口張望,卻始終無法找到那個熟悉的身影在為我守候。

猛然想起,外婆已經走了好久好久。

依稀記得,外婆會變戲法,總是能從懷裡掏出我想要的東西,就像是芝麻糖、蠶豆、果凍,而最多的則是桃子。

我愛吃桃子,卻從未對外婆說過謝謝!

媽媽說過:「青青,外婆從來捨不得吃桃子,都留給你吃了,你將來要好好對外婆。」每每於此時(這小句為筆者加,原文沒有,我就跑到外婆跟前說:

外婆,你老了,我養你!」外婆笑了,笑得眼眶裡都盈滿了淚水(筆者稍加修改,原文為「外婆就笑了起來,笑著笑著卻流出了一滴淚。」)

我上了初中,面對更加沉重的學業負擔,去外婆家的次數也越來越少,頂多外婆偶爾來我家幾趟。但一(為筆者加)看到我在做作業,便不忍打擾,放下桃子就走了。

外婆病重時,我正在忙期終考試,當我拿著「結業考試第一名」的獎狀趕回家時,那麼多人圍著外婆。我手上的獎狀頓時掉在地上。媽媽拾起獎狀,拉著我的手說:

外婆一直在等你!」我猛地跪在外婆床前,輕聲呼喚她(這句為筆者加,原文沒有)。外婆慢慢地從懷裡掏出乙個東西,那是——乙隻紅豔豔的桃子!

外婆笑了,我卻哭了,哭得淚流滿面。外婆握住我的手慢慢鬆開,任憑我的哭聲在屋內迴盪卻始終沒能再看一眼她所捨不得的青青!

今天,我肩負著媽媽的囑託,爸爸的期望,老師的祝福,還有外婆的守候坐在考場上答卷。我相信我不會讓他們失望的。

有些事,錯過了就是永遠;有些人,一轉身就是一輩子。不要忽略任何愛,哪怕只是乙個小小的桃子,因為畢竟有多少愛能夠重頭再來呢?

作文:有多少愛可以重來

2樓:阿瑟

晚風輕拂彭湖彎,海浪逐沙灘……夜深黃昏的沙灘上,有著腳印兩對半……」三年前的考場門口,外婆拍拍我的頭,從懷裡慢慢掏出乙個蘋果說:「青青,加油!」那一刻,我沒掉頭,三年後的今天,我手上拿著臨走時媽媽塞給我的蘋果在考場門口張望,卻始終無法找到那個熟悉的身影再為我守侯。

依稀記得,外婆會變戲法,總是能從懷裡掏出我想要的東西,芝麻糖,話梅,果凍,而最多的是蘋果。媽媽曾經對我說:「青青,外婆從來不捨得吃,你將來要好好對外婆。

現在我長大了,而外婆又老了!身體越來越不好了,那天我把我的想法告訴了媽媽。媽媽說:

好,明天就去」我心裡萬分激動。一大早我們就出發了。在回外婆家的路上,我都唱著「外婆的澎湖彎」這首歌。

目的地已到下車吧!」我飛快的跑向外婆的屋子。外婆見到我的第一反映連忙拿出乙個蘋果。

我大口大口的吃了起來。外婆激動的哭了。不到五分鐘,媽媽的手機響了,接完**媽媽對外婆說她還有事先走了!

頓時外婆的表情淡了,我能感覺外婆心裡的失落,不一會媽媽跑回來在桌子上放下了六百元錢說:「今天你和哥哥、外婆出去吃飯吧」!說完就匆忙的走了。

外婆轉身回屋裡去了,我問外婆幹嗎去裡,外婆沒有回頭,背對著我說:「你的蘋果快吃完了,我在給你拿個去。」我知道,外婆是不想讓我看到她哭了。

外婆她的期待,慢慢變成無奈,只有愛才能夠明白,她要得是陪伴,而不是六百元,比你給的還簡單。為什麼你們不能陪外婆吃頓飯……我拿著外婆給我的那個蘋果哭了~~ 小時侯總是外婆陪我玩,現在長大了,我們卻把外婆忽略了!外婆笑著對我說:

有些事,錯過了就是永遠;有些人,一轉身就是一輩子。不要忽略任何愛,哪怕是乙個小小的蘋果,因為畢竟有多少愛可以從頭在來呢。

初中關於愛的作文,初中關於愛的作文600字

愛的世界,沒有誰對不起誰,只有誰不懂得珍惜誰 當我把這份愛毫無保留的交給你的時候,我根本沒有任何的要求,只希望你能同樣的對待,希望你能永遠陪在我身邊,因為我的眼中只有你,一切看來都是那麼的平凡,那麼的不起眼,你會不會記得我的存在,當夜深人靜的時候我才發現,我最想念的人其實還是你,這輩子我最愛的永遠是...

初一作文600字,急啊,初一作文600字5篇

人生就如茶葉一般,只有經過了沸水的溫飽,才能展現出它生命的本色 人生就如苦咖啡一般,只有經過了重重苦澀,才能品味出它淳樸的香味 人生就如雄鷹一般,只有經過了無數次的跌落,才能練就強硬的翅膀搏擊長空 大興安嶺火災後,被烤得焦黑的樹幹被林業專家判了 死刑 誰料到,第二年春天一到,所有的樹幹卻又全部綻出新...

初中作文母愛有標題,初中作文母愛600字有三個標題

這個世界上有一種非常珍貴的東西叫幸福,人人都希望擁有她,實際上人人都擁有她,有的人卻總認為自己不如他人幸福,那是因為沒有去發現幸福,感受幸福。幸福是什麼?自古至今人們有著不同的內容和解釋。在辭海中幸福是人們在得到幸福後的一種感受。我認為不然,它不僅是一種感受,而是一種經過。我問過一些人,問他們 你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