煩悶的心情 和父母溝通有誤

2023-05-19 15:00:02 字數 3008 閱讀 6108

1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 好久沒有別人的問題了,看來我這個見習心裡醫生也懶啊!!

丫頭 進了你的空間細看 我才知道你是個女的 ,醫生夠專業吧 呵呵。

記得以前學物理的時候有什麼「同性相排斥,異性相吸引」我想可能是很多家庭,女兒跟爸爸 好,兒子跟媽媽比較好的原因吧,但是也有一些不一樣,所以世界上的事情不是絕對的………不過有家長管教的孩子是幸福的,就像戀愛一樣,假如對方會為你生氣,那證明他還喜歡你,否則你做什麼,他都無所謂,不在乎………所以呢!!和父母應該多溝通,那會好一些,同時呢把你心裡的話 老實的說,因為他們把我們養大,那就證明他們是包容我們的,無論我們有什麼過錯,你只要坦率的說出來 ,不要有太多的隱瞞,我相信你們會好起來的,因為我還有事,所以我就說到這,希望你能處理好,如果有什麼問題可以再聯絡我 保重!!

2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 你可能總是和你媽說心情不好吧?你媽一定覺得你沒有心情好的時候!

你如果多說些開心的是,讓你媽媽覺得你是開心的,她自然就不會說教咯~

報喜不報憂~~

3樓:匿名使用者

有煩惱的時候就要有人傾訴 你媽對你說教你就一耳朵聽一耳朵冒唄 她也是在發洩傾訴 你們誰都別當真就沒那麼反感了 反而大家都痛快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剛知道 我早知道了 和父母說 還不如 和最好朋友說了。

與父母的煩惱

5樓:感情大使

分類: 煩惱 >>家庭關係。

問題描述:我是一名高中畢業生,我想選擇去一所離家比較遠的大學,並和乙個朋友合租乙個套房。可是父母認為我可以在本地就讀並和他們住在一起。

誰能給些好的搬出家的理由? 我跟他們說我想挑戰自己,體驗這個社會。他們認為家庭能給我提供個好的生活條件,不必要搬出去受苦。

呵呵,這個問題有點傻,但我確實不想和他們住在一起。你們有沒有更好的理由? 謝謝!

解析: 你的想法對的,到大學的時候應當學習獨立生活的能力。另外還有和人相處的方式。

這些在集體生活中才能得到磨練。當然,在父母的懷抱中你能得到家庭的溫暖,但得不到鍛鍊。還有大學期間你需要在感情上有自己的空間。

就是在戀愛的問題上不受父母的干擾。但你父母在這個問題上和你的想法正好是相反的。也許你會敗的一塌糊塗。

失敗也是人生的財富,是成功的重要保證。

我想只要你自己堅持,你父母會同意你的意見的。如果家裡就你乙個孩子的話,你父母會很不適應,會很寂寞。你要理解這一點,多和家裡聯絡。

和父母溝通時,特心累和絕望,這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呢?

6樓:愛心的學姐

是因為代溝的原因導致的,因為在和父母溝通的時候站在的是對立的局面,所以在溝通的時候就沒有任何的效果。

7樓:恭夢琪

和父母溝通時,特心累和絕望,這是因為大人和孩子之間有一道鴻溝。兩代人的思想觀念都完全不一樣。雙方都互不理解,也無法順從對方的想法。

8樓:阿斯達歲的說

和父母溝通時,特心累和絕望,這是因為觀念不同,思想不同,認知不同,想法不同,平時交流少造成的。

9樓:雙子小黑嘿

父母不懂得理解孩子的難處,不懂的換位思考,溝通起來會有一些障礙,有些父母非常的自私,會存在一些代溝。

10樓:happy薛醜醜

這是因為你們根本沒有達成有效的溝通,你的想法父母不能夠理解,一味的指責你。

11樓:微風的暖星

雙方不了解彼此,兩個人的思想不一樣,從來沒有對對方談過心,家長的思想不太對勁。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因為自己經常不和父母溝通,覺得和父母溝通的話是沒有用的,而且覺得父母不會理解自己。

13樓:今天退休了嗎

因為父母特別強勢,總是把自己想強加在孩子身上,不會教育孩子。

與父母溝通難的原因是什麼?

