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分數清,分數清的概念

2023-05-19 03:45:05 字數 728 閱讀 4942

1樓:志願管家

分數清,又叫分數優先,這種錄取方式是將所有考生按成績排隊,所有專業同時錄取。它是按照考生的成績從高到低進行專業錄取的,在第一名考生未安排專業前不考慮第二名考生。因此,對第一名考生,看其第一專業,如其第一專業還有計畫,則將其安排在該專業,如該專業計畫已滿,則看其下乙個專業,直至處理完該考生的所有專業志願。

如果所有專業志願都無法錄取,再看其是否服從調劑。

針對這種專業錄取方式,給出的填報建議:

針對這種專業錄取方式,曾老師給出的填報建議是:在專業志願填報的時候,可以考慮將錄取分數高一些的專業放在前面,去衝一衝。因為這樣的專業錄取模式,對於考生來說,在專業錄取的時候,會按照第一專業、第二專業、第三專業……的順序進行錄取,所以可以在專業的填報上,適當採用「衝-穩-保-墊」的方式進行組合。

2樓:高考志願吳寶臣

什麼是「分數清」的錄取原則?

分數清的概念

3樓:溫柔

招生章程中「分數清」的含義是指考生專業安排 的辦法。前提條件是進檔考生。學校招生錄取人員將進檔考生按考分高低分文理等大類分別排隊,然後依次逐個安排專業,先看進檔考生的第一專業,如果符合要求、該專業又未錄滿的話,則將其安排在他的第一專業。

分數清的依據進檔考生的分數優先,類似於平行志願的投檔規則。

分數清規則下有包含級差的分數清與不包含級差的分數清。

分數的概念是什麼,請問分數的概念是什麼?

分數表示乙個數是另乙個數的幾分之幾,或乙個事件所有事件的比例。把單位 1 平均分成若干份,表示這樣的乙份或幾份的數叫分數。分數中間的一條橫線叫做分數線,分數線上面的數叫做分子,分數線下面的數叫做分母。分數可以表述成乙個物體,乙個圖形,乙個計量單位,都可看作單位 1 把單位 1 平均分成幾份,表示這樣...

分數的概念是什麼,請問分數的概念是什麼?

分數表示 乙個數是另乙個數的幾分之幾,或乙個事件與所有事件的比例。把單位 1 平均分成若干份,表示這樣的乙份或幾份的數叫分數。分子在上,分母在下。分子在上,分母在下,也可以把它當做除法來看,用分子除以分母 因0在除法不能做除數,所以分母不能為0 相反除法也可以改為用分數表示。當在日常用語中說話時,分...

分數的所有概念

最低0.27元 天開通文庫會員,可在文庫檢視完整內容 原發布者 王崇廣 分數的意義和性質概念彙總1 分數的意義 把單位 1 平均分成若干份,表示這樣的乙份或幾份的數,叫做分數。2 分數單位 把單位 1 平均分成若干份,表示這樣的乙份的數叫做分數單位。3 分數與除法的關係 除法中的被除數相當於分數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