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很多農村的孩子,都比較喜歡玩泥巴?

2023-02-20 07:25:02 字數 5580 閱讀 8656

1樓:摯愛學長

農村的孩子生長在農村,天天接觸泥土,對泥土非常熟悉,對泥土感情深厚,所以比較喜歡玩泥巴。

2樓:匿名使用者

並不是說農村的孩子就喜歡玩泥巴而是他周圍的環境泥土比較多。對於城市裡的孩子就感覺泥土是比較髒的東西,但是對於農村的孩子來說,泥土是他們生活當中的一部分。無論是家裡的院子或者是種地都好泥土對於他們來說並不是很髒的東西。

還有乙個就是在衛生方面他們也不是。思想城裡孩子那麼注重衛生。洗手洗的也不是特別勤如果說讓城裡孩子拿泥巴去玩的話,他肯定是不願意的,這個跟從小的觀念是有關係的,並不是說她喜歡玩。

3樓:皋瑋

很多農村的孩子都比較喜歡玩泥巴,主要是農村的孩子娛樂活動非常的少,他沒有什麼玩具玩,所以很多人喜歡玩泥巴。

4樓:東北黑吉遼

客觀條件使然,習慣成自然。玩耍是孩子的天性,農村條件有限,而農民經常與土地打交道,模仿是天性,所以喜歡玩泥巴。

5樓:穰映

玩泥巴確實很正常的,很多農村的小孩子都玩過,因為這就是它的天然的條件,也是利用資源,而且不用花成本,對於孩子來說又會開心快樂,玩泥巴也是很正常的呀。

6樓:網友

因為農村娛樂設施相對較少,而且玩泥巴也是一件很有樂趣的事情,用泥巴捏成自己喜歡的東西也是非常有成就感的。

7樓:卷憶文

農村孩子家庭經濟條件差,很少買玩具沒有手機,只有看電影所以喜歡玩泥巴,不過現在好多了。

8樓:說個什麼呢

因為玩著方便,隨便可以找得到,還有場地媽媽不會埋怨弄的太髒了。**的孩子都喜歡玩水玩、泥巴、沙子,只是城市裡屋子比較小沒有院子玩不開。也沒有小夥伴一起在家玩。

只能到遊樂場所家長看著玩。

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農村孩子接觸最多的就是泥巴,他們可以用泥巴玩各種遊戲,對土地有一種親切感。

10樓:網友

這個問題,不是農不農村的原因,而是身邊的人影響的,城裡的孩子,也喜歡玩的,這是天性。只是城裡的父母覺得孩子更需要衛生。

1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農村的孩子買不起玩具,而自然中的泥巴是最好的,它可以做成任何形狀來玩。

12樓:三花

因為沒什麼可玩的!應該是物質匱乏。

13樓:美美的娟娟

現在農村的孩子很少有玩泥巴的,在早幾十年之前,農村的孩子畢竟玩具比較少嘛,泥巴是比較容易得到的物品。

14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沒辦法,城裡的孩子條件好啊,可以買玩具,農村哪有那閒錢給孩子買玩具,孩子無聊沒得玩的時候就想辦法自娛自樂呀。

15樓:帳號已登出

因為你一把是農村因為你爸是農村的特色孩子,沒有其他的玩具。 韻文,你把爺來!消磨韻文,你把爺來!

消磨自己的時韻文,你把爺來!消磨自己的時間。韻文,你把爺來!

消磨自己的時間。這樣玩這樣玩起來也很快樂這樣玩起來也很快樂。

16樓:彭彭與丁滿

因為農村可玩的東西比較少,泥巴比較多。

17樓:潔寶的小窩

不是愛玩,而是因為在農村沒有什麼可以玩的場所和裝置。

18樓:艮坎

城裡的孩子不也在玩橡皮泥,材質不同,本質差不多。

19樓:來自醉白池心花怒放的赤狐

沒啥好玩的只能玩泥巴了,況且泥巴也確實好玩,還可以玩水。

20樓:網友

農村最多的就是泥巴,玩具比較少,不玩泥巴玩啥呢。

21樓:網友

這樣才能證明接地氣,

22樓:王者念舊吶

我小時候也原願意玩泥巴 沒有別的玩的呀哈哈哈。

23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農村婦女喜歡去廣州搬磚,一樣一樣。

24樓:茶話研習室

因為在農村沒有大城市繁華,沒有娛樂裝置。很多農村的孩子在電視上看到別的小孩玩橡皮泥。於是便突發奇想,利用水摻和泥巴,然後用力地揉幾下,最後這些泥巴和橡皮泥沒有多大差距。

