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很多人都想回到以前的時代?

2022-12-28 12:05:04 字數 5805 閱讀 9616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之所以想回到過去,或許是因為緬懷一段美好時光。例如童年,初戀,幸福的日子,在某個碧空如洗,陽光明媚的午後和家人的快樂的時光。和曾經在乎的人,在湖邊夕陽西下,波光粼粼的黃昏。

被逝去的父母第一次帶著年幼的自己奔跑。或許是因為想彌補一段遺憾,或者一段刻骨銘心的錯誤,如失去的親情,友情,愛情。

2樓:網友

但我想我們想回到過去,無非就是這麼幾種原因,1.對於現狀的不滿,以至於回想曾經的「美好」,想到小時候的無憂無慮,想到大學時吃喝玩樂有人供養的日子,這無疑是輕鬆且快樂的日子。但好像我們都忘了小時候兜裡並沒有幾個錢,擰巴的日子,還有乙個眼神不到位,就會被挨揍的經歷,忘記怕掛科絞盡腦汁的想。

3樓:在武功山跳芭蕾舞的荷花

很多人想回到以前的時代,因為現在的生活可能不如意。以前的生活年代比較單純,壓力也沒有那麼大,以前可能還會有很多值得回憶的事情,現在生活節奏緊張,工作壓力大。往往人很多時候會覺得喘不過氣來。

4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的時代人的工作壓力非常小。而且。沒有。

失業的情況。最低也能上勞動服務公司上班。生活的節奏非常慢人活的不累。

而且都住平房互相溝通也開心。所以都要回到以前的此外。

5樓:洪小麻兒

從前時代大家集體勞動,沒有生活壓力和負擔,生活節奏慢,純體力勞動不用動腦,人們的生活簡單快樂。

6樓:無雅詩

很多人想回到以前的時代,可能更多的是因為沒有壓力感吧,過得無憂無慮。畢竟現在的生活節奏很快的,而且生活要求也很高。相對於男生和女生來講,壓力都很大。

7樓:網友

為什麼很多人都想回到以前的時代?現在的時代進步的太快,人們的生活壓力很大。競爭也很強烈。跟不上步伐就會被淘汰,以前的生活很簡單。辛勤勞作夠吃夠喝就可以。

8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以前的很多美好往事讓人留戀,有些遺憾可能想彌補,錯過的太多,該留住又失去的也太多,總想回去重來,讓過往不再有缺憾。

9樓:阿果

以前的時代人活得有信仰,哪怕身體累得散架但精神壓力沒有。

腦袋不靈光的老實人只要肯下力氣正經過日子,美好生活就可以有。現代光有體力沒靈活的腦子根本活不下去!

以前的人,貧富差異不大,活的壓力小。現在網路發達知道的多了,心理失衡精神就崩潰了。

一句話,凡是過往皆是美好,嚮往美好是本能,未來可期吧,可是不能躺平輕鬆,只能想回以前嘍!

10樓:梅雨時節

很多人都想回到以前的時代,這是因為很多人都有懷舊的情節。他們認為過去的時代更加美好,更加值得回憶。

11樓:真源葉

這個說法沒有依據,大家喜歡的是以前那個單純點的生活,壓力小思想單純,到那時候的生活質量很低,沒有人希望繼續過苦日子。

12樓:網友

因以前的時代沒有現在的時代壓力大,競爭力也不強。所以想回到以前的時代。

13樓:義楓

這體現了乙個人性的弱點就是不患貧窮患不均。也就是說大家都很窮或者很富都是乙個狀態無可比較就很開心快樂,只要有乙個人富裕了,其他人心態就變化了。其實這是人性的弱點並非想回到以前。

只是享受那個大家都一樣的狀態。所以說是人性弱點。我們不一樣是常態,這才是需要接受的!

14樓:寵物兔兔小白

因為小時候想長大,只有長大了才知道成年人的不容易。如果一開始就好好享受童年,或許還能少點遺憾。

15樓:匿名使用者

過去的生活雖然苦,但人與人之間真誠相待,沒有爾虞我詐,彼此相互信任,相互理解,互相幫助,生活和諧。

16樓:你的樂天

答我覺得那,以前的時代非常的窮,但是沒有特大的壓力,,無優無慮的,可是現在不同,現在的壓力很大的,所以說很不同的。

17樓:玫瑰狀螺絲

並非想回到過去 只是現在太不適應了 許多美好的東西想不到就只能回想著曾經的好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的時代,有些方面是比較好的,但是社會是不斷進步的。

19樓:斷腸崖之人

以前的時代人雖然窮,但沒有壓力,無欲無求的,現代人壓力好大。

20樓:逛典子

以前的年代壓力小,小農經濟自給自足,生活幸福值高。

為什麼很多人都想回到以前的那種單純美好的農村老家時代?

