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打籃球適合打什麼位置,我打籃球打什麼位置好?

2023-04-17 10:10:02 字數 6505 閱讀 5921

1樓:匿名使用者

初中小朋友基本功是最重要的,任何位置都要有紮實的基本功,對於基本的中投、運球等技術要加以鍛鍊,同時加強力量練習,對於簡單的戰術也應有所了解。

你的身高體重還會再增長,加強外線的訓練,你應該是個合格的鋒衛球員,做到比大個速度快一點,比小個壯一點,會讓你在球場上佔盡便宜的。

我身高183,體重150,和你一樣大的時候和你身材差不多,希望你還是多練外線吧,內線就少去了~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運球?那就打中鋒,擠在3秒區內搶板,近投,再搶板,再近投……還可以助攻,不用運很多球,平常打打也沒3秒違例這規則,像泰山般立在3秒區內一動不動吧!

3樓:匿名使用者

狂練投籃吧 當個射手 位置不重要 中鋒奧庫 大前鋒像諾維斯基 賈公尺森 巴蒂爾。 小前鋒像麥蒂 鮑文。後衛就不用說了 都會三分 其實什麼位置的人 只要投籃準對手就是沒轍 好好練吧兄弟。

4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一定要分的那麼清楚呢,又不是專業隊的,只要能得分,能幫助球隊取勝不就好了嗎,看隊裡需要什麼樣的球員吧,都往內線走,你就練外線,都突破,你就練定點投籃,都投籃,你就練突破分球,搶籃板,玩的開心最重要不是嗎。

5樓:匿名使用者

你自己喜歡咯,不喜歡打得不順手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我多年的觀察 你這個樣子最適合你的位置還是當教練!

7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喜歡就好,不用去在乎別人。

8樓:匿名使用者

你適合打的位置是小前鋒。

就是身高不行。

要是身高達到1公尺9那就是很幫的小前鋒了。

9樓:正版布拉德特皮

pg,絕對 時你最好 的選擇!

你有麼特長 阿?

我打籃球打什麼位置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打大前鋒,你速度不快 ,大前鋒還要內線腳步,這你要有意識的去練習,比如轉身和背身單打什麼的。還有重要的一點就是意識要強,協防的意識和搶籃板的意識,這兩個意識歸根到底就是時時刻刻注意自己的位置。當然 ,要想打的好就必須要多磨練!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平時的學校打球,你可以試著打打大前鋒,小前鋒也行。鋒線搖擺人,但是你的缺陷大前鋒身高矮了點,小前鋒的敏捷性不是很好。試著聯絡一下中遠距離投籃,進攻中盡量拉到外線,彌補一下你的敏捷性的缺點,防守中注意好協防跟籃板。

還有你要加強肌肉鍛鍊,看你的身闆不是很強壯。身體能彌補一部分身高的不足,在你防守比你高的錯位的人時有好處。

12樓:匿名使用者

大前鋒。 平時多練一下背身單打,籃下卡位,中投!

13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控衛,你喜歡就好!

14樓:脫築麼

應該打中鋒,雖然矮些。

15樓:鬥鬥奮鬥鬥

外線飄著投籃去吧,要不就替補。

16樓:木春鋒

只要你博了命的去練,打什麼位置就都行啦。

17樓:匿名使用者

⊙﹏⊙b汗,直接找本籃球大全自己去看下就知道了,業餘的還不是自己想打哪個位置就哪個,哪來的這個那個。

籃球打什麼位置?

18樓:小軒書生

除了身高臂長身體體能等不能靠後天來改變,其餘的控球,投籃,籃球意識我認為都是可以通過後天努力來提高的,包括速度都可以鍛鍊出來,只要你夠努力。所以你選擇控衛,得分後衛,小前鋒,這幾個位置就看你對哪個感興趣,以及認為自己適合哪個位置了,個人喜歡控衛,智者的象徵。

1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打小前,但是就不要進攻了,可以搶搶籃板,尤其是前場籃板,幫隊友擋拆,掩護,自己在練練突破,會很好。

20樓:匿名使用者

技術比較全面,可以打鋒衛搖擺人,像勒布朗詹姆斯就是這樣。

21樓:我不再是過客

鋒位搖擺人都可以,建議小前鋒,有對位優勢。

22樓:死亡s之書

小前別打吧,c會壓垮你的,你就打控衛吧!

