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兔子吃什麼 小兔子吃什麼食物?

2023-03-14 17:05:02 字數 2762 閱讀 5912

1樓:大貓貓的貓

可以吃蘿蔔。我小時候養過,吃桑樹葉,吃草。兔子吃東西不停的,每次吃很多很多很多。幾個月就能長很大。到後來我就直接找個院子,裡面全是雜草,讓他進去自己吃。

吃白菜葉,去菜市場用麻袋撿,反正不是給人吃的,不丟人。

2樓:得公尺咯

只要它咬的動的都是可以吃蘿蔔的,也可以給菜吃~~或者摘些嫩草~

我以前養的那只喜歡吃芹菜,嫩草,番薯,水果(橘子)

不要給肉類它吃啊~我聽人家說給肉吃的兔子會變的兇暴的- -

3樓:南門憶辰秋寒

小兔兔呀?我家養過兔兔,現在很大了!

按我的養法!你把胡蘿蔔切成塊!不要太小也不要太大!!!

菜葉子如果大了可以弄成2段!!!

還有吃的東西不能帶水哦!!!不要給它水喝哦!不用擔心它回渴!葉子裡帶水分呢!!

我家的兔兔很健康,它吃的東西特別的說!夾心餅乾,瓜子,蘋果,芒果都吃呢!!!

也不知道為什麼,瓜子是它的最愛!!!

養大了,兔兔特別有脾氣!所以樓主注意被咬哦!!

4樓:匿名使用者

把胡蘿蔔切成小條,可以喂點點青菜 葉或青草。兔子是雜食動物,不太挑食,但小兔子最好不要吃帶水的食物,菜葉等東東洗乾淨後要晾乾再喂,否則小兔兔會拉稀。

5樓:律瓃水安青

青菜葉胡蘿蔔啦,還有就是那白蘿蔔的葉子小白兔最喜歡啦,還有有空時去採集一些青草,還有一種摘下來有奶的一種草,偶爾給它吃飯加些兔子吃的飼料一起攪拌,而且要熱的哦,但是千萬不要給它吃稀飯,否則會拉肚子就不好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把胡蘿蔔切成小塊,可以喂點點青菜,可以把黃瓜皮切成小小的就可以喂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喂過,最愛吃羅蔔和白菜。特別是紅蘿蔔。其它青草也都愛吃。

8樓:侍紹閭丘振銳

小兔子都吃新鮮的草,蘿蔔,青菜。

9樓:蘭櫻

把胡蘿蔔切成小塊,可以喂點點青菜。

10樓:瑩夢冰晶

小兔子吃四葉草,什麼兔子都可以吃提摩西草和燕麥草餅,而且還是養兔子的不二選擇。

小兔子吃什麼食物?

ð¡íã×ó³ôê²ã´ê³î

小兔子吃什麼食物?

11樓:幹萊資訊諮詢

兔子是素食動物,喜食草。

在日常給兔子提供的飼料中,乾草成分應該佔80%以上,並且兔子進食的乾草主要以提摩西草為主。此外,還可以給兔子提供一些水果和蔬菜進行餵食。如木瓜、玫瑰花、水果幹、萵苣、甘藍、芹菜、小白菜等果蔬。

但是在飼餵兔子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不可以給兔子餵食發霉了的乾草,每次給兔子餵食新鮮的蔬菜或水果時也一定要注意清潔乾淨,晾乾表面的水分之後再給兔子餵食,避免兔子進食後腹瀉。

12樓:猴子的日常生活

兔子為草食類動物,食物大致可以分三類:

1、精飼料主要給兔兔提供每日所需的能量,蛋白質,脂肪,其次是礦物質,氨基酸等。絕大多數兔糧都屬於全價食物,也就是將兔兔所需的所有營養成分,按一定比例配製成兔糧。

2、粗飼料主要給兔兔提供每日所需的粗纖維,其次是蛋白質,氨基酸等。不同的科類的牧草,其營養成分和適口性也不相同,豆科牧草的適口性普遍好於禾本科牧草,鮮牧草的適口性普遍優於青乾草。

