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藥的確沒有西藥好用,中國沒醫學,

2023-05-19 03:50:05 字數 2534 閱讀 8049

1樓:匿名使用者

好用是好用!治標不治本!吃西藥是可以比較快見效,但是不可徹底的!

但中醫是通過慢慢調理然後得到**的那種!就像我們醫科教授說的那樣,一盆花病了,西藥就是把它的枯葉給剪了,使人看起來很好,光彩奪人,但不久就會又有枯葉了;但中醫就是從土壤開始,到肥料,根莖等方面徹徹底底從裡到外的把花的病治好!很明顯西藥所需要的時間相對來說是比較少,中藥所需的時間是比較長!

好不好用全看你要怎麼樣的效果而已!那麼絕對的說:中藥的確沒有西藥好用,中國沒醫學。

未免有些草莽了!!!

2樓:匿名使用者

胡扯 同樣的病,我看西醫,給我開了一百多的西藥,吃完好了,過一段時間又**,我又看的中醫,就給開一盒中成藥,十幾塊錢,吃完就好了,而且醫生很細心提醒我防止**的辦法,現在病徹底好了。

西藥好在**?

3樓:燭微言

學中醫的我再和你辯,學醫的我也和你辯,不要吃了兩服藥就過來大放厥詞,這是知道,不是貼吧,就因為有你們這種人中國才會這樣,吃了百服寧燒退了就說西藥好,裡面的麻黃鹼還不是從麻黃裡提的,真沒意思,捨本逐末,不能全面看問題,搞學問要嚴謹,這麼乙個嚴肅的問題不是這樣討論的。

4樓:卩s丨帥丨

真是服了~!我們的老祖祖流下多少有用的秘方呀~!看過大宅門們~!

日本人為了要秘方害了多少中國人呀~!如果沒有用他們至於嗎~! 我問問這個世界上是東西要的人多還是壞東西呀~!

為什麼說中醫無用,中成藥,中藥都是無效的

5樓:傲天海閣

中醫和西醫最大的不同就是對症用藥~西藥很多都是一種藥**好多種疾病~而中醫藥卻不同~一種病症對應一種藥方。不有那麼一句話~是藥三分毒~方子不能亂開~藥不能瞎吃~

而且現在很多的中成藥的藥方都被簡化了~效果也大打折扣了~小時候生病都是看中醫喝中藥湯(藥效強於中成藥丸劑)只有發燒感冒才會打針吃西藥~例如小時候摔了腰需要吃六味地黃丸和金匱腎氣丸~效果賊好~過了十幾年你在看~大藥丸子變成小顆粒了~一次吃上60粒~吃到你崩潰~效果還不好~為啥?成本啊~現在的藥材都是人工培育的~往往藥材的藥性不夠就摘了~很少有野外採集的了~還想有多少藥效?十分之三都是多的~

西藥效果好,見效快~但是它沒有中藥中用來中和藥材毒性配方~所以很多西藥都是有***的~而且針對人群也很廣泛~中藥湯劑和中藥丸劑是不同的~中藥湯劑***極小,甚至沒有~但是丸劑是有***的~為什麼~縮減成本縮減藥材~沒有中和毒性~所以或多或少是有***的~你看中藥丸子盒子上總有寫著***:不詳~

所以不是中醫無用,中成藥或者中藥無效~而是中醫斷了傳承,中藥材從野外採集改成了人工培育~藥效大打折扣~而中成藥呢~呵呵~真的假的你能分的出來嗎?

6樓:公尺本人

中醫有上萬種方子,你指哪乙個?我覺得,在流傳的方子中,有一半是扯淡的,在錄的中藥,有一半沒有預期效果,不能說中醫有效或者無效。現在可怕的是,就算某個中醫環節有問題,也沒有人敢給出確定的評價,那樣會得罪中醫腦殘粉。

7樓:自航車

中醫藥絕對有用,是在身體沒形成大病時防微杜漸的好辦法。

8樓:愚公坊的家

中醫是因人而異,辯證施治,方子要看誰來用。再就是學西醫靠智,學中醫靠慧,方子就不是就給你的。

9樓:銀狐

說中醫無用,那是因為西醫西藥明顯有***導致其他新問題,病人越治越多,更來錢!

為什麼中藥不被國人重視呢?

10樓:芝士達人勳學長

一、中藥中藥是中華民族兒女的祖先在古時候的智慧型結晶,中國的中藥文化也的確非常的深厚,是祖先為大家留下來的寶貴文化遺產,而且中藥也能幫助大家解決許多病症,療效是非常好的。還有些中藥不僅可以治病,還可以幫助大家強身健體,在一些身體療養方面也是起到一定作用的,但如今中藥是越來越不受到人們的重視。

二、中藥不被國人重視的原因在現在這個社會為何中藥沒有得到中國人的重視,客觀原因有以下幾個。第一,中藥大多數是一些植物草藥,所以生產的成本比較高,而且生產周期長,需要的人力資本多,所以利潤也比較低,那麼生產中藥的人就越來越少。第二,在這樣乙個快節奏的時代,人們大多不喜歡喝中藥,因為喝中藥需要很長時間的熬製,而且中藥大多數味道是非常苦的,所以人們寧願去藥店買一些西藥。

三、加強對中藥的重視中藥畢竟是中華文化流傳下來的寶貴遺產,作為中華兒女,大家還是要繼承下來,不能讓中藥慢慢的就衰落了,不能讓這個文化傳承就此消失了。那國家相關部門應該加大對於中藥方面的投資,鼓勵人們從事中藥的生產,給予一定的稅收補貼,除此之外在教育方面,也應該培育更多的中藥方面的人才,加強對中醫藥的實證研究。

11樓:王志剛剛剛

因為很多中國人感覺中藥見效的速度特別的慢,而且會經過很長時間,所以才沒有受到重視。而且現在也有很多的**。

12樓:行樂先生

中藥效果並不是非常的明顯,在喝了之後需要一定的時間才能夠恢復,所以一般情況下並不被國人重視,畢竟價值不是很高。

13樓:王祿

因為中藥的**效果是比較緩慢的,現在一些西藥**的是快一點的,所以是不被人們重視的。

降血糖是中藥好還是西藥好?中藥降糖比西藥降糖好嗎

血糖較高最佳用西藥,降糖後果明顯,能較好的避免坦談悉併發症。假如血糖不是比較高,能夠中藥調養。中藥不過起乙個輔助的作用,讓乎要想把血糖掌握侍廳在理想的水平,還是要按時服食降糖藥,同時掌握飲食,能夠適當的用中藥調養。糖尿病如果是在急性期盡量要口服西藥,效果會比較好,可以快速降低血糖。但是在平穩期可以口...

西藥和中藥哪個副作用大

從整體上來看,中藥的 相對於西藥要小得多。很多的中藥比如山楂 木瓜 蒲公英 冬瓜子 薏苡仁 這都是藥食兩用的藥物,可以當食物吃,比較安全。但是,凡事沒有絕對的情況,中藥的 也是有的。中藥的 不能脫離開具體病證,比如乙個陽明熱勝的便秘患者,可以用大黃來通腑洩火,大黃這時是良藥。如果聽從某些片面的觀點,...

吃西藥多久可以換吃中藥

歸納各家觀點,其實都不能算是 標準答案 在這些僅供參考的答覆下,其實有許多值得深慮之處。因為不論是服用中藥或西藥,都是跟食物一樣地吃入肚子裡,需要經過身體吸收 分布 代謝與排除這些標準作業流程。通常所謂的間隔服用個半小時或。一 兩個小時,只能避免這些藥物在身體消化道中 狹路相逢 的機會,而短兵相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