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水滸傳的精彩語句,水滸傳好詞好句

2022-02-07 17:40:02 字數 3854 閱讀 6164

1樓:匿名使用者

縲紲之厄、不能聊生、丹詔、靈符玉篆、鳴鐘擊鼓、香花燈燭、幢幡寶蓋、一派仙樂、郵亭驛站。

2樓:ぎ藍睫毛

☆原來但凡世上婦人哭有三樣哭:有淚有聲謂之哭;有淚無聲謂之泣;無淚無聲謂之號。

☆一切諸煩惱,皆從不忍生。見機而耐性,妙悟生光明。

☆禍福無門,惟人自招。

☆心安茅屋穩,性定菜羹香。世味薄方好,人情淡最長。

☆廣施恩惠,人生何處不相逢;多結冤仇,路窄狹時難迴避。

水滸傳經典精彩句子100處

3樓:楊選瓊

1;得之易,失之易,得之難,失之難。

2;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工夫。

3;瓦罐不離井上破,將軍難免陣前亡。

《水滸傳》的精彩語句?

4樓:華綺煙

1、路見不平,拔刀相助。

2、自幼曾讀經書,長成亦有權謀,恰如猛虎臥荒丘,潛伏爪牙忍受。

3、相貌語言,南北東西雖各別;心情肝膽,忠誠信義並無差。

4、吃飯防噎,行路防跌。

5、量大福也大,機深禍也深。

水滸傳精彩語句

5樓:奕藏從幻

只便拿酒來吃,洒家又不是不與你酒錢,---武松,景陽崗打虎.

鄭屠,呸!你這個賣肉的操刀屠戶,鳥一般的人,也妄叫做鄭關西,說,你是如何強騙了金翠蓮?----魯智深,魯提轄怒打鄭關西.

兄弟捨命救你!宋江,當他來到石竭村給晁蓋等人報信時,說的第一句話,充分體現了他"施恩為報",收買人心的伎倆.

很多,你到圖書館借一下《金評水滸》,或是郭末諾有關作品評的

6樓:司瑾

自古白雲無去住,幾多變化任縱橫。

殺人須見血,救人須救徹。

雪地裡踏著碎瓊亂玉,迤儷揹著北風而行。那雪正下得緊。

人生一世,草木一秋。

歡娛嫌夜短,寂寞恨更長。

有淚有聲謂之哭;有淚無聲謂之泣;無淚有聲謂之嚎。

他時若遂凌雲志,敢笑黃巢不丈夫。

7樓:霜飛驚鴻

評《林教頭風雪山神廟,陸虞候火燒草料場》

此處是以林教頭被太尉誣陷後的故事開始,顯示林沖被誣陷,進而被刺配滄州,但是他機警過人,逃過此劫,卻被陸謙盯上,於是故事開始。

本篇先未說明陸謙刺殺,先說酒生李小二夫妻,假若林沖沒有遇見他,事情一定別樣發展。然而先寫他,不過是為了後文的明確。對於李小二而言,林沖幫過他大忙,他也十分感激,從中段可以看出,他在聽完兩位官差的談話以後,隨即便告訴了林沖,也算報恩。

但林沖也怕拖累大家,便先行了,在文言文重,對於一些不想將或不該講的就用「話不絮煩」,以此來代替那些句子,此處一用,也是文章體現出重點來。

大家知道,文中的另一位主角就是陸虞侯,即陸謙,此人與林沖自幼就是好兄弟,但是他為了功名利祿,背叛友情,實在可恥。當然最後也是死於林沖刀下。

本文通篇用火字串聯,大火之前,有許多火字,大火之後,仍有許多火字,我讀了讀,感覺這些同是「火」,可謂神奇,不管是陸謙,還是莊客,在文中都為火而生,因火而死,此乃神奇。

評《朱貴水亭嗜號箭,林沖雪夜上梁山》

「旋風者,惡風也」,一旦能將噁物聚於一處,好比旋風,旋噁物於一處,之所謂柴進名號」小旋風「之由來,當然,為何是小?只因為在梁山排名李逵牌位前,又十分惡毒,故為黑旋風,而柴禁只得為小旋風。聽完這奇特的名號之後,便開始點評。

此回前半隻平平無奇,不過還好,這些敘事直截了當,簡潔淨耳,使得水滸給人一貫的好印象得以延續。直到後半段寫林教頭店中喝酒一段,筆筆精妙,讓人有欲罷不能之感,雖然坐在房中,卻總有種拍岸叫哭的感覺,尤其是那一句――有家難奔,有國難投。不過正因為如此,才使得他雪夜上梁山,其精妙,讓人有話難講呀。

林沖可謂忠義之人,也是我非常喜歡的猛將,可惜被高俅陷害,否則一定終於國家,當然,事以至此,他便落草為寇,真是可惜啊。不過被篇最奇者,如期間,第一日,一人未來,第二日,來了二三百人,所以不敢動手大劫,第三日,雖來乙個卻被逃了,有等了等,才碰見梁山好漢之一的青面獸――楊志,可見施耐庵之奇。

水滸傳中的經典句子

8樓:佳佳書櫃

破屋更遭連夜雨,漏船又遇打頭風。

畫龍畫虎難畫骨,知人知面不知心。

有緣千里來相會,無緣對面不相逢。

9樓:善懌

飢不擇食,寒不擇衣,慌不擇路,貧不擇妻。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理智只比室溫低點

11樓:匿名使用者

暗地裡孤單猙獰著眼

分攜俱佐高牙兩地光塵自差

萊辛寓言貓頭鷹和掘寶者

12樓:下稲葉舞子

把都交給那就別再還給

**改變了這切但改變不了這個父親對女兒愛

後來他居然提出要為買

拎著滿滿籃櫻桃挺著

水滸傳好詞60個,好句50句

水滸傳好句

13樓:桃花心釀

1、畫龍畫虎難畫骨,知人知面不知心。

2、萬捲經書曾讀過,平生機巧心靈,六韜三略究來精。

3、欲送登高千里目,愁雲低鎖衡陽路,魚書不至雁無憑,今番欲作悲秋賦,回想西山又日斜,天邊孤客真難度,丈夫有淚不輕彈,只是未到傷心處!