25樓:小小凸凸

因為在農村的孩子,沒有城裡的孩子玩具多,他們能天天出入在田野裡,他們的長輩輩也會帶他們去田裡種地呀什麼的,他們營造了接觸泥巴的條件。

26樓:難掩的喜

因為他們所處的環境沒有什麼玩具之類的,所以只好玩一些現成的東西,比如泥巴之類的,這種東西很多,而且還比較好玩。

27樓:天空說情感

乙個是因為家庭條件的限制和生活環境的不同導致的。二是因為泥巴的形狀多種多樣,孩子能在其中得到很多的樂趣。

小孩子為什麼都喜歡玩泥巴

28樓:

哈哈,各位說的真幽默。

不過,我認為,要從小孩子的心理分析,小孩子,智利還沒有完善,不能分辨出什麼東西好,什麼東西不好,他所能了解的範圍,就是經常出現在他腦海裡的東西,經常見到的是父母,所以小孩子會在陌生人抱的時候,有的會認生,大哭,但是看到父母就樂,因為小孩子腦子裡有父母的影子,除了父母之外,小孩子見到最多的,就是天空和土地了,天空小孩子摸不到,但是大地卻可以,小孩子在沒有朋友的概念下,會把大地當成親人,和大地遊戲,就是我們說的玩泥巴。

29樓:匿名使用者

在遠古的時候,孩子生出來就面對著到處都是土的世界。現在的小孩子愛玩泥巴,可能是人類靈魂深處對泥土親密的情節吧!!!我們從自然裡面走來,也一定會重新擁入自然的懷抱!

這是生命的一部分。

3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好玩啊。

雖然有點髒,但是其中的快樂無窮!!

我以前也玩過啊。

呵呵很有意思的!!!

31樓:網友

小孩天真活潑,覺得泥巴可以弄出很多樣子感到好奇。

童言無忌嘛~呵呵。

32樓:匿名使用者

泥巴裡面含些金屬元素,小孩子願意玩,大概是身體裡面缺了某些金屬元素。

33樓:愛吃鳥的蟲

因為他還沒找到別的好玩的東西~

泥巴就在腳下接觸的比較早~``

如果等他們接觸到權利~金錢了~還有毒品~``以後就不會喜歡玩了~``

34樓:網友

喜歡9是喜歡啊`好玩,和小夥伴一起的日子很快樂~

35樓:依運晟

看其他的夥伴玩 也玩唄。

36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子嘛,新鮮的東西嘛,呵呵!我們大家小時候都玩過吧,呵呵```

為什麼小孩子喜歡玩泥巴?

37樓:周尋晴

玩泥巴給予寶寶極大的滿足感和成就感,寶寶在無拘無束、自由自在的玩泥巴時,心情依然開朗,滑溜的泥巴給他們很舒服的感覺,而寶寶可以用自己喜歡的方法玩,感受到自我控制的樂趣,他們的心情會很愉快。

38樓:寶寶66695客邪

土並不是什麼髒東西,很多小羊羔都專門吃土也是沒事的。如果土弄髒了衣服,只要稍微一打或者一洗就會很乾淨。玩土可以讓孩子們真正享受本能的那種快樂,讓孩子們的身心得到健康的發展。

玩土不僅僅不會危害到孩子的健康,反而會讓孩子們的身體更加的健壯,不容易生病。

39樓:回憶

土裡面有很多的礦物質,孩子在玩土的時候可以吸收到很多土裡面的礦物質,而這些微小的物質都是人體最需要的微量元素,對孩子的成長是有很大的幫助的。孩子在玩土的過程中可以學到很多的東西,通過挖、抓、刨、撒等動作可以大大的開發孩子的大腦和協作能力。

40樓:婷婷生日粗卡

對於那些缺乏自信心或者比較退縮內向的寶寶來說,更有滿足感和成就感。例如:孩子邊玩邊說:

這是蛋糕,這是城堡,挖乙個洞,大灰狼來了讓它掉進洞裡等。如果家附近有沙灘,就應和孩子一起遊戲,如果沒有,用大一點的容器裝上沙泥巴給孩子製作乙個小沙灘,為孩子準備一些必要的工具,如:衣服,桶,鏟子等。

