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籃球有什麼好處 40,打籃球有什麼好處?

2023-05-19 15:05:03 字數 5157 閱讀 3052

1樓:牽手媛媛

1.鍛鍊身體是首要的,其次可以培養自己的樂趣,把打籃球作為自己一生鍛鍊的專案。既快樂而且還健康。

2.打球可以結識很多人,當然有好有壞,乙個人的人品往往在球場上可以有所體現。所以,一方面能擴大你的交際,另一方面還可以看到社會上的各種人。能看成社會會的小縮影把。

3.在學校打球打得好還可以代表班級比賽,或者學院。那是一種驕傲和自豪。

並且有些女孩是很喜歡打籃球的男生的,如果碰到合適的,順便解決一下婚姻問題。起碼結婚以後不會限制你看球,因為她也喜歡看球。還有交流的夥伴。

4.工作之餘打打球,多認識一下公司內不同部門的人。如果有領導跟你打球,ok,時間長了對你的事業肯定有幫助。

2樓:呂黎剛

打籃球可以鍛鍊身體,增加團隊意識,結交朋友,打發時間。

3樓:匿名使用者

運動出汗,讓你保持健康。其實最主要看你有沒有興趣,有興趣的話,你可以從中得到快樂!

4樓:面朝大海

進球很有成就感,強身健體,最重要的是,如果打的很酷,還能招mm青睞哦。

5樓:星字頭

1、鍛鍊身體。2、增加團隊意識。3、結識很朋友。4、吸引女孩子。

6樓:匿名使用者

有益身心,可以發洩,可以長高,可以迷倒萬千少女。

7樓:扎偏偏

長個,鍛鍊身體協調性,交朋友。

8樓:匿名使用者

強身健體,增加加彈跳力,鍛鍊反應能力。

9樓:匿名使用者

吸引女孩子 鍛鍊身體。

10樓:匿名使用者

多的去了 樓上那麼多人說出來了 就不在解釋了。

打籃球有什麼好處?

11樓:司馬千柳周映

打籃球可以鍛鍊人的腿部肌肉,腹部肌肉,上肢肌肉,總之打籃球對人的肌肉鍛鍊很有幫助。打籃球真的可以使人長高的,由於打籃球對人的小腿肌肉鍛鍊很有幫助,所以可以提高人的彈跳力。打籃球同樣可以鍛鍊人的協調能力,因為很多籃球基本動作對人的協調性有很大的要求。

打籃球對鍛鍊人的反應能力也很有幫助,所以說打籃球對人的好處很多,但是我們還是要注意保護自己,很多動作做不到位也很容易受傷的。

使自己長得更高。

使身體更強壯。

鍛鍊人的意志。

通過打籃球和朋友結交深厚的友誼啊。

等等等等。總之好處很多的啦。

12樓:方司辰釗樹

1:主要是強身健體,促進骨骼生長,增強身體對抗能力,使自己的身體更結實。

2:反應更快更敏捷,提高身體移動速度對思維眼神都是乙個很好的鍛鍊哦;

3:有助於團隊意識的培養,畢竟籃球是5個人的籃球,對待工作、生活也需要這團隊意識;

4:對平常沒什麼其他鍛鍊的乙個很好的補充,出汗量大,促進新陳代謝,血液迴圈加快等。

健身也是很好的鍛鍊哈,強力推薦。

打籃球有什麼好處

13樓:歡愉且堅韌的銀杏

有以下6大好處:

1、有效預防心血管病。

籃球運動時,由於肌肉的緊張活動,心臟工作增加,心肌的血液**和代謝加強,心肌纖維增粗,心壁增厚,心臟體積增大,外形圓滿,搏動有力。這一切也是治心血管病的良方。心血管病是當今世界上危及人類生命的頭號殺手。

據報道,在我國,死於心血管病的人亦居首位。大量研究表明,經常進行籃球運動可以顯著地降低心血管病形成和發生的危險性。

2、控制體重與改變體形。

過分肥胖會影響人的正常生理功能,尤其容易造成心臟負擔加重,壽命縮短。如果乙個人的皮下脂肪超過正常標準的15%-25%,那麼,他的死亡危險率會增加到30%。由於籃球運動能減少脂肪,增強肌肉力量,保持關節柔韌,故可控制體重,改善體形和外表。