4、失群的孤雁,趁月明獨自貼天飛;漏網的活魚,乘水勢翻身衝浪躍。不分遠近,豈顧高低。心忙撞倒路行人,腳快有如臨陣馬。

5、相貌語言,南北東西雖各別,心情肝膽,忠誠信義並無差。

6、千裡面朝夕相見,一寸心死生可同。

14樓:zjc**座

1、 林沖望後一退,洪教頭趕入一步,提起棒,又復一棒下來。林沖看他腳步已亂了,便把棒從地下一跳,洪教頭措手不及,就那一跳裡,和身一轉,那棒直掃著洪教頭臁兒骨上,撇了棒,撲地倒了。柴進大喜,叫快將酒來把盞。

眾人一齊大笑。洪教頭那裡掙扎起來。眾莊客一頭笑著,扶了洪教頭,羞顏滿面,自投莊外去了。

賞析:這段話是動作描寫,敘述了林沖棒打洪教頭的場面,體現了我們的主人公勝得精彩漂亮,而且光明磊落。

2、 回頭看那日色時,漸漸地墜下去了,武松走了一直,酒力發作,焦熱起來。乙隻手提著哨棒,乙隻手把胸膛前袒開,踉踉蹌蹌,直奔過亂樹林來。見一塊光撻撻的大青石,把那哨棒倚在一邊,放翻身體,卻待要睡,只見發起一陣狂風來。

原來但凡世上雲生從龍,風生從虎。那一陣風過處,只聽得亂樹背後撲地一聲響,跳出乙隻吊睛白額大蟲來。武松見了,叫聲:

「阿呀!」從青石上翻將下來,便拿那條哨棒在手裡,閃在青石邊。

賞析:這裡作者只用了兩句話襯托此時的氣氛和心情:「回頭看那日色時,漸漸地墜下去了」,武松「踉踉蹌蹌直奔過亂樹林來」,既寫出了老虎活動的時間,又寫出了老虎出沒的環境。

兩句話就把一種恐怖悲涼的氣氛和心情和盤托出,讓人感到此時此地不知什麼時候會突然跳出乙隻活老虎來,「閃」突出武松動作之快。

3、 那個大蟲又飢又渴,把兩隻爪在地下略按一按,和身望上一撲,從半空裡攛將 下來。說時遲,那時快,武松見大蟲撲來,只一閃,閃在大蟲背後。那大蟲背後看人最難,便把前爪搭在地下,把腰胯一掀,武松只一躲,躲在一邊。

大蟲見掀他不著,吼一聲,卻似半天裡起個霹靂,震得那山岡也動,把這鐵棒也似虎尾,倒豎起來只一剪。武松卻又閃在一邊。

賞析:寫得極為傳神,寫人虎相搏,寫老虎一撲、一掀、一剪三般拿人的本事,和聲震山崗的吼聲,乙隻活生生的真老虎就躍然紙上。

4、 武松把那大蟲嘴直按下黃泥坑裡去,那大蟲吃武松奈何得沒了些氣力。武松把左手緊緊地揪住頂花皮,偷出右手來,提起鐵鎚般大小拳頭,盡平生之力,只顧打。打到五七十拳,那大蟲眼裡、口裡、鼻子裡、耳朵裡,都迸出鮮血來。

那武松盡平昔神威,仗胸中武藝,半歇兒把大蟲打做一堆,卻似擋著乙個錦皮袋。

水滸傳好詞佳句,水滸傳好詞好句摘抄

1 好詞 懸腸掛肚 鬚髮皆白 腥風血雨 心腹之交 心慌撩亂虛晃一槍 心驚膽裂 雄糾糾,氣昂昂 嘯聚山林 相機行事惜客好義 血流成渠 心滿意足 效犬馬力 徇私舞弊徇私作弊 心頭撞鹿 陷於縲紲 懸崖峭壁 血雨腥風削職為民 笑逐顏開 養兵千日,用在一朝 用兵如神 倚草附木咬定牙根 義膽忠肝 一佛出世,二佛...

水滸傳精彩片段摘抄,水滸傳優秀段落摘抄

楊志賣刀那段兒,林沖被逼上梁山,楊志大名府充軍,宋江攻打祝家莊,這幾段我十分欣賞 智取生辰綱 火併王倫 大鬧飛雲浦 江州劫法場 雌雄沒羽箭鬥會方岩山 等等很多。作為順粉兒我推薦一下 黑旋風鬥浪裡白條 張順魂歸湧金門 ps其實新版水滸拍的挺不錯的,推薦看一下。對你的信任都沒有看到我發的資訊發給我看看你...

水滸傳題目,水滸傳的題目

1武松事蹟 手刃 潘金蓮 斗殺 西門慶 為兄報仇。在快活林醉打 蔣門神 2魯智深綽號 花和尚 在渭州三拳打死 鎮關西 在相國寺 倒拔垂楊柳 在野豬林救 林沖 3吳用綽號 智多星 在黃泥崗智取了 生辰綱 4寫出主要人物 魯智深大闖五台山 林沖誤入白虎堂 林沖風雪山神廟 魯智深大闖野豬林 宋江怒殺閻婆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