21樓:情感諮詢言無盡老師

人在遇到挫折,或者不順心的時候,都想回到過去,因為那時候美好而單純,物質也沒有現在豐富,在老家大家一樣窮,所以也不怎麼攀比,大家相處也沒有心機。這就是很多人想回到過去的原因。

22樓:名字被風扇吞了

因為以前的農村生活非常的單純,沒有那麼多壓力,沒有那麼多煩惱。

23樓:來自靈水村機靈的粉薔薇

因為那是以前的那種單純美好的農村老家時代,生活壓力小,人與人之間沒有勾心鬥角。

24樓:洵事求正

這種想法其實只是在承受壓力時,會嚮往那種因為過去曾經的生活經歷而產生的幻覺,實際上如果你真正生活在農村的話,可能就不會覺得農村生活有那麼的美好愜意了。

2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現在生活壓力比以前大了,不是說農村就單純美好,是說農村生活費用少,壓力低,空氣好,環境好。

26樓:水梓欣

這是因為以前美好的農村時代有美好的回憶存在。以前的農村,是非常美好的,人們的思想很純潔,很善良,相互之間信任,團結,關係融洽,生活節湊也沒那麼快,人們的生活安逸幸福。而現實社會,雖然是進步了,但是人們還會想回到以前,因為現在的社會生活節湊快,生活壓力大,人們相互之間缺乏信任,相比以前的美好農村時代,再也回不到了。

所以說爾虞我詐的世界農村就是一片淨土。因為現在的話,社會太複雜,遠遠日期的話,矛盾特別的多,感覺非常的累,所以才希望回到過去,單純美好的時光。

以前農村生活,人們的欲求很簡單,生活也簡單,每天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吃的用的都是自己生產出來的,每家的生活條件都差不多,只要能解決溫飽問題就是最大的滿足,親戚鄰居都非常友好,互幫互助,現代生活雖然生活水平提高了,但相應的人們付也更多,攀比心理也更嚴重,很多人出門打工背井離鄉,一年只能與家人團聚一次,親戚間來往也減少,人們在心理和生活節奏上都承受更多的壓力,更難過上輕鬆悠閒自由的生活。

27樓:對空望月

因為人們壓力太大了,活的累了,真心在幫你期待,

28樓:廖密如

從生活壓力上來說,現在壓力太大 。從互相友好來說 以前的人心眼兒都好 朋友之間,鄰居之間相處覺得很簡單,很輕鬆 。愛人之間 也不像現在,現在愛人之間,責任心小,就是到了結婚以後也互相不想以前都是擔待的。

如果想回到以前農村老家時代的人,基本上都是經歷過苦難的,覺得現在快節奏的生活不如農村 更不如以前的農村 。

29樓:網友

雖說現在生活水平提高了,不愁吃不愁穿,但是攀比心太強,工作壓力大,人際關係不好相處,所以說都想回到以前那種時代。

30樓:真源葉

因為壓力太大,所以希望回到農村享受慢節奏的生活。這是很多人的願望。

為什麼人總想回到過去?

31樓:小洛答疑

因為從前,留有諸多的遺憾。那些遺憾已時過境遷,無法挽回。那麼,就趁著餘下還有時間,將前面走過的路、做過的事理一理。

感覺不足的趕緊補,感覺還可以的堅持繼續。人生不會沒有遺憾,但儘量減少遺憾,正是人生的意義所在吧。人生沒有假如,時光不會回頭,當我們已經有了遺憾,就該我們在接下來的旅程裡,少些遺憾,多些坦然。

那些沒有實現的「理想自我」,那些失去了的「可能自我」,隨著時光流逝變成了我們心中的遺憾與愧疚,留下了各種不同卻又相似的「如果回到過去,我將……」的幻想。但我們仍然是幸運的,最好的年齡才剛剛開始,未來還有無數的可能自我值得我們去探索奮鬥。

32樓:尹朶月

大部分人在潛意識裡喜歡逃避,用回到過去來逃避現實生活中的問題,也或想改掉過去自己犯過的錯。人生就是一趟單行線,每個人都在直播著自己的人生,每一天,每乙個小時。所以要遵從內心的聲音,盡量少發脾氣,少在自己情緒激動的時候做選擇。

33樓:筱磊

任何乙個想回到過去的人,都是因為對現在無能為力。總想回到過去,因為你從沒有展望前路,眼睛長在前面是為了讓你看前面,別總是回頭。講真,現在讓我再回去重新過一次人生,我也會嫌麻煩。

過去的就讓他過去吧。過去有好人,前面指不定還有更好的人。多期待將來未知的驚喜,就像每次開啟巧克力的盒子,懷著期待的心情,品嚐拿在手裡的巧克力,說不定有一塊剛好是你以前都不知道的,卻特別中意的口味。

34樓:沉夜孤星

說明你近期生活壓力比較大,有想逃避的想法,但是事與願違,希望豎起自己的自信心,勇敢的走下去!誰都想再年輕一回,最起碼會添壽。也許還妄想把以前失去的再找回來,很有同感,但沒那可能,珍惜現在吧!

35樓:網友

關於過去,在人的記憶當中,過去的事情佔據的比例是最多最多的,我總覺得人的記憶也是有容量的,就像一盆水,原本的容量就是一盆,想要再加註新的水,那麼自然就會溢位來原來的水,這個原來的多出來的水自然就流淌掉替換了,就像幼年、甚至童年的記憶隨著時間慢慢就消失了一樣。一路走來,每個人的經歷不同,經歷的生活方式、家庭環境不同,甚至與不同年齡的人群生活的時代背景也不同,所有人的過去裡都有美好、開心、失意、灰心、哭泣等等,但就是這些酸甜苦辣鹹鋪滿的記憶讓我們留戀、懷念,或許有些人和事讓我們覺得遺憾,所以更想回到過去重新換個角度重新彌補。

36樓:巴嘯風

總想回到過去,無非是過去留下太多遺憾,而又對現狀不太滿意而已。但是回到過去那是不可能的,因為過去的已經過去,就算未來有時光機,我打賭最多能去未來而不能回到過去。時間轉瞬即逝,怎麼可能全世界陪你倒帶呢?

那是不可能的。好好珍惜當下吧。

37樓:寶寶48374嫡諮

這個與年齡段有關係。比如解放初生的小孩,他要想回到過去或者童年,就是忍飢挨餓的年代,有那個人願意回到那忍飢挨餓的年代呢?童年是美好的,童年的回憶更是美好的。

因為人的一生只有一次童年。那時候,吃不愁穿不愁。不當家不管地也不知柴公尺油鹽貴。

沒有愛情的憂傷和糾結,沒有生活的壓力和困擾。只是任性的玩耍和調皮。當然願意回到這樣的過去了!

相反,現在面臨著生活壓力和困擾甚至家庭愛情鄰里關係等等!當然就無形中想到過去。

38樓:桓新綠

或許是對現實的不如意,希望回到過去或者遙遠的古代,重新開始一段生活。然而現實世界中,我們並不能回到過去,過去的錯誤不能消除,過去的遺憾無法挽回。過去的美好只能永存記憶,每乙個因,就會結成乙個果,我們能做到的,就是把握當下,才能面對更好的未來。

所以當我們在一邊感嘆著想回到過去的時候,浪費的」這一刻「又何嘗不會成為過去呢?所以,在懷念過去的時候也提醒自己:這一刻開始,不要再有遺憾!

為什麼會有人,想回到以前?

3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未來的不確定性。過去已經定格,想回到過去大都是那些快樂的回憶。也可能因為現實的悲哀,想回到過去尋找依賴,追憶曾經有過的美好。

40樓:一直都難以釋懷

因為現在不好,或是以前更快樂。

41樓:匿名使用者

對現狀不滿意,老是懷念以前的美好,正常的!保持好的心態,融入到現在的生活中去,同時對未來充滿信心,過去,偶爾懷念一下就好,別花太多時間去想!

為什麼很多人喜歡做RAPER,為什麼很多人喜歡當領導

說唱也是一種藝術,在南韓歌曲中rap佔有重要地位,正式rap的終於作用,才使南韓歌曲具有強烈的動感 其實rap手也有很出名的,比如張佑赫原來在hot就是做rap的 raper是 弓雖 女幹 犯的意思喲。你要把是乙個p還是兩個p搞清楚。可能是因為比較爽,但不要模仿,被抓進監獄會被歧視,容易被肛 為什麼...

為什麼很多人喜歡,為什麼很多人喜歡EXO

首先是外部因素 exo的經紀公司是sm 亞洲造型工廠,無論是外形包裝,還是出道陣型都比其他公司高一等級。exo的隊伍形式新穎創新,將組合一分為二,一出道就同時攻打中韓兩地市場,合體與分隊的各種 玩法也是吸引大眾眼球的因素。exo的定位很符合現代人對偶像的需求,一個團隊裡就分有很多分擔,像門面,舞蹈,...

為什麼很多人都想開咖啡店 利潤大嗎?

利潤大,一杯咖啡能夠銷售出去,將近二三十塊錢的 就拿卡布奇諾咖啡來講,一般的咖啡店都是把卡布奇諾咖啡定位為20塊錢一杯,而有一些更加高階的咖啡,比如說炭燒咖啡,拿鐵咖啡售價可以達到30塊錢左右,而普通的最原汁原味的咖啡一般是在十幾塊錢左右,其實當然很賺錢的成本 非常便宜。就拿原味咖啡來講,成本價只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