14樓:北京創典文化

(1)必然因素導致。

首先,要明確這是乙個正常現象,有其發生的必然性。隨著年齡的增長,青年的自我意識會慢慢甦醒,同時對父母的意見不再是簡單地服從、照辦,而是要分辯是與非。

青年朋友們希望自主地安排生活,不希望、也不願意父母干涉。但父母仍然用昔日對待兒童的教育方法,這已不能適應這一階段的青年心理發展的特點,於是就會讓青年產生父母不了解我這樣的感覺。這就產生家庭矛盾,也慢慢演變成為代溝。

2)父母教育方式。

父母的教育方式的不足之處導致了這種現象的出現。父母的一生總有這麼多的理想沒有完成,而他們習慣於將未實現的理想與信念都寄託到孩子身上,讓孩子成為他們夢想的延續。

他們設計孩子前程的同時,就是為他們年輕而未完成的青春理想而設計。而青年也在追尋屬於他們自己的理想,這就產生了思想上的矛盾。就像一位名人說過「孩子在3歲至4歲是行為上的獨立,而16歲至18歲則是思想上的獨立」,他們不會任父母來設計自己的未來,這也是代溝產生的原因。

3)新事物的產生。

孩子的話大人聽不懂。一些父母不善於學習,不願了解新鮮事物,所以跟不上時代的步伐,也得不到孩子的尊重。在如今這個時代,現實的壓力讓父母深感學歷的重要,所以一味地要求孩子考大學選好專業,而對孩子學習之外的生活與情感忽視、漠然。

這種態度漸漸也造就了父輩與子輩之間不可填補的鴻溝。在某些方面,孩子在成長,父母卻落後了:對新的語彙、新的興趣、新的焦點話題、孩子談話的興奮點,父母都很茫然,卻仍然每天絮絮叨叨,這必然導致父子、母女之間無話可談。

4)網路快速發展。

傳媒時代網路語言流行。不上網的父母當然聽不懂什麼是「青蛙、恐龍、大蝦」之類的詞,卻只覺得都是些貧嘴呱舌,對其不屑一顧。而孩子們呢?

則覺得父母索然無味,只會嘮叨瞎操心。久而久之,再想坐到一處聊聊天,都變得不可能了。孩子寧可與網友聊得火熱,也不願對自己的至親父母送上乙個笑臉。

溝通是讓彼此明白對方的心意及表達自己想法的一種方法。而不同方式的表達會令人對你產生不同的看法。要和父母有良好的溝通先要對他們有所了解並去實行,如此一來可以知道父母的生活細節以增加話題。

你是怎麼和父母溝通的,我們該如何與父母溝通?

我也不太會跟父母溝通,有時候不經意間語氣就比較僵硬,甚至說話的語氣就會變重,自己也不太清楚是怎麼回事。我的父母屬於老來得子,35歲生下了我。這在現代的城市人看來沒什麼大不了的,因為35歲左右的孕婦很多。可是在80年代的農村,35歲可以說是超大齡的孕婦了。不過好在生下來的是個兒子,他們在全村人面前也能...

如何和父母溝通自己學的專業

耐心,最重要的是耐心,面對有人不懂裝懂的時候千萬別發火。經常有人跟我講 你學考古的啊,我對你這個專業很了解,我老看那個鑑寶呢 這個時候不能流露出對對方鄙視的態度。人家不懂嘛!不懂你告訴人家就好了嘛!我們這個不是鑑寶,要進行田野發掘,要下工地很辛苦的,哦對,不掙錢。然後人家就會露出一副學這玩意兒幹嘛的...

怎樣才能和父母好好的溝通?拜託了各位謝謝

長大從學會和父母平等溝通開始 最近接觸的同齡人中,發現有乙個現象,就是很多 富家子弟 有遠遠超過 一般家庭孩子 的自卑感,這個自悲感既不來自於身邊的朋友,也不來自於社會的壓力,而是完全是他們強勢的父母造成的。對比存在自卑感的 富家子弟 和心態健康的 富家子弟 他們最大的區別就是與父母的溝通,像 d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