23樓:良才玉月

後衛,我覺得最好是後衛。

24樓:孤走叛逆式

高中生16歲長這麼高在學校裡打應該打中鋒,比你高的應該不多吧,中鋒對抗能力。身體對於內線來說最為重要,中鋒在籃下角力,身體是關鍵。

彈跳力和彈跳速度同樣重要。彈跳力好是對的,但是對於中鋒來說,能跳的不如能扛的,彈速是很重要的,這關係到能否第乙個到達籃板球的落點,對於中鋒來說,彈速練習是一環不可缺少的訓練科目。

身高和臂展之外籃板球的積極性。中鋒最重要的是要保護好籃板球,籃板球是中鋒的生命線,所以要重視培養籃板球的積極性。具體訓練方法:參考如何搶好籃板球一文。

對抗中完成動作。中鋒應當主動身體接觸,而不是躲著打,所以即使在日常練習中,也應該養成對抗的習慣,多和內線做對抗的遊戲,如兩個人用胸對頂,看誰能贏。

進攻技巧。進攻時左右的轉身需要凌厲,還要能準確的高手投籃,左右手的勾手這些基本功要練習好,注意要在對抗中練習。

組織進攻。揹筐拿球觀察自己人的位置很好觀察,要養成內傳外的習慣,而不是因為自己更靠近籃下就想出手。

25樓:小純求gou搭

現在你才高一,你可以嘗試打一下大前鋒。如果以後體重還增加的話可以換成打中鋒。技術可以全面一些。

26樓:鄭大神

看你以後發展,你是想玩玩呢?還有有想打職業的想法!玩玩的哈,你什麼位置都行!

大前,中鋒都行!後衛畢竟還有比你矮的,讓別人有的玩啊!如果想打正規職業的比賽,後衛還可以,身高可以,你也不胖,加上多訓練,速度和技術的提高,還是很有前景的!!

27樓:匿名使用者

大前鋒,注意籃下轉身技術。

28樓:文筆靜地

那要看你身體,身高,以及技術。

29樓:手機使用者

如果你吃得起苦,我建議你練腿力,畢竟長得高,去扣籃吧。

30樓:丹雲姐姐

有速度打後衛 有身高打中鋒 速度身高都有那就隨你了。

我打籃球適合打那個位置?

31樓:隔壁老王叨叨叨

你這麼小,為了自己以後的發展前途考慮,決定應該從後衛打起,現在最好打控球後衛,這能鍛鍊你的控球能力,加強你的基本功,為你以後改換位置打下基礎。

像nba的加索爾,小時候就打的是後衛,後來隨著身高的增高打到了大前鋒,你看看的運球技術,在大個子裡已經算是極為罕見了。

12歲不是追求得分和享受的年齡,因為你的對手很可能都是大器晚成的,現在被你打的灰頭土臉,等到18歲或者20歲的時候,灰頭土臉的就是你,唯一的解決方法就是你自己的前進腳步永遠比他們快!

從身高上說,如果是同年齡級別的比賽的話,你的身高可以打小前,不過我建議你把眼光放的長遠一點,因為俗話說:人無遠慮,必有近憂。你以後打什麼位置現在還不能決定,因為這要根據你以後的身體條件決定,你的身高還沒開始正式發育,離這一天還早。

所以,聽我的,好好打控球後衛吧!練好以後轉到組織後衛,跟得分比起來,控球水平和組織水平的提高可難得太多了,能得分的人一抓一大把,能組織的人可是鳳毛麟角!

32樓:匿名使用者

12歲160

現在孩子越來越高。

再練練中投吧,這樣你才會真正的難以防守!單一的突破說實話,很容易防的,只是你現在這階段沒人防得住而已!

到你大一點的時候,別人對你的防守就是拉開一定距離,放一邊,防一邊,另外還有人補防!

絕對小前鋒的料!得分後衛也不錯!鋒衛搖擺人是最好的選擇,最好再練練身體,不然以後被搞得一身傷!

3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速度可以的話打前鋒,或者得分後衛,不過後衛要組織能力較強。

34樓:匿名使用者

得分後衛 如果上籃,對抗不行的話,小前鋒也不錯,主要是速度!

35樓:網友

得分後衛 !!

相信哥吧!!!

我也是打籃球的~~

不過是小前。

籃球我應該打什麼位置

36樓:糖糖爸比

如果非要在控衛和大前兩個位置裡面選,我傾向你選大前。

因為控衛來說不是視野好就能打的,而且控衛可以傳球不好,但是一定要控球好,傳球不好,可以到前場來由隊友組織進攻,但是控球不好,丟球了,直接被打反擊,是最不好的結果,也就是人家花最少的精力得分的最好方式。

所以我建議你打大前。打大前,你也可以在你控衛隊友運球過半場後,再索要球權,根據你的身高和視野選擇背打或者分球,就是組織前鋒的定義。

祝好運,望採納,求最佳。

37樓:網友

185才只能摸到框,看來你的體重應該比較大,或者身體素質不行,打控衛那你的速度又不行了。還是練練下盤打大前吧,還可以拉出去中投。

38樓:匿名使用者

大前鋒啊,不然身高就浪費了,就像你說的意識很重要,我也是這方面不足,但可以練。只要注意不是大問題,我建議你打大前鋒。

39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你的說法,我怎麼看怎麼覺得你打大前鋒比較合適,如果打大前鋒覺得吃力,可以考慮小前鋒,你也還合適。

40樓:

一下pg 一下pf 你這跨度很大。我的提議 練運球吧··打後衛,力量型或者速度型自己琢磨。

41樓:匿名使用者

進攻型的大前吧 要把籃下技術練好。

42樓:

打前鋒,應該在跑位與隊友配合上多下功夫。

43樓:匿名使用者

也可以考慮中鋒啊,你中投比較準嘛,如果真的是二選一的話,那還是大前鋒比較合適你,我什麼位置都會打,我身高也跟你差不多,我大多數都打的大前鋒,但在中鋒與後衛我也是很厲害的,加油哦!!!

