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子山木在塑造形象時運用了 什麼寫作手法?

2023-05-19 08:25:04 字數 990 閱讀 4077

1樓:使用者名稱是啥啊

你好,莊子山木在塑造形象時運用了誇張的寫作手法,如滿意。

2樓:匿名使用者

莊子-山木,運用了誇張的寫作手法!

請點贊謝謝。

巜木假山記》運用了什麼寫作手法?

3樓:翼飛

木假山記》是宋代文學家蘇洵所創作的一篇散文。文章先從木假山的形成過程寫起,後漸顯寓意,在詠木假山的背後蘊含著作者對人才問題的深沉的感喟與思考。

課文文章在刻畫聞一多先生的形象時用到了那些寫作手法?

4樓:沃妙珍

示例:他做了,在情況緊急的生死關頭,他走到遊行示威隊伍的前頭,昂首挺胸,長鬚飄飄。他終於以寶貴的生命實證了他的言和行。

此處細節描寫,再現聞一多先生大義凜然的形象,同時也表現了作者對聞一多先生的敬佩和頌揚之情。

朝花夕拾中主要運用什麼寫作手法,塑造了乙個主人公什麼形象?請結合情節來分析

5樓:迴轉千年

反語,如在《父親》中,對庸醫的行醫過程細細道來,沒有正面指責與諷刺,但字。

《賣油翁》,在塑造人物方面,運用了什麼寫作手法

6樓:展熙賀皓軒

舉例《賣油翁》有賣油翁釋擔而立,睨之,久而不去:這是對比描寫,從神態上,以賣油翁的睨來對比康肅公見賣油翁不以為然的樣子時的忿然;而後接下來的描述又從人物的性格特徵上,以賣油翁的自謙手熟來對比康肅公的驕傲自矜。對比是此文中的特色描寫手法。

希望能幫到你,求,謝謝。

文章採用什麼寫作手法來塑造愚公和智叟的形象的

7樓:夷旋生菀柳

愚公移山中運用(

模擬),(排比。

的寫法,把智叟和愚公對比,智叟的孀妻弱子對比,智叟的愚公妻子對比。

《再塑生命的人》中在塑生命的課文含義是什麼

給自己另一種生活意義的人 課文的涵義就是從新審視自己,讓自己不虛度 重新賦予生命新的動力 再塑生命的人 課文的基本脈絡是什麼意思?概述莎bai莉du文老zhi師對 我 一生中所起的重要dao作用。是莎莉文老師對 我 的教育情況。再塑生命的人 的作者是海倫 凱勒,被選入人教版初中語文課本。作者簡介 海...

你好!我們的噴塑產品在放置一段時間後塑層會鼓包 脫落,底材是冷軋板,如能解惑,不勝感激

基本上可以是前處理或塑粉的問題!1 前處理問題bai,前處理有油 或du者鏽等其它雜質zhi引起,請檢查噴dao塗前磷化質版量。或者是前處理後預烘 權溫度不足,引起有殘存水,可以採用試驗的方面法,選取1塊大一點的無鏽的鐵板,採用人工除油的方法比如洗衣粉 洗潔精等,人工除掉油,然後後表調 磷化,脫水採...

莊子在書中為什麼寫故事要假託孔子之言呢

不是因為孔子比他名聲大。因為 莊子 裡面都是寓言 而且當時有儒道之爭 所以莊子要在書裡提到孔子 假借孔子之言 其意多在諷刺孔子代表的儒家學說 可以好好看看 諸子之爭一向很精彩!不僅僅是 莊子,戰國時代的很多學說都這樣,其中最明顯的還不是莊子,而是 墨子 裡面到處都是孔子,但大多是杜撰的,都是墨家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