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養的兔子可以吃什麼?家養的兔子吃什麼,注意什麼?

2023-01-11 06:20:03 字數 5364 閱讀 1294

1樓:來自凌雲山得體的曹仁

兔子為草食類動物,食物大致可以分三類:一是精飼料,也就是按一定比例配製成的兔糧;二是粗飼料,也就是不同的科類的牧草,各類牧草的適口性和營養成分不同;三是多汁類飼料,就是蔬菜水果以及一些根莖類的植物,如生菜葉、白菜、胡蘿蔔、香芹等,是兔子最喜歡吃的一類飼料。

兔子為草食類動物,食物大致可以分三類。

1、精飼料。

可以給兔子提供每日所需的能量、脂肪、蛋白質,其次是礦物質、氨基酸等。絕大多數兔糧屬於全價食物,是將兔子所需的所有營養成分,按一定比例配製成兔糧,但由於生產工藝的不同,營養損失也不同,所以實際上兔糧的營養含量與標稱值均有一定的差異。

2、粗飼料。

可以給兔子提供每日所需的粗纖維,其次是蛋白質、氨基酸等。不同的科類的牧草,其適口性和營養成分不同,鮮牧草的適口性普遍優於青乾草,豆科牧草的適口性普遍好於禾本科牧草,從營養價值上看,幼嫩時期的粗纖維含量低,營養價值高,成熟期的牧草粗纖維含量高,營養價值低。

3、多汁類飼料。

這類飼料是蔬菜水果以及一些根莖類植物,如生菜葉、白菜、胡蘿蔔、香芹等,這也是兔子最喜歡吃的一類飼料,這一類食物的適口性好,可以給兔子提供每日所需的維生素、水分等,不同的蔬菜水果,營養成分也不同,但維生素含量普遍等於或高於牧草。

2樓:呆呆蘿小兔

帶水的蔬菜不能吃,不要喝水,建議吃番薯葉和紅蘿蔔,不要給兔子吃生菜哦,抓兔子的時候,要用手提著兔子的耳朵,兔子最愛乾淨了,要每天打掃。

3樓:啊沒多大

家養的兔子主要以苜蓿菜為主,其次可以給些胡蘿蔔白菜等蔬菜,但是蔬菜一定要洗乾淨之後再擦乾再喂,平時飲用水也要用純淨水或白開水同時也要給磨牙類的東西,比如磨牙石,沒有磨牙石,也可以喂些木天蓼。

4樓:扈螺

1.精飼料,也就是按一定比例配製成的兔糧;

2.粗飼料,也就是不同的科類的牧草,各類牧草的適口性和營養成分不同;

3.多汁類飼料,就是蔬菜水果以及一些根莖類的植物,如生菜葉、白菜、胡蘿蔔、香芹等,是兔子最喜歡吃的一類飼料。

5樓:網友

一般家養的兔子吃青草,菜葉。一般的糧食也可以喂一點。

6樓:聖問鮃

家養的兔子其實什麼都可以吃的,比如說吃士多啤梨呀,蔬菜呀,胡蘿蔔,這些都是對兔子比較好的食物。

7樓:堅強的小伙

家裡養的肉兔可以吃啊,而且味道還非常的好吃,特別是兔腿吃著特別的香。

8樓:網友

家養的兔子可以吃,但是除養殖戶外,很少有人吃自己當寵物養的兔子。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問的這個問題,應該是沒有什麼問題的啊,基本上所有兔子或者肉兔的話,肯定是家養的啊,不可能是野兔的啊,也沒有這麼多野兔的。

10樓:星雲裳

對於家養的兔子,我一般都是給他吃的是胡蘿蔔吧白蘿蔔,胡蘿蔔苗蘿蔔葉子,大白菜之類的,還有黃豆。

家養的兔子吃什麼,注意什麼?

家養小兔子吃什麼食物?

11樓:琥珀裡的時間

一、多汁類的飼料,例如白菜、生菜葉等;

二、兔子還喜歡吃一些肉類,特別是熟食;

三、紅薯,青草,胡蘿蔔,香芹等;

四、兔子的專門飼料等。

希望可以幫到您!

提問謝謝啦。

親親給個贊哦!

