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身體抵抗力差怎麼辦呢?小孩抵抗力差怎麼辦

2023-05-19 04:30:05 字數 4296 閱讀 9208

1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小孩子的抵抗力差主要考慮一是先天不足,另外則是脾胃薄弱消化不好導致的。針對這種情況的話,主要還是調理脾胃,促進消化吸收,同時自己注意小孩子的平時飲食,多吃些容易消化的食物,多注意補充營養物質,從而增強免疫力。

2樓:身變超級賽亞人

造成寶寶抵抗力差的原因有很多種,如餵養不當、護理不科學以及體內缺乏某種微量元素等,建議家長帶寶寶到醫院檢查一下,找出具體原因給予科學的餵養護理。 日常提公升寶寶抵抗力,可以從以下幾方面入手: 1、堅持母乳餵養,因為母乳中的蛋白質能有效提公升寶寶抵抗力。

遇到母乳不足或其他情況無法堅持母乳餵養的,則建議選擇配方接近母乳的嬰幼兒配方奶粉。2、合理新增輔食,6個月以上的寶寶要及時新增輔食,攝入蛋白質、維生素,以及合生元益生菌,提公升寶寶抵抗力。 3、給寶寶創造良好的居住環境,如陽光充足,空氣新鮮等。

讓寶寶多運動鍛鍊,增強寶寶自身抵抗力。此外,還要按要求及時接種疫苗。

3樓:蘿莉的小貝殼

作為寶媽,我覺得合生元益生菌通過有益菌佔位排擠有害菌,防止有害菌的過度繁殖,保證有益菌的優勢地位,建立寶寶腸胃壁壘,完善免疫系統,增強免疫力,讓寶寶健康成長少生病。既可以增強高抵抗力,預防寶寶的常見腸道疾病,如便秘、腹瀉等,同時又可以減輕疾病症狀,讓寶寶盡快恢復健康。

4樓:匿名使用者

1、適當免疫。給孩子們提供免疫是保證健康的很直接方式,疫苗可以保護孩子不受一些疾病的侵擾,尤其是避免了一些傳染類疾病在兒童中的流行。

2、在寶寶6周以前不要帶他去人多的地方。為了健康,比較明智的做法是不帶6週一內的嬰兒去公眾或人群中,尤其是冬天,病毒比較容易傳播的時候。但也不要過於憂慮,如果在乙個溫暖的秋日清晨,帶著你的寶寶出去散個步是不會讓他得病的。

3、經常洗手。不管是誰,在抱或者看護新生兒之前都應該洗乾淨手,這是防止病毒傳播的有效方式。

4、少吃含糖食物。糖會降低白細胞的活力,削弱它們對細菌的反應能力。

5、可以適當給寶寶新增合生元益生菌。

5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您好考慮孩子抵抗力差不除外是否缺鋅的可能性大。

指導意見:建議化驗微量元素看看 如果缺鋅積極補充吃點葡萄糖酸鋅 平時注意均衡營養不要偏食 再就是 孩子的抵抗力差媽媽可以每天給孩子捏脊或撫觸就可以提高孩子抵抗力。

6樓:匿名使用者

帶孩子多曬太陽,多喝溫開水,多吃蔬菜和水果,全面的均衡營養,選擇飲食清淡營養豐富易消化吸收的食物為好。同時注意保暖和多加休息。多參加室外的活動是可以增強孩子的抵抗力的,如症狀未得到明顯的緩解,建議帶寶寶去醫院做相關的檢查。

