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很多農村人以前吃的東西價格翻了好幾倍?

2023-05-19 02:20:02 字數 1546 閱讀 4338

1樓:感情幸福你我他

我覺得主要是因為現在農村人口、土地越來越少,種植的食物也越來越少,而且現代的工業化還破壞了環境,所以造成了很多之前的五穀雜糧都漲價的情況。

2樓:加油幹哦

因為以前的東西相對於現在來說數量相當少了,**自然就會**。

3樓:新初遊戲

因為現在大家的生活水平都提高了,一些山珍海味、大魚大肉都是大家很普通的食材,所以這類食物越來越普通,**也越來越低,但是農村的很多東西都是小時候的味道,在城市裡面基本吃不到,所以**也比較高,甚至有錢都不一定能買到。

4樓:紫伊晨曦

因為時代在進步,物價**,很多東西的成本變高,那麼,食物的**也會**。

5樓:歷陽想

因為現在物價**了,現在咱們國家發達了,咱們的生活水平就提高了,現在通貨膨脹,錢越來不值錢了,所以自然而然東西的**就會提高了。

6樓:眀對畢屠

因為現在城市化的發展,農村越來越小,汙染越來越重,農村的人進城打工,在農村的人少了,所以農村種植的東西也少了,所以**就高了。

7樓:裝

這事要說清楚不容易,原因還是結構不合理,沒有打通市場,物流成本,運輸費用,這些也算是乙個原因,到我們手上,**肯定高出了很多,但是你自己開車去地裡面是可以買到便宜的,當然你除掉路費,想想還是在本地買,貴一點也划算,這就是物流運費的問題,市場雖然變化很多,但是乙個地區沒有乙個合理的規劃,隨意種植,結果會出現供過於求的局面,當然大家覺得這個賺錢,瘋狂的去種,結果可想而知。

8樓:申鮑文成

因為現在農村人口越來越少,農民土地越來越少,種植的食物也越來越少,而且現代的工業化還破壞了環境,所以造成了很多之前的五穀雜糧都漲價的情況。

9樓:小李娛樂問答

現在人們山珍海味都吃慣了,也不覺得有什麼稀奇的了,倒是懷念起以前吃的野菜了,又發現也才有很多營養價值,這下子**可不是得增加好幾倍了。

10樓:阿舞子

因為現在人意識到了農村的產品都特別的健康綠色環保營養,然後還很好吃,然後現在人都總是去買,然後**就翻了好幾。

11樓:影子

因為現在社會越來越追求傳統,傳統的技藝將會失傳,在還沒有失傳的時候,人們就開始重視了,國人要保持這種風俗,不讓傳統技藝沒有傳承之人。

12樓:抽轉組

以前在老家生活的時候就經常到田裡去摘這種野蒜回家炒蛋吃,可能有的朋友還沒有試過這種吃法。但是在以前人們最常吃的吃法就是炒蛋吃了,現在反而有些朋友不喜歡吃這種野蒜炒蛋。大家可別小看了這野蒜,它含有的營養成分是很多的,多吃的話對身體好呢。

13樓:隆碧芙

農村裡盛產的野味是很多城裡人都沒有見過的,在農村長大的朋友就知道這農村裡頭好玩又新奇的東西可多了。

14樓:小明王者

首先的話是因為人們現在的生活水平提高了啊,收入增加了,另乙個就是因為物價**了,所以現在的東西翻倍,

為什麼以前的農村人喜歡看出殯的,不害怕嗎

其實並不是農村人喜歡看出殯,因為在我國的農村,一般情況下都是乙個熟人社會,也就是說十里八鄉的鄉親們都是互相知道的,而且或多或少都有一些交情,他們辦什麼事情都會出來看看,也就是說無論是喜事還是喪事,一般情況下只要他們有時間都會到位,雖說農村還存在著很多迷信的情況,但是對於喪事他們也是司空見慣的事情,再...

怎麼樣讓農村人有城裡人的氣質,為什麼農村人和城裡人長相有差距啊?

不明白樓主為什麼這麼問呢?其實乙個人的氣質是和環境沒有影響的,乙個人的自身修養很重要的哦!簡單說 我認為乙個人的氣質是指乙個人內在涵養或修養的外在體現.氣質是內在的不自覺的外露,而不僅是表面功夫.如果胸無點墨,那任憑用在華麗的衣服裝飾,這人也是毫無氣質可言的,反而給別人膚淺的感覺.所以,如果想要提公...

為什麼以前農村野坑的魚很多,而釣魚的人很少

因為之前的農村的人可能不喜歡釣魚,可能會很容易就抓到魚 因為那個時候大家都忙著發家致富,很少有人去有閒的時間去釣魚。現在釣魚只是一種閒情逸致,並不是專門的為了謀生 因為這個東西他們以前不知道吃魚啊。所以說很多的魚他們都沒有選擇 去農村野外釣魚和電魚,兩者都是為了魚,為什麼都不待見電魚的?釣魚釣不完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