44樓:卡卡冠希哥

大前鋒好點 你的控球不是很好 進攻中喜歡傳球說明帶球有問題 或者對自己不自信 185的身高才抓框是次了點 大前鋒得腳下力量好點 練習被打技術。

45樓:命中是這樣

你和我的情況差不多,我打的是小前鋒,能搶板卡位,能中投,能傳球,如果機會好反跑突破什麼的都可以,望採納!

46樓:匿名使用者

小前鋒/大前鋒 多練卡位 你有身高優勢。

47樓:匿名使用者

大前鋒 把下盤練穩了。

48樓:匿名使用者

控衛不好打,有時間練得話可以練練,傳球絕對是練出來的。

49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你的卡位和搶板意識沒問題,打大前鋒,彈跳不足可練。

50樓:m**s暉豆

打控衛吧。喜歡傳球嘛。何必為難自己呢。

打籃球什麼位置好

51樓:

你好~ 14歲 165的身高應該還不錯 比較適合得分後衛和小前鋒(如果和隊友相比,你身高還算較高的,那也可以打大前鋒) 我就針對得分後衛(以下簡稱sg)和小前鋒(sf)分析一下。

sg的主要職責是跑位,隨時準備接隊友的球空位投籃,活動範圍一般在三分線以裡附近,要求打sg的球員有較高的命中率,出手迅速,能夠完成快速投籃,是主要得分手。

sf的活動範圍就廣了,可以說是無處不在的游擊職業,也是較全能的職業,同樣是隊中的得分主力,同樣作為得分手,與sg的不同點是sf除了要有投籃的能力,還有有單打技術,也就是對身體素質的要求更高,要有突破能力,甚至是協助內線衝板,保證在內線也能吃得開。

分析完這兩個職業的差距,相信你根據自身條件心中已經有選擇了。

如果在打球的同齡人中身高偏上,體力優秀,而且身體衝撞完全沒問題,又有很強的突分能力,那麼小前鋒無疑是第一選擇。

如果身高在同齡人中算中等,投籃出手速度快,命中率高,善於跑位,那麼推薦選擇得分後衛。

其實你這個年紀有很多選擇,除了sg和sf更合適一些,如果視野開闊大局觀好,控球穩,也可以嘗試控球後衛,你可以根據你的喜好去著重發展你喜好打的位置,比如喜歡sg就著重練習快速投籃,成為犀利的投手,喜歡控球後衛就著重練習運球技術和助攻技術。

希望對你有幫助~望採納~ by:akira球魂。

52樓:文玩小皇帝

組織後衛應該合適你,再加上你的身體素質,也可以多得分~

53樓:朝紛妖

得看你以後的身高了,一般打 後衛較好。

54樓:匿名使用者

哪的看你的技術 身高 速度 能力 體質 你告訴我後 我告訴你你該打什麼位置。

哦 那如果你投的比較準 我推薦你打得分後衛 看你的高度不適合打籃下的位置 但還是需要你自己看著辦。

我打籃球適合打什麼位置,打籃球,什麼位置最好?

如果你只有170公分左右就學習打組織後衛,多多練習運球和傳球,這是最基本的,當然也要練投籃命中率!如果你有180公分或還稍高,就比較適合打小前鋒,這樣就多多練習投籃和突破,這是很重要的!其實身高不一定決定打什麼位置,只要自己覺得什麼位置適合自己就行!我就是打的小前鋒的位置,我並不高,我只有173公分...

籃球我適合打什麼位置?我打籃球打什麼位置好?

來個小控位就可以了 小前鋒,把中投練好。不管什麼位置,投籃要練好,現在15基本功很重要!現在只能當個中鋒,多練技術,控球,投籃,以後可以當kobe 應該打中鋒 練練勾手 和背打 15 就 還算高了。我身高177cm,體重68kg,看你的彈跳一般 不帶擠眼的 不過還小,可以練。分位 加強你的投籃,上籃...

我適合打籃球什麼位置

樓上的建議這麼多了,我也不說你適合打什麼位置,首先你定位是什麼,業餘的,打了玩玩,還是像希望以後能在這方面有點建樹。然後還是從基本功練起,運球,上籃,投籃都要練到自如。組織後衛蠻好的,發揮助人為樂的精神,看你能不能團結起乙個球隊了!大前鋒。你可以像詹姆斯的目標努力,成為可以打五個位置的全能型球員。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