12樓:網友

一般家裡養的小兔子吃菜葉或者青草,當然也吃一些蘿蔔什麼的,我家裡面原來的小兔子就是吃這些食物。

13樓:默然飄搖

兔子是素食動物,喜食草。一般家庭飼養的兔子要注意食物的提供,因為幼兔沒有飽感,蔬菜不建議給幼兔吃,容易得腸炎,成年後才可以適當提供。兔子分幼兔和成兔,幼兔是1~6個月的兔子,成兔是6個月以上的兔子,都是早晚餵食,每天2次。

如遇到換品牌糧食的情況需要過渡,不可直接更換,導致兔子不適應,出現不適。

14樓:冷好潔

1.保持生活環境乾淨盡量保持生活環境乾燥。

2.每天吃的食物要為高纖維食物3.每天要**兔子喝的水,並每日更新的水,且水必須是白開水,夏天要注意降溫,保持溫度,在25攝氏度,給他喂的蔬果是胡蘿蔔,蘋果,梨等木草,是木宿草,提摩西草,蔬菜必須是新鮮的,抓兔子的時候一定要記得,不要去抓耳朵。

15樓:來自定山寺喜眉笑眼的呂布

大部分都是一些青菜,或者是樹葉,不能帶水。

16樓:水色空萌

問菜場攤販要青菜葉,萵筍葉,自己買點胡蘿蔔,捲心菜。

17樓:由清心

兔子什麼都可以喂啊!野草,青菜,蘿蔔!

家養白兔吃什麼食物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去買專門的兔兔飼料、也可以喂青菜、蘿蔔、還有小豬吃的勺菜、望採納。

19樓:蠶子寶寶

兔糧 如果想喂點胡蘿蔔和青草一定要晾乾。

養兔子,除了草還可以給它吃什麼?

20樓:大野瘦子

適宜兔子吃的食物有:胡蘿蔔、紅薯、洋白菜、南瓜、菠菜、黃瓜、蘿蔔葉子、橘子、香蕉、葡萄、蘋果、車前草、蒲公英、鵝腸菜、豆腐渣、麵包等等。

不能大量食用的食物有:玉公尺、花生、馬鈴薯等。

不能吃的食物:巧克力、咖啡、酒、洋蔥、韭菜、大蔥,大蒜等。

21樓:飄逸的樹

胡蘿蔔,菠菜,水,白菜,豆腐渣,一蘋果,香蕉。

2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選擇白菜胡蘿蔔這些都可以,胡蘿蔔應該是小兔子最喜歡的。

23樓:小亞的小白

紅蘿蔔呀,忘了嗎?還有一般的青菜葉子。

24樓:飛鳥想和魚戀愛

吃白菜,生菜,窩生葉子。

25樓:緣分之蝶戀花

洋白菜(圓白菜)葉子也可以。

家養兔子吃什麼食物

26樓:老許願

兔子能吃兔飼料、苜蓿草、提摩西草、果樹草、燕麥草、黑麥草等草類食物,不要餵食兔子不能吃的。兔子是素食動物,喜食草。一般家庭飼養的兔子。

1.精飼料:精飼料主要給兔子提供每日所需的能量、蛋白質、脂肪,其次是礦物質、氨基酸等。目前的絕大多數兔糧都屬於全價食物。

2.粗飼料:粗飼料主要給兔子提供每日所需的粗纖維,其次是蛋白質、氨基酸等。不同的科類的牧草其營養成分和適口性也不相同,豆科牧草的適口性普。

3.多汁類:多汁類飼料主要給兔子提供每日所需維生素、水分等,不同的蔬菜水果,營養成分也不盡相同,但維生素的含量普遍等於或高於牧草。

27樓:寵物先生

回答>

1、粗飼料:粗飼料是指天然水分含量在45%以下,幹物質中粗纖維含量在18%以上的一類飼料,主要包括:乾草、秸稈、莢殼、幹樹葉及其他農副產品。

2、青綠多汁飼料:青綠飼料富含葉綠素,而多汁飼料富含汁水,包括各種新鮮野草、野菜、天然牧草、栽培牧草、青飼作物、菜葉、水生飼料、幼嫩樹葉、非澱粉質的塊根、塊莖、瓜果類等。3、蛋白質飼料:

蛋白質飼料包括植物性蛋白質飼料、動物性蛋白質飼料、單細胞蛋白質飼料及非蛋白氮飼料。常用的有:豆類子實、餅粕類、酒糟、魚粉、肉粉、肉骨粉、血粉、羽毛粉、飼料酵母等。