每一種玩具都帶有一定的危險性,家長要教會孩子保護自己。

41樓:沉夜孤星

兒童對符合自己心智並且變化大的玩具興趣大。任何一種人為的玩具都無法與大自然的賜予相媲美,沙和水適合所有心智狀態的孩子,玩法變化無窮,每個孩子依據自己的心智,進行自己的玩法,這就是大自然賜予孩子最好的禮物。

42樓:阿舞子

沙既是固體的,又是流體的,它變化無常又易被掌握,它那無窮盡的形態和用之不盡的玩法,從本質上滿足了兒童內心的需求和操作中的創造性。加上水,水可以將沙固化,也可以將沙液化,和沙一結合,就變得奇妙無窮。

43樓:小知74302輪柑

玩泥巴時,孩子往桶裡一碗一碗地倒泥巴,這個動作可以發展孩子的手腕精細動作,不僅促進身體的發展,也促進大腦的發展。孩子在玩泥巴遊戲中,通過自己的嘗試和探索,可以感受沙土的性質,獲得各種各樣的知識。

孩子總喜歡玩土,玩泥巴,這是什麼原因?

44樓:在千佛洞吃泡麵的西瓜子

小孩子都是這樣啦。可以買橡皮泥給他玩,培養他在美術雕塑上的興趣。

45樓:望星空

孩子在玩的過程中,也是大腦在發育,思維在成長,萬是好事,玩完經常洗手,做好消毒就可以了。

46樓:留珍利

孩子玩粘土,玩泥巴,首先,是因為粘土,泥巴,會給孩子帶來安全感跟滿足感,並且通過擠壓,孩子有釋放情緒的效果。另外還可以通過捏各種造型來發展孩子的思考力,創造力。

這說明孩子現在想要學習,希望獲得成長,可以帶孩子去李凌雲兒童自由繪畫心理樂園,那裡的老師可以引導孩子,幫助孩子提高能力。

而且像這種都有活動的哦,第一次都是免費的呢!

47樓:家住楊浦區的汪先生

塑造的樂趣,表達的樂趣。

下孩子為什麼喜歡玩泥巴?

4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們在鄉村啊,是吧,接觸最多的就是泥巴,並且泥巴可以做成他們想要做成的東西的形狀。

49樓:尊少依晨

孩子小,跟自然很親近。而且不知道細菌。

50樓:

不玩泥巴,難道玩雞*巴啊?

為什麼小孩子喜歡玩泥巴

51樓:潤楠廣告工作室

哈哈,各位說的真幽默。

不過,我認為,要從小孩子的心理分析,小孩子,智利還沒有完善,不能分辨出什麼東西好,什麼東西不好,他所能了解的範圍,就是經常出現在他腦海裡的東西,經常見到的是父母,所以小孩子會在陌生人抱的時候,有的會認生,大哭,但是看到父母就樂,因為小孩子腦子裡有父母的影子,除了父母之外,小孩子見到最多的,就是天空和土地了,天空小孩子摸不到,但是大地卻可以,小孩子在沒有朋友的概念下,會把大地當成親人,和大地遊戲,就是我們說的玩泥巴。

為什麼男生都比較喜歡內向文靜的女孩

因為文靜的女的容易讓乙個真正喜歡她的男的變得斯文一點 紳士一點 這樣對自己的事業發展也更加容易一些 而且男的會想如果和這麼乙個女的在一起 家人甚至外人會更加認同自己 那麼我就問你一句,你們女生為什麼喜歡陽光正直的男孩呢?同理啊 男人希望自己強勢,喜歡保護和控制,這是雄性的天性 感覺這樣的女生比較純潔...

為什麼男生都比較喜歡別人叫他兄弟

因為參照物問題以及自古以來的傳統,類似於你不能稱呼你的媽媽為爸爸現今解釋應該是 比喻兩者相似,不相上下 泛稱意氣相投志同道合的人 酷一點,而且親切很多 為什麼男生都喜歡別的男生叫他兄弟,而不喜歡女生叫 廢話,男生喜歡女生叫老公,叫兄弟一股女漢子氣息誰喜歡,當然不排除喜歡陽光女生的人 因為他喜歡女的叫...

為什麼《小時代》裡大家都比較喜歡崇光?

相比於簡溪而言,崇光的確對林蕭很好,而且在簡溪變心後,是崇光一直在陪林蕭,而且到最後,為了林蕭冒著成功率只有百分之15的危險做了手術,所以,大家都比較喜歡崇光。可惜,到最後崇光還是死了。我覺得他和簡溪一樣是屬於陽光男孩的,甚至我有時會覺得他和簡溪很相像,都是溫柔的,尤其是在機場安慰林蕭的時候,我從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