適當的補充一定的鋅元素,如服用新稀寶,效果會更好一些,可以有效的預防感冒的。

7樓:強說愁的少年啊

飲食均衡一些,進行適量運動,不要太嬌慣。

可以補充一些鈣片。

小孩抵抗力差怎麼辦

8樓:懂視生活

1、給予合理、均衡的飲食,保證充足的營養。

2、按計畫進行預防免疫接種。

3、適當的鍛鍊。

4、適當補充水分。

5、避免交叉感染。

6、對免疫缺陷的小孩,可適當補充免疫球蛋白。

7、適當補充多種維生素。

8、中成藥調理。

1. 給予合理、均衡的飲食,保證充足的營養。①不能讓寶寶挑食。

如果寶寶偏食或少食,就不能保障充分營養素的供給,將會影響人體免疫器官的成熟,從而影響其免疫力。②在嬰幼兒階段,首選母乳餵養,母乳餵養是增強寶寶抵抗力最有效、最簡單的方法。母乳中含有豐富的免疫物質,可保護腸粘膜或呼吸道黏膜免受細菌、病毒、微生物侵犯,增強小兒抗病能力。

隨著寶寶的成長,對營養需求的增加,應適時新增輔食。④對母乳不足或乳母因故不能輔乳時,應選擇適當的乳製品混合餵養或人工餵養。

2. 按計畫進行預防免疫接種。注射疫苗是提高免疫非常有效的一種方法。

各種疫苗通過不同的接種方法進入人體內後,我們的身體就會產生有效的免疫反應,對特定的微生物具有辨識能力,下次再遇到這些微生物時就可以立即加以消減而不致感染,以達到預防的目的。

3. 適當的鍛鍊。尤其是合理的室外活動,不僅對小兒的生長發育有幫助,更能增強小兒的免疫力。

適當地讓寶寶接受戶外活動,鍛鍊寶寶適應氣溫變化的能力,增強身體的應激能力。如「日光浴」、「冷水澡」等。

4. 適當補充水分。適當補充水分有利於身體正常的新陳代謝。應讓寶寶多飲水,多吃蔬菜和水果,避免吃加工、含色素和含穩定劑的包裝食物。

5. 避免交叉感染。家中有人患病時,應盡可能避免與小兒接觸。在戶外活動時,也要盡量避免與正在患感染性疾病的小孩接觸。

6. 對免疫缺陷的小孩,可適當補充免疫球蛋白。免疫球蛋白是身體對抗疾病、保護健康的最基本物質,它最重要的功能是與侵入身體的細菌、病毒、毒素等結合,使這些有害物質分解,從而使病原體失去致病作用。

但是否注射免疫球蛋白需由專業醫師檢查後作出判斷。

7. 適當補充多種維生素。尤其是補充維生素c,其能夠增強機體的抵抗力,預防和**感冒及各種急慢性傳染性疾病等。

孩子抵抗力差怎麼辦

9樓:浮冬城

針對寶寶抵抗力差,以下提供幾個建議,怎麼樣可以很好地幫助抵抗力差的寶寶把抵抗力增強起來? 以下是我為大家整理孩子抵抗力差怎麼辦相關內容,文章希望大家喜歡!

一、是要多喝水。

這樣可以保持黏膜濕潤,使其成為抵擋細菌的重要防線。

二、是要進行體育鍛煉。

這是增強體質的重要方面。鍛鍊要從小開始,戶外活動不僅可以使**合成維生素d,從而促進鈣的吸收,而且對肌肉、骨骼、呼吸、迴圈系統的發育以及全身的新陳代謝都有良好的作用。

三、是要保證充足的睡眠。

睡眠不良會讓體內負責對付病毒和腫瘤的t細胞數目減少,生病的`機率隨之增加。專家建議成長中的孩子每天需要8~10小時的睡眠。

四、是不要隨意使用抗生素。

當感染不是很嚴重時,盡量不要用抗生素,而要靠自身的抵抗力,使免疫系統得到鍛鍊。

五、是要提供足夠的營養

特別是加強補鋅。寶寶處於不斷的生長發育階段,對營養素的需要量相對較多。但由於消化功能未完全成熟,而且食譜往往比較單調,故容易發生鋅等營養素的缺乏;營養不足,特別是鋅的不足,寶寶抵抗力就比較差。

合理補鋅,不但能夠加強抵抗力,還有利於對別的營養,如維生素的吸收。不過,補鋅不可盲目選擇補鋅製劑,無機鋅、有機酸鋅都存在負作用,只有蛋白鋅才是最為安全的,效果也是最好的。

