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吃很多都不大便,吃的東西都去哪了

2021-03-19 16:09:52 字數 2998 閱讀 5664

1樓:炙甘草湯參薑桂

你這樣的情況,從中醫的角度看,是脾約證,平時可以喝決明子茶

。當然,也可以通過按摩一些穴位進行改善和**。

先來看看你的病機,《註解傷寒論·辨陽明病脈證並治法第八》:「胃強脾弱,約束津液,不得四布,但輸膀胱,致小便數,大便難,與脾約丸。」意思是說胃的運化功能很強,而腸的運化功能弱了。

因此你吃的東西在胃中很快消化了,你就會吃很多。而胃中消化了的食糜在腸道中遲遲不能蠕動,這是腸道中水分減少且蠕動減緩造成的,而這部分水液通過腎的形成了尿液,因此你才有大便不通,而小便頻數的情況。

那麼你可以平時泡一些決明子茶喝,一兩天就可以得到改善。

你可以平躺下,然後用一指按中脘穴、大橫穴、關元穴約3分鐘,再順時針方向揉小腹約100次,以痠脹或有傳導感為度。

2樓:寶丁崽崽

你這個情況,可能有以下的原因

1. 如果你吃的東西裡面膳食纖維比較

少,比如粥,麵糊這類的,消化系統會出現所描述的情況。

2. 可能是便秘引起的,這可能和你的一些不良生活習慣有關。比如抽菸,喝酒,吃辛辣食物等。

3. 功能性腸胃紊亂引起的。

胃腸功能紊亂又稱胃腸神經官能症,在排除器質性病變前提下,精神因素為本病發生的主要誘因,如情緒緊張、焦慮、生活與工作上的困難、煩惱、意外不幸等,均可影響胃腸功能正常活動,進而引起胃腸道的功能障礙。

**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

1.飲食不規律,導致胃的蠕動功能紊亂,促進胃液的分泌,久而久之導致胃炎或胃潰瘍。

2.病理性原因,如消化不良、胃炎、潰瘍病、急性胃腸炎等等。

3.精神因素,不良情緒可以通過大腦皮層導致下丘腦功能紊亂,從而影響胃腸道功能,導致胃腸功能紊亂。

如果你是長期性這樣,比如持續多年了,那麼我們可以通過改善一些不良生活習慣來調整

1、定期讓腸道休息。每十天左右選乙個休息日,以果蔬為主,吃七八成飽,能讓腸道得到休息,也有利於清空腸道內的食物殘渣。如果血糖不穩定,則不要採用此方法。

2、定點吃飯,雷打不動。飯後不要立刻工作,可適當活動,比如在寫字樓附近散步15分鐘,不僅對腸道健康有好處,還能提高工作效率。

3、睡前絕不吃太多東西。

4、不偏食。要做到不偏食。

5、不熬夜,保持精力。要養成早睡早起的好習慣,合理安排工作和生活時間。

6、堅持運動。每天抽出1個小時鍛鍊身體。

7、適當補充七聯菌益生菌,保持腸道菌群健康平衡。

如果是突發性的,比如最近幾個星期,最近幾天突然這樣的,則應該及時去三甲醫院諮詢醫生的意見。

另外我們還需要進行預防,首先要重視心理衛生,其次注意飲食衛生。盡量少吃刺激性食品,更不能飲酒和吸菸;適當參加體育鍛煉,生活起居應有規律。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跟人的新陳代謝有關係,有的人腸胃功能比較強,大部分吃掉的食物都被消化掉了。如果你四五天大便一次,大便不乾結,顏色也正常,就不需要擔心。

大便次數少,在中醫上來講就是肝火太旺盛了。一般跟平時吃的食物也有一定的關係,建議盡量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平時多做一些揉肚子或者散步的運動,加速胃腸蠕動。