3、增強心臟功能。

經常進行籃球運動,可以增強心臟功能,使每搏輸出量增加,能使動脈血管壁的中膜增厚,平滑肌細胞和彈力纖維增加;使骨骼肌肉的毛細血管分布數量增加,分枝吻合豐富;使冠狀動脈口增粗和重量增加;心肌的毛細血管數量增加,這均有利於包括心臟本身在內的器官供血和機能的提高。同時,籃球運動還可以使血壓有所下降,並能降低血清膽固醇含量,對於預防高血壓,冠心病有良好的作用。

4、降低糖尿病發生的危險性。

糖尿病的特徵之一是人的血糖水平很高,如果不加控制,還會引起其他許多健康問題,如視力減弱和腎虧等。經常打籃球由於能控制血糖水平的提高,從而使個體產生糖尿病的可能性大大減小。

5、提高消化系統的功能。

籃球運動會增強體內營養物質的消耗,使整個肌體的代謝增強,從而提高食慾;另外,還會促進胃腸蠕動和消化液分泌,改善肝臟和胰腺的功能,從而使整個消化系統的功能得到提高,為人的健康和長壽提供良好的物質保證。

6、經常參加籃球運動鍛鍊可以提高人體各種身體素質。

這是因為身體鍛鍊是在特殊條件和特殊環境下進行的,有機體必須最大限度地動員和發揮身體各器官系統機能,如神經調節,呼吸加強,血液迴圈加快,這樣天長日久,各種身體素質就會不斷提高。

14樓:賴呂敦謊兩

籃球,是奧運會核心比賽專案,是以手為中心的對抗性體育運動,也是生活中常見的體育運動專案之一。且打籃球對人體非常有好處,那麼你知道打籃球的好處有哪些嗎? 什麼年齡學籃球好 孩子學籃球的最佳年齡是6-16周歲,6-10周歲主要是學一些基本功,基本功要從小打好,要不然到後面再學就更難了,而且這個階段孩子的身體也正在發育,運動能夠促進孩子的生長發育。

10-13周歲則是孩子開始學習技術的階段。 打籃球的好處 1、提公升體力和耐力 一般來說,打籃球需要消耗的體力也是很大的,而且時間也是較長,在這個過程中是需要在球場上不斷的奔跑的,經常參加籃球運動,體力和耐力都能從中能到提公升。 2、幫助** 打籃球是一項全身的有氧運動,運動強度是比較大的,能夠有效的消耗體內熱量,達到燃燒脂肪的效果。

經常打籃球,是可以幫助****的。 3、預防心血管疾病 打籃球時,由於肌肉的緊張活動,心臟工作量的增加,心肌的血液**和代謝能力就會加強,心肌纖維增粗,心臟體積增大,心壁增厚,外形圓滿,搏動有力。能有效的預防心血管疾病。

4、增進食慾 打籃球能增強能量的消耗,使身體的代謝能力增強,促進胃腸蠕動和消化液分泌,從而提高食慾。 5、可以發洩情緒 當你心情不好的時候,打一場籃球是很好的一種發洩方式。酣暢淋漓的一場籃球比賽可以讓你排解心中的不快。

打籃球的技巧 1、交叉步過人 交叉步就是說你在進行過人的時候,需要你從防守人員側邊突破時還要用離防守人最遠的那只腳側跨步到防守人身後,通過這樣的方式將防守人甩到你的身後,從而讓你實現過人。其實交叉步通俗一點講就是要讓防守的人誤認為你是要往一邊去,而你實際上通過腳步的變化已經往另外一邊去了。 2、同側步過人 同側步就是要求你在進行過人突破的時候在防守人還未反應過來之時突然將身體重心降低從防守人側邊切入突破。

這要求你的速度要快,而且你應該將球持於胸前以保護,腳下速度快,快速上步超越對手,實現過人。 3、轉身過人 轉身過人看似很簡單就是你利用身體的轉動來實現將防守人甩到身後,其實轉身過人還是需要技術的,你需要很熟練才行。比如你運球到防守人前面,一定要迅速地將球從你的乙隻手帶到另乙隻手,並且在這個過程中進行帶球轉身。

15樓:星辰大海遨遊天外

長個子,提高有氧能力。

雖然打籃球對身體的發育各方面都有好處,但最大的好處應該是長個子和提高有氧力。因為籃球是個「高人」運動,長得高或跳得高都是優勢。一場比賽下來,跳的次數可高達200多次,骨骼所得的生物力學訊號則是「要生存,得往上長」!