小孩抵抗力差該怎麼辦

10樓:匿名使用者

多陪孩子運動,平時多給孩子做按摩,多看一些關於穴位方面的書。抵抗力差需要長期調理和精心照顧,一時半會不會有太多改善,不要只給孩子吃大魚大肉,多吃青菜水果。

小孩感冒,有自癒能力,最好不要隨便用藥,平時感冒的時候把寶寶放乙個大桶裡,裝滿溫熱的水,多泡泡,除頭部以外,其它部位全泡溫水裡。特別是發燒的時候可以解表。千萬不要吃抗生素。

說到這個我就很來氣,我兒子現在四歲多,兩歲前全是我自已帶的,基本上沒有吃過藥,感冒了都是讓自已好的,只是發燒的時候我會特別注意,一般用物理降溫。後來我公婆非得帶回老家,結果孩子想念媽媽再加水土不服,回去十多天就得了肺炎,在醫生住了十來天,從那以後,體質相差十萬八千里,後來身為朋友的醫生告訴我,小孩掛一次吊瓶不亞於一次小手術。

說了這麼多供你參考吧,希望對你有幫助。

11樓:求知求學上進

2歲的孩子可以通過飲食調整和增加戶外活動來增加幼兒的抵抗力。傳染病流行的時候減少幼兒接觸的機會。

孩子抵抗力差怎麼辦

12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剛出生時,腸道內幾乎沒有微生物,開奶後,各種微生物在腸道內迅速繁殖,逐漸建立起腸道生態平衡。在上億的微生物中,絕大多數是益生菌,人們喜歡稱其為好菌,是對人體有益的細菌。一小撮能夠導致寶寶患病的壞菌,在眾多的益生菌面前不能稱霸,或被益生菌消滅掉,或被益生菌牢牢地看管住。

含量最大,效力最高,租用最強的益生菌有寶貝樂兒童益生菌。它的益生菌在腸道定植,在腸黏膜表面形成一道防禦屏障,阻止致病菌、腐敗菌的入侵,並發酵醣類,產生大量乳酸與乙酸,維持正常腸蠕動,促進多種維生素及生物酶的合成,增加人體對鐵、鈣及維生素的吸收,增加機體免疫力。

有什麼辦法提高小孩的抵抗力 怎麼提高小孩子抵抗力

吃好喝好玩好睡好。鍛鍊身體啊。還有吃的營養。最簡單的辦法就是多喝開水,我兒子就這樣,很少生病。怎麼提高小孩子抵抗力 如何提高孩子抵抗力 你好。給你一幾點建議,這是我自己總結出來的,可能對你的孩子有幫助。1.均衡飲食。寶寶不挑食不偏食,身體抵抗力強。2.保證睡眠。寶寶長身體大多在晚上,晚上寶寶深睡眠多...

寶寶抵抗力差怎麼辦?換奶粉吃能好嗎?

奶粉也不是什麼靈丹妙藥,不能吃完就見效的,寶寶的抵抗力差要從一點一滴做起,慢慢調理的。寶寶斷奶之後,免疫力下降輔食多搭配一些高蛋白 維生素豐富的食材,然後還給寶寶報名了游泳班,多鍛鍊增強體質。現在吃的是合生元派星,lpn是母乳中的珍稀成分,開啟寶寶自身免疫大門的鑰匙。給孩子捏脊摩腹,很快就能增強抵抗...

孩子抵抗力低下經常容易感冒發燒怎麼辦

增加營養補充,提高孩子免疫力。你好,可以給孩子吃些初拾光的乳鐵蛋白調製乳粉,效果挺好的,對於缺鐵性貧血 提高自身抵抗力的效果都不錯哦。孩子經常感冒和發燒是缺鋅導致的,抵抗力免疫力低下,日常可以多吃些含鋅量高的食物像,蛋黃,瘦肉,動物肝臟,海鮮類的花噶,魷魚,牡蠣,生蠔等,也可以嘗試給孩子吃些蛋白鋅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