3、多汁類飼料(也就是咱們所說的蔬菜水果以及一些根莖類的植物) 飼養衛生。這三類食物中,一般情況下,兔子最喜歡吃的是多汁類的飼料,例如白菜、生菜葉,胡蘿蔔,香芹等,因為這一類食物汁多,適口性好,所以絕大多數的兔兔在面對這類食物時,均來者不拒。

小兔子吃什麼食物

13樓:生活軌跡

小兔子吃青草、胡蘿蔔、紅薯、白菜、兔糧等食物。

1、青草:青草是為食草動物提供食物的綠色草本植物群,多由具窄葉的禾本科、莎草科和燈心草科等單子葉植物組成。往往與雙子葉的草本植物相混生。

2、胡蘿蔔:胡蘿蔔是傘形科、胡蘿蔔屬野胡蘿蔔的變種,一年生或二年生草本植物。根粗壯,長圓錐形,呈橙紅色或黃色。莖直立,高可達90釐公尺,多分枝。

3、紅薯:紅薯是一種產量高、適應性強的糧食作物,在我國大多數地區都有種植。紅薯是一年生草本植物,地下部分呈現出的是圓形、橢圓形或者紡錘形的塊根。

4、白菜:白菜原分布於中國華北,中國各地廣泛栽培。白菜比較耐寒,喜好冷涼氣候,不適於栽植在排水不良的粘土地上。

5、兔糧:兔糧是專門為寵物兔提供的營養食品,介於人類食品與傳統畜禽飼料之間的高檔動物食品。其作用主要是為動物兔提供最基礎的生命保證、生長發育和健康所需的營養物質。

小兔子吃什麼食物

14樓:資深動物陳專家

小兔子可以吃兔糧。也可以給小兔子餵食一些新鮮的水果和蔬菜,如胡蘿蔔、黃瓜、青菜、蘋果、梨等。

其次小兔子還能吃小麥草、燕麥草等乾草,能給它補充豐富的維生素和鹼性礦物質。

所以在平常可以給它多吃一點,但是要提前給它清理乾淨。

兔子吃什麼,小兔子吃什麼

兔子喜食草。一般家庭飼養的兔子要注意食物的提供,因為幼兔沒有飽感。蔬菜本來是不建議給幼兔吃的,容易得腸炎,成年後才可以適當提供。兔子分幼兔和成兔。都是早晚餵食,每天2次。如遇到換品牌糧食的情況,需要過渡,不可直接更換,導致兔子不適應,出現不適。幼兔是1 6個月的兔子,成兔是6個月以上的兔子。擴充套件...

兔子吃什麼,小兔子吃什麼

買菜給它吃,要晾乾再喂,白菜麥菜包菜都吃,也可上網買苜蓿乾草之類的,還有兔糧。兔子吃大龍草 菜葉 茄葉 白菜葉等 青草等。家養的寵物兔或者肉兔 都是兔糧和兔草對他們的腸胃好,人吃的東西對他們不合適,至少他們的食物都需要是脫水的 但是!兔兔是可以喝水的 千萬不要聽那些說什麼兔兔喝水會拉稀會死掉的謬論 ...

小兔子拉稀吃什麼藥,小兔子拉肚子吃什麼藥

兔子。拉肚子最好別給它吃藥!你應該是水喂多了,兔子平常在食物中攝取足夠的水分,除非它極度缺水,否則最好別喂它水哦!買乳酶生給 人吃的那種 兔子吃每次5顆一天兩次,記住買球蟲立殺按說明書用,如果乳酶生喂了沒好就買媽咪愛 人吃的那種 稀釋,買一次性針管拔掉針頭,重兔子側面灌進去。人吃的藥用水稀釋,餵給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