我還記得當年在南京中山東路少體校訓練時,我們經常偷偷把體操隊的跳板拿來過過扣籃的癮。晚上睡覺的時候,也經常會做飛起來搶籃板球的夢。乙個對打籃球長個子最簡單的「科學」證實就是和我的三個哥哥比,我的個子最高。

16樓:匿名使用者

籃球屬於開放型運動,打籃球時運動員需要保持頭腦清醒、精神高度集中、隨時做好快速反應的準備,久而久之反應速度就會提高。

打籃球有什麼好處

17樓:一副臭皮囊

籃球運動具有以下特點:

1、對抗性:籃球運動持續時間可長可短,但需要參與者快速奔跑、突然與連續起跳、敏捷反應與力量抗衡 。

2、集體性:籃球運動不僅要求運動員具有技戰術能力,以及在比賽中表現出的智慧型、膽略、意志、活力與創造力,運動員也必須具備勇敢頑強的鬥志和團結協作的精神。

3、觀賞性:籃球比賽中,可以欣賞到嫻熟的運球、巧妙的傳球、準確的投籃、機智的搶斷、精彩的扣籃和出奇的封蓋,再加上攻守交錯、對抗變換,從而使比賽雙方鬥智鬥勇,球場形勢變化富有戲劇性,能使參與者和**者得到心理的滿足和愉悅。

4、趣味性:籃球運動簡單易行,趣味性很強,可以因人、因地、因時、因需而異。通過變換各種活動方式,籃球運動更加方便與吸引人們的參與,以達到活躍身心、健身強體的目的,進而提高社會的文明氛圍,充實人們業餘文化娛樂生活。

5、健身性:人們通過參與籃球運動,既可以強身健體,也可以使個性、自信心、審美情趣、意志力、進取心、自我約束等能力都有很好的發展,也有利於培養團結合作、尊重對手、公平競爭的道德品質。

18樓:迷豪勺盜

籃球運動是一項團體運動,需要隊員之間相互配合。每個隊員都能從中獲得益處。下面一起去了解一下 打籃球有什麼好處吧!

1、改變身材 不同男生有著不同的缺陷,如有的男生偏瘦弱,有的男生偏胖,有的。男生偏矮,但通過打籃球,可以稍作改變,因為籃球架高3公尺,打球時為了投籃,要不斷跳躍,有助於長高。另外,籃球又是一種對抗性極強的運動,在碰撞中肌肉會變得更紮實,體內的脂肪也會有所消耗。

2、變得勤奮 籃球難度高,需要掌握一定的技巧,所以,要持續訓練,不然,球技太遜會影響隊員。而持續訓練可以讓乙個人變得更勤奮,慢慢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 3、增強意志力 比賽中每個人都可能遇到困難,也可能會出現因輸球而情緒低落的情況,通過調整,人的意志力會增強,掌握解決問題,調整情緒的方法。

4、反應變快 打籃球時,要不斷傳球,人在未接觸球前,會對球的角度進行分析,由此判斷在哪個位置能準確接球,反應速度也會隨之加快。 5、嗓子變好 打籃球時,要隨時根據場上的情況為隊友加油,振奮士氣,所以,打籃球的男生都很能喊,嗓子特別好。 6、人際關係好 籃球門檻低,打的人也多,在球場上,會認識很多朋友,與朋友間的關係也會慢慢變好。

打籃球有哪些好處,打籃球好處有哪些

一是提高身體素質,特別是從小開始打球,可以讓身體長得更結實,增強身體的抵抗能力 二是鍛鍊意志 三是在團隊中成長,增強友誼,加強集體意識 四是結識很多朋友 五是讓性格更開朗 六讓自己更陽光,更受女孩子歡迎。個人感覺打籃球有鍛鍊肺活量,增加耐力,鍛鍊四肢協調能力 鍛鍊肌群力量等全方位的好處,但是請注意關...

打籃球有什麼好處

籃球就是乙個興趣愛好!不要因為有什麼好處才去玩它,關鍵是你喜歡,你有興趣!等你參與了慢慢體會它得好處巴!籃球是個集體專案,打籃球首先可以鍛鍊身體,還可以增強人的協作意識和協作能力,可以增進人與人之間的友誼。1.訓練神經系統反應。2.訓練感官系統反應。3.訓練骨骼肌肉系統功能。4.增強迴圈系統功能。5...

玩籃球有什麼好處?打籃球有什麼好處?

反映能力。打籃球其實不僅僅利用身體和技術的,有時候需要智慧來思考或者去判斷。當在打籃球的過程中,如果頭腦很清醒的話,對於大腦神經反映能力都很有好處。骨骼發育功能增強。打籃球必須要耗費一些力氣帶動肌肉的力量,同時也是需要我們有一定的耐力的,那麼對於青少年來說,打籃球可以更好的讓自己的骨骼發育成長的,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