4、樹葉類飼料:多數樹葉均可作為家兔的飼料,常用的有紫穗槐葉、槐樹葉、洋槐葉、榆樹葉、松針、果樹葉、桑葉、茶樹葉及藥用植物如五味子和枸杞葉等。

希望幫到您。

28樓:網友

兔子是生存能力很強的一種動物。野生的兔子習慣了野外的環境,捉回來是養不活的,只有家養兔子的後代才能用來養殖。如果是在農村的庭院就好了,有乙個遮風擋雨的窩就可以了,餵食時兔子會出來,下雨或天氣冷了,它們就會回到窩裡。

如果是雌雄在一起飼養的兔子,它們產仔都不用照顧,小兔能睜眼吃草了,母兔才把它們領出來。至於家養兔子的食譜太廣了,只要是新鮮的樹葉和青草都可以,需要注意的是,早上帶有露水的青草和樹葉不能拿來喂兔子,容易造成腸胃發炎和死亡。為了加快兔子的生長,每天可以用麥麩或豆粕泡水讓兔子飲用,植物塊根也是營養豐富的飼料。

29樓:匿名使用者

家養兔子一般來說都是吃一些蔬菜和胡蘿蔔之類的,還有就是野菜。

30樓:漂泊生活

家裡養就買些白菜和胡蘿蔔就行,只不過吃的多拉的多,你的控制它的飲食,不然你都收拾不過來。

31樓:匿名使用者

胡蘿蔔,白菜,或者在網上買專門的飼料都是可以的啊。

32樓:我在洞庭湖

家養的兔子喜歡吃青菜蘿蔔白菜。等一些植物。

33樓:網友

兔子平常都吃一些野菜還有家裡吃的蔬菜下腳料就行。

34樓:烈火金剛金牛座

家中蔬菜的下腳料都可以喂兔子,不過外面不能帶水分,需要晾乾後再喂兔子,也可以購買兔糧。

35樓:塞雲露

這個問題家養兔子吃什麼飼料?兔子喜歡吃蘿蔔白菜,還有兔子的飼料。

36樓:晁珺崖

家養兔子可以給它去外面割一些草苞公尺面啥的,也可以給它吃。

37樓:網友

家養兔子吃什麼食物?我覺得是吃豆角皮就可以。也同意的給他點。我一點都並。

家養兔子吃什麼

38樓:yg談文化

家養兔子吃的食物大致可以分為三類:一是精飼料,就是按一定比例配製成的兔糧;二是粗飼料,就是不同科類的牧草,各類牧草的適口性和營養成分是不同的;三是多汁類飼料,就是蔬菜水果及一些根莖類的植物,如生菜葉 白菜 胡蘿蔔 香芹等,是兔子最喜歡吃的一類飼料。

39樓:網友

小兔子好養了,小兔子吃胡蘿蔔吃青菜,想青菜的葉子,小兔小兔子都吃麵食饅頭,麵條之類的小兔子也吃,到了夏天,小兔子吃青草。

40樓:好奇好寶

家養兔子是不是吃草啊。

我家養的兔子為什麼會死掉,我養的小兔子為什麼會死?

不要給兔子吃胡蘿蔔 如果一定要給他吃菜的話 也必須是洗乾淨 擦乾淨菜葉子上水的不推薦給這麼小的兔子吃菜 胡蘿蔔更不能吃建議買專業的幼兔糧 和苜蓿乾草餵食 保證水是純淨水 不要給她喝自來水 保證溫度 籠子要乾淨 乾燥 你買的兔子多大?手掌大的話可能是沒斷奶,不肯吃食的。小兔子也不能吃菜啊 兔子千萬不要...

兔子吃什麼,小兔子吃什麼

兔子喜食草。一般家庭飼養的兔子要注意食物的提供,因為幼兔沒有飽感。蔬菜本來是不建議給幼兔吃的,容易得腸炎,成年後才可以適當提供。兔子分幼兔和成兔。都是早晚餵食,每天2次。如遇到換品牌糧食的情況,需要過渡,不可直接更換,導致兔子不適應,出現不適。幼兔是1 6個月的兔子,成兔是6個月以上的兔子。擴充套件...

兔子吃什麼,小兔子吃什麼

買菜給它吃,要晾乾再喂,白菜麥菜包菜都吃,也可上網買苜蓿乾草之類的,還有兔糧。兔子吃大龍草 菜葉 茄葉 白菜葉等 青草等。家養的寵物兔或者肉兔 都是兔糧和兔草對他們的腸胃好,人吃的東西對他們不合適,至少他們的食物都需要是脫水的 但是!兔兔是可以喝水的 千萬不要聽那些說什麼兔兔喝水會拉稀會死掉的謬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