相信你的麻煩很快就會有所改觀。

4樓:沒有夢想不遠航

對你的提問,我想說這是你的胃動力不足引起的。每個人的消化功能都是不同的,有的人腸胃好消化快所以上廁所比較頻繁,有的人腸胃蠕動慢,消化不好,所以上廁所比較少。對於你的大便情況我想說,如果是感覺上廁所困難就是便秘,多吃比較好消化的東西,比如水果,蔬菜。

如果你上廁所沒有那麼困難,只不過是四五天一次,那就是你身體吸收了很多,變成了身上的脂肪,會引起你的肥胖,導致你排出的東西比較少。

每個人的身體吸收情況不同,所以看問題應該具體分析。我想說每個人的飲食和上廁所有很大的關係,對於你的情況,我建議你多運動多鍛鍊,加快身體新陳代謝,排便正常有利於心情愉悅。

5樓:北城初秋

其實每個人的排便習慣都是不同的,而且時間也會有差別。吃了很多但是排便的週期很長,這時候部分食物會被你的身體吸收,那些食物殘渣會繼續留在腸道中,時間久了會造成食慾不振,然後形成便秘。之前我就是這種情況,但是發現自己排便習慣在早晨,只要堅持就會改善。

早晨起床記得喝水,會有助於排便。

6樓:匿名使用者

吃得多,排得少,無疑是便秘了。

食物中除了一些營養成分被吸收掉以外,剩下的食物殘渣都堆積在腸道裡,形成宿便。如果不及時排出,時間一長,剩餘的水分被腸道吸收,就會越來越幹,越乾越不好排便。

只有加快腸道蠕動,才能盡快排出宿便。建議你從以下幾點改善便秘:

1、可以多吃一些富含膳食纖維的食物。如紅薯、燕麥、香蕉、芹菜、菠菜、南瓜等。忌菸酒,多喝熱水。

2、不要久坐。適量運動也能幫助腸道蠕動,增加新陳代謝。

3、遵守良好的作息,早睡早起,養成定時排便的習慣。

如果能做到以上幾點,便秘的情況就能得到有效改善。

7樓:找司機工作

這吃飯了,大便少卻是屬於新陳代謝慢,喝水是個正常現象,但是你這樣喝得多拉的多屬於是腎虛

8樓:強國崛起

我們每天會吃很多食物,經過胃腸消化後,剩餘殘渣會形成大便排出來。一般情況下我們每1-2天都至少會排便一兩次的,但是有些人因為身體原因好幾天不上廁所,也就是我們俗稱的便秘。那這麼多天沒有排掉的大便去哪了呢

9樓:隨遇

不是你不大便,而是有便秘,長久這樣對身體不好,小便次數也不太正常!

為什麼我吃很多東西,但是都沒有胖

說明你的膽不是很好。早餐沒規律吧。偏食會營養不良,偏瘦或偏胖,吃這些甜食 飲料 高熱量食品 高油 高甜 高蛋白質,容易胖,變胖容易變瘦難哦 期很晚才吃東西或是睡前吃東西得的人,最容易發胖。因為晚上代謝差 吸收好,所以很容易發胖 原來你想 啊,那也有辦法 保健按摩是採用按摩胸部 乳房的辦法來增大乳房,...

為什麼很多農村人以前吃的東西價格翻了好幾倍?

我覺得主要是因為現在農村人口 土地越來越少,種植的食物也越來越少,而且現代的工業化還破壞了環境,所以造成了很多之前的五穀雜糧都漲價的情況。因為以前的東西相對於現在來說數量相當少了,自然就會 因為現在大家的生活水平都提高了,一些山珍海味 大魚大肉都是大家很普通的食材,所以這類食物越來越普通,也越來越低...

為什麼女生生氣的時候會吃很多東西來發洩

如果她是在生你的氣,那麼她肯定會狠狠地嚼,心理就把食物當成了你,來發洩自己心裡的不快!吃東西是女孩的一種發洩方式,但很多人吃了以後,大多會後悔的 因為首先會心疼自己的錢包,其次又該為 而苦惱了 至於為什麼有什麼心理反應就不太懂了哈。嘿嘿。認得發洩方式不一樣 所以做的事情就不一樣 因為吃東西會轉移注意...