繡好的十字繡用什麼東西洗線不會掉顏色?

2023-05-19 05:15:04 字數 1654 閱讀 9961

1樓:普籃

我自己也有繡,洗的時候我是用沐浴露洗的,不要用手搓,慢慢的揉,以免把繡線弄得毛毛的。 曬的時候用兩個小夾子夾住垂直著晾乾,不要用手擰,不讓會留下褶皺。 如果不小心留下了褶皺,用熨斗(不能用蒸汽的)在十字繡的反面用低溫慢慢的燙平就ok了!

十字繡繡好後怎麼清洗好?

2樓:甘蕾道鵑

無論我們在刺繡前洗手有多頻繁,作品上都難免會留下一些汙漬或損傷。如何清洗就顯得十分重要了。

首先不要乾洗,用冷水或溫水單獨手洗作品,並使用中性的洗滌劑。讓作品在水中浸泡幾分鐘,仔細的沖洗,但是不要揉搓或者擠壓,如果汙漬掉了,再馬上重複這個過程直到水的顏色變清。然後把作品從水中拿出來,放在乾淨的、白色的厚毛巾上,卷起來壓一下把多餘的水去掉,,在通風處風乾幾小時,然後從背面熨平。

熨的時候桌子上面鋪一塊布,十字繡的布料反過來,背面朝上,如果上面能再隔一層淺色的布料熨效果更好。

注意溫度一定要調的不要高,以防止把布料熨壞。熨完以後,如果暫不裝框,把它夾於書中或其它平整的地方,這樣不會把作品弄的不整齊,或者再次弄髒。

乙個簡單方法,用中性洗滌劑把十字繡清洗乾淨。然後找一塊玻璃,把繡圖鋪平在玻璃上,自然風乾即可,既省時又省力,還不用擔心熨壞。

3樓:貿樺稽惜蕊

lz您好。

清洗十字繡沒有什麼特殊的。

如果繡布非常乾淨,您只需要放在清水裡浸泡一段時間,直到水溶筆的印跡消失,然後再清水漂淨就可以了。

如果繡布很髒,可以在清水中加入中性洗衣液浸泡,然後用手輕輕揉搓,直至繡面乾淨,然後清水漂洗乾淨即可。

4樓:我是賣筷子的

1、十字繡抱枕在繡之前一般用水溶筆畫格仔,方便縫繡,繡布上的印花也是水溶顏料,這先用清水浸泡,這樣可以消除格仔上的水溶筆,如果水溶墨退去慢,就可以多泡一下子。

2、格仔泡掉之後,再換水泡,直到泡乾淨為止。有洗衣液還可以用洗衣液的喲,用洗潔精也可以。跑不掉的可以揉,也可以用牙刷刷乾淨。

3、泡乾淨之後,輕輕擰乾再晾曬,為了避免暴曬而變黃,晾曬過程上下都要鋪上白色的棉布或者毛巾。

4、晾乾後可以熨燙,但是熨燙過程要隔一層布,熨燙後再裝裱,也可以收藏,但是最好捲成筒,注意防潮防蟲。

5樓:匿名使用者

繡好後應使用中性洗滌液在冷水或者溫水中單獨手洗(切記不要乾洗、不要揉搓或擠壓)在沖洗後把作品從水中取出,平鋪在預先準備好的白色幹毛巾上,然後捲起毛巾把多餘的水壓出,放在通風處晾乾,晾乾後從背面熨平。熨燙時要從背面前後移動著熨,這樣可使作品更平整,不會傷到繡線。

6樓:匿名使用者

清洗:應該用洗潔精從反面清洗,性質溫和,不容易褪色!

晾曬:洗好後要用事先準備好的幹毛巾(最好是白色的)卷起來,輕輕擠壓出水分,然後懸掛晾乾~

熨燙:為了保護繡線,一定要從反面墊布熨燙,而且要注意用低溫哦~

7樓:求琛劉元龍

用溫水洗,不要用力搓,可以放點洗衣液或吸收液,輕輕的揉幾下就行。

洗完不要使勁擰,晾的時候翻過來晾,盡量不要在陽光下暴曬。等快乾了再燙平。

後面的線可以不剪,反正裱在後面,怕見不好繡的圖就松了。

我沒讓店裡的人洗過,我去裱十字繡的時候看見他們幫別人洗的成品,總覺得跟沒洗是一樣的,說是燙過了,但是還有很多皺,所以每次我都自己弄好,直接去裱框。

十字繡哪種線好,十字繡 線怎麼分

什麼牌子的十字繡質量最好 摘要。十 字繡 1746年法國 全進口 純棉線 這個就不用多說了,公認的好牌子,只可惜在中國只是乙個神話了,中國假dmc太多根本買不到真正的dmc。2.珍藝十字繡 浙江珍藝十字繡 純棉線 高階品牌,繡線是dmc的公升級版,布也非常棒,價效比一流,是目前比較好的十字繡品牌!十...

繡用幾根線繡,十字繡用幾根線繡?

在知道十字繡用幾股線之前,大家還要先了解ct的概念,ct越大,十字繡繡線股數越小。具體的規則如下 9ct是大格,用4 6股線繡,勾邊時用3股線 11ct是中格,用3 4股線繡,勾邊時用2股線 14ct是小格,用2股線繡,勾邊時用1股線 你買的應該是11ct的。要用3股線來繡。一大根線是6小根,把一大...

繡用幾根線繡,十字繡用幾根線繡

在知道bai十字繡用幾股du 線之前,大家還要 zhi先了解ct的概念,daoct越大,十字繡繡線回股數越小。答具體的規則如下 9ct是大格,用4 6股線繡,勾邊時用3股線 11ct是中格,用3 4股線繡,勾邊時用2股線 14ct是小格,用2股線繡,勾邊時用1股線 怎樣才能知道十字繡用幾根線繡.你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