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根據說明太陽發光,而月亮本身不發光?

2023-05-19 04:25:02 字數 847 閱讀 5302

1樓:guojinbo闖天涯

這個說法可能並不正確,月亮也有可能是會自己發光的。

2樓:蠟筆小新快樂

這應該是人們經常研究所了解到的知識吧。

3樓:小魚遊呀遊呀

這個應該是專家研究所得出的經驗。

4樓:高高興興過餘生

因為月亮就是一面鏡子,只會反射光。

5樓:網友

對應著大自然的一處細節。這樣的知識數目繁多,標誌著人類知識資料庫的龐大,人類探索未知的艱辛和輝煌。

6樓:樾玥越躍

這是一條人類已經掌握的知識,對應著大自然的一處細節。這樣的知識數目繁多,標誌著人類知識資料庫的龐大。

月亮為什麼不會像太陽那樣發光發熱?如果月亮會發光,會怎麼樣?

7樓:大超說教育

因為月球內部並沒有發生核聚變,所以不會像太陽那樣發光發熱。如果月亮會發光,那麼我們在地球上每天都能看到滿月。

8樓:cc老師職場老司機

月亮本身不會發光,因為月亮不是恆星,在宇宙中只有恆星才會發光發熱,並且會釋放出大量的能量,比如太陽這類星球的體內隨時都在發生著核聚變的強烈化學反應,而月亮則不會。月亮半徑大小的主動發光的星體,大約是白矮星了(半徑1000千公尺左右)。如果月亮是白矮星,這麼近的距離,地球是要被撕裂成碎片的。

9樓:f但是

月亮其實也可以發光發熱,但是他們的發光發熱形式不太一樣,所以才不會像太陽那樣炙熱熱烈;如果月亮會發光的話,可以讓我們的黑夜看起來更加明亮。

為什麼太陽會發光啊 月亮怎麼不發光

月球 地球都是堅硬的球體,而太陽卻是乙個熾熱的氣體大火球,它表面的溫度有600萬攝氏度,中心有1500萬攝氏度,任何東西在太陽上都會化成氣。那太陽的光和熱是從哪兒來的呢?太陽裡有許多氫原子核,它們互相作用,結合成氦原子核,同時放出光和熱,這叫熱核反應,太陽就是用原子作燃料的大火爐。1公斤的原子燃料能...

冬天夏天月亮,太陽和月亮的別稱有什麼?

冬天 夏天 月亮 冬天寒冷,夏天炎熱,月亮明亮 冬天下雪,夏天下雨,月亮圓缺 冬天寒風,夏天熱浪,月亮高掛 把句子補充完整。秋天天氣涼爽。春天天氣 夏天天氣 冬天天氣 把句子補充完整。秋天天氣涼爽。春天天氣暖和。夏天天氣炎熱。冬天天氣寒冷。請點採納謝謝 春天天氣溫暖 夏天天氣炎熱 冬天天氣寒冷 春天...

李白為什麼喜歡月亮而不喜歡太陽,王安石為什麼喜歡杜甫而不喜歡李白詩

就客觀來說,詩人普遍走的是憂鬱路線,月亮更符合他翩翩美男的形象專。其次,屬 他是個酒鬼,喝了酒才作得出詩,誰喜歡在烈日當空下喝酒啊,喝出一身臭汗有失身份,破壞姑娘yy的少女夢。只有歌舞昇平的夜晚,對月抒情,才能完美的襯托出小白哥的氣質,更符合當時的主流審美。最後,可能是皇帝晚上玩耍時才